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 (人名)

男性人名 (Paul)
(重定向自保祿

保罗(英语:Paul聆听i/ˈpɔːl/),又译保禄,是有基督教传统的国家和民族中常见男性人名。该名始自古罗马时期,源于罗马姓氏PaulusPaullus,名人有卢基乌斯·埃米利乌斯·保卢斯卢基乌斯·埃米利乌斯·保卢斯等。

保罗
原文Paul
性别男性
起源
单词古罗马
含义小、谦逊

字源 编辑

罗马姓氏Paulus源于拉丁语形容词“小的”或“谦卑的”[1][2],和现代英语few同源[3]。对应到古希腊语Παῦλος(Pàulos)。这个名字在基督教世界中广为流行主要是因为使徒保罗的缘故,他的希腊名字是Παῦλος,是对拉丁语的转写

保罗一名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德语、荷兰语、斯堪的纳维亚语、希腊语、俄语、格鲁吉亚语等各欧洲语言中都很常见,其女性形式为Paula、Pauline、Paulina、Paulette。

其它形式 编辑

人名列表 编辑

基督教人物 编辑

天主教教皇 编辑

科技人物 编辑

政治人物 编辑

体育明星 编辑

艺人 编辑

法国人名 编辑

总理 编辑

艺术家 编辑

英国人名 编辑

球员 编辑

其他 编辑

德国人名 编辑

奥地利人名 编辑

意大利人名 编辑

丹麦人名 编辑

巴西人名 编辑

非洲人名 编辑

香港人名 编辑

  • 黄贯中(Paul Wong)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的主音吉他手

西班牙人名 编辑

加拿大人名 编辑

新西兰人名 编辑

比利时人名 编辑

哥斯达黎加人名 编辑

爱尔兰人名 编辑

瑞士人名 编辑

匈牙利人名 编辑

以色列人名 编辑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MFnames.com - Origin and Meaning of Paul. [2014-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6). 
  2. ^ MFnames.com - Origin and Meaning of Paulus. [2014-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7). 
  3. ^ Bosworth-Toller Old English dictionary. [2014-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