亨利·李·卢卡斯

美国连环杀手

亨利·李·卢卡斯Henry Lee Lucas,1936年8月23日—2001年3月13日),美国人,出生于弗吉尼亚州黑堡镇,被该州高等法庭裁定曾犯下多起杀人罪行之凶犯。

亨利·李·卢卡斯
Henry Lee Lucas
出生(1936-08-23)1936年8月23日
 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
逝世2001年3月12日(2001岁—03—12)(64岁)
 美国得克萨斯州亨茨维尔
死因心脏衰竭
别名认罪杀手
高速公路追踪者
刑事处罚死刑,减刑至无期徒刑
谋杀
受害者数量12
谋杀时间段
1960-1983
国家美国
州/直辖市密歇根州
得克萨斯州
可能在佛罗里达州
被捕日期
1983年6月11日

卢卡斯曾向弗吉尼亚州警方供称他自1975年中期至1983年年杀害了三千多人。之后经“卢卡斯重案组”(Lucas Task Force)反复核对,认为比较可信的数字可能是三百五十人。然而主审的得州检察官Jim Mattox 认为此数字依然太耸人听闻,并以此抨击重案组办案不力,听信谣传。

1998年当时的得州州长乔治·沃克·布什批准将卢卡斯的死刑终身监禁,三年后已经64岁的卢卡斯于狱中因心脏病发作过世。

虽然卢卡斯被法庭指控非一人犯案,尚有同党帮凶奥蒂斯·荼勒英语Ottis Toole(Ottis Toole),但就某些已定罪的案件来看,若说卢卡斯是美国史上杀人最多、手段最残忍并且最猖狂的“连环杀手”,也是名副其实的。

早年经历 编辑

卢卡斯1936年8月3日出生于弗吉尼亚州黑堡镇,其生母维奥拉·卢卡斯是个经常使用暴力妓女,而生父安德森・卢卡斯原是铁道公司小职员,在一次事故失去双脚后经常酗酒。生母对生活十分不满,经常向着他和异父之兄弟发泄。他自小已经习惯观看母亲和其他男人鬼混。在他的回忆中,他曾因母亲用木板打破他的头而三日昏迷不醒。另一次父亲的朋友送给他们一头,其母见到后马上用将驴击毙。

卢卡斯后来招认第一次的谋杀是发生于1951年,他杀死一名反抗他强奸意图的女生,然而之后他又再次翻供。卢于1954年在弗州里士满市入屋盗窃罪被捕,并获判入狱六年,其间从监狱逃跑并再被拘捕。

弑杀生母 编辑

在1960年1月12日,卢卡斯在不断的争吵下也许是意外的杀死了母亲。这次争吵的起因是关于卢卡斯是否该回家照顾他逐渐年迈的母亲。卢卡斯声称她用扫帚打他的头,然后卢卡斯用刀刺向她的颈部后,母亲便倒地。卢卡斯立即逃走,在之后他说道:“我所记得的是一直打她的颈,但后来我看到她倒地便打算抓住她。但返回要让她起来之时,才发现她已经死了。然后我发觉自己手上的小刀,原来她是被割伤倒地。”

事实上卢卡斯的母亲还没有死,当卢卡斯的姐姐Opal回家之后,发现母亲还在一滩血上苟延残喘著。她叫了救护车但为时已晚,警察的官方报告上写道她的死是因为袭击而引发的心脏病

卢卡斯回到弗吉尼亚州,再驾车回到密歇根州,但在俄亥俄州时因密歇根州的逮捕状而被逮捕。

卢卡斯声称攻击他母亲是出自防卫,但这项自辩被驳回,他被判二级谋杀,在密歇根州监禁20至40年。他服刑十年半后在1970年6月获得释放。

卢卡斯在美国南部流浪,也从事过一些短期工作。在1976年至1978年于佛罗里达州和Ottis Toole相识,并自称和处于青春期,曾逃出少年拘留所的外甥女Frieda Powell有过亲密行为。卢卡斯和Toole有时会叫Powell为“Becky”,其中一半目的是要掩饰其身份,因为Powell喜欢这名字多于她原本的名字。

卢卡斯和Powell据报导是情侣,卢卡斯后来说他在这段时间杀了超过一百人,有些是Toole的同伴。三人后来在得州的“Stoneburg”安顿,在一个名为“祈祷之屋”(The House of Prayer)的宗教社区居住下来,而社区负责人“Ruben Moore”也为卢卡斯找到一份盖屋顶的工作,容许他和Powell在社区内的一个小型住宅居住。

Powell开始想家,所以卢卡斯同意与她搬回佛州。卢卡斯说他和Powell在得州鲍伊县一个连餐厅的加油站有过争执,他说Powell准备和一个货车司机离开。根据该餐厅的侍应Shellady的说法,其在法庭上认同了卢卡斯的口供。

1983年被捕后招供 编辑

招供曾犯下千起谋杀命案 编辑

“卢卡斯报告”当中前后矛盾之处 编辑

橙色袜子 编辑

橙色袜子(Orange Socks)是连环杀手亨利.李.卢卡斯案件其中一位死者的外号,案发于1979年10月31日的得克萨斯州乔治敦。因尸体被发现时全身赤裸,身上仅穿上一对橙色袜子,因此被媒体称为橙色袜子。在案发后接近长四十年内,死者身份一直不明,直至2019被证实DNA与其尚在生的姊妹吻合才确认死者真实身份为黛博拉.杰克逊(Debra Jackson)。[1]

不满社会言论 编辑

虚构小说与电影 编辑

  • 犯罪情节片:连环杀手亨利 1,1986年公演,John McNaughton执导
  • 犯罪情节片:连环杀手亨利 2
  • 记录片:连环杀手的自白

参照 编辑

  1. ^ Murder of Debra Jackson. Wikipedia. 2021-01-28 (英语). 
  • Sara L. Knox, "The Productive Power of Confessions of Cruelty" 2001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Brad Shellady, "Henry: Fabrication of a Serial Killer", included in Everything You Know Is Wrong: The Disinformation Guide to Secrets and Lies, 2002; Russ Kick, editor.
  • Michael A. Kroll, "Condemned in Texas: When Innocence Doesn't Matter", 1998 [2]
  • "The Death Penalty In Texas: Lethal Injustice", Amnesty International, 1998 [3]
  • "Failing the Future: Death Penalty Developments, March 1998 - March 2000" Amnesty International, 2000 [4]
  • "Henry Lee Lucas able to confuse authorities and then beat death", Jim Henderson, 1998 Houston Chronicle [5]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Sheriff's wife among 4 dead in shooting", Melissa Nelson, 2007 Associated Press (Yahoo News) [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