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兰骑士

美國職業籃球隊

克利夫兰骑士(英语:Cleveland Cavaliers,简称Cavs),是一支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NBA篮球队,分属于东部中部赛区,成立于1970年,主场为快速贷款球馆

克利夫兰骑士
2022–23 克利夫兰骑士赛季
克利夫兰骑士 logo
联盟东部联盟
赛区中部赛区
创立1970年
历史克利夫兰骑士
1970年-
主场馆快贷球馆
所在地俄亥俄州克利夫兰
队色酒红色、橙色、海军蓝、白色[1][2]

       
赞助商固特异
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
主教练J·B·比克斯塔夫
拥有者Dan Gilbert
附属球队克利夫兰剑客
冠军1次2016年
联盟冠军5次2007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
赛区冠军7次1976年2009年2010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
官方网站www.nba.com/cavaliers
协会版球衣
Team colours
协会版
标志版球衣
Team colours
标志版
宣言版球衣
Team colours
宣言版
城市版球衣
Team colours
城市版

历史 编辑

1970年进入联盟的克利夫兰骑士是NBA中成绩最差的球队之一,2006-2007赛季依靠勒布朗·詹姆斯率领首次进入总决赛,2015-16赛季夺下队史第一冠。

早期(1970—1992) 编辑

1970-1971:难堪的首赛季之秀 编辑

70-71赛季:骑士刚进入联盟,因为球馆仍被冰球联盟签用,他们只能连打7个客场,结果全输。后来的首个主场,骑士输给对手圣迭戈火箭队(San Diego Rockets)。直到他们做客击败同为新军的波特兰开拓者队才止住15连败。此后又是节节败退。常规赛最后一场对波特兰开拓者,骑士队战到最后时刻还落后两分,紧急关头后卫约翰·沃伦(John Warren)抢到球并快攻上篮,却惨遭开拓者中锋盖帽,骑士遗憾落败。首个赛季骑士的成绩仅为15胜67负,球队的入座率也陷入低迷,1月初的4个主场均不足3000名观众。唯一值得庆祝的是新秀约翰-约翰逊入选了全明星赛,他赛季场均得了16.6分。

1971-1974:走在有车无油的日子里 编辑

 
奥斯汀·卡尔

71-72赛季:骑士在1971年的选秀中得到了“跑车”奥斯汀·卡尔(Austin Carr),他的大学生涯场均34.5分。

骑士还得到了阿尔弗雷德·布奇·比尔德(Alfred "Butch" Beard)和来自洛杉矶湖人的中锋里克·罗伯森(Rick Roberson)。球队战绩一度接近榜首的巴尔的摩子弹队。约翰逊和比尔德还入选了全明星赛。但新年过后,骑士再一次滑落谷底。但卡尔还是以场均21.2分的表现入选了新秀全明星。而罗伯森则以每场12.7个篮板创下了球队纪录,该纪录保持了20多年。

72-73赛季:骑士进行重组。后卫兰尼·威尔肯斯、前锋巴里·克莱门斯(Barry Clemens)、二年级生吉姆·克里蒙斯(Jim Cleamons)先后到来,德怀特·戴维斯(Dwight Davis)也加盟。但赛季末骑士仍是中央区最烂的队,威尔肯斯以每场8.4个助攻排名联盟第2,以场均20.5分与卡尔并排得分榜第17。

73-74赛季:骑士队内线的虚弱让球队的胜场数重新跌到30场以下(29-53),仍然处中央区末游。他们在主场球馆克利夫兰球馆(Cleveland Arena)的最后一场比赛以114-92击败卫冕冠军纽约尼克斯队。赛季结束后兰尼·威尔肯斯去了波特兰当球员兼教练。

1974-1975:旧酒换新瓶,换汤不换药 编辑

74-75赛季:球队首战在新球馆里基菲尔德球馆(Richfield Coliseum),观众人数达13184名,但当晚以107-92输给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卡尔膝伤休赛,乔尼斯的腿伤及先发后卫吉姆·克里蒙斯的肩伤使球队雪上加霜,在与纽约尼克斯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生死对决中,主场作战的骑士在结束前3秒追到只差一分。但弗雷德·福斯特(Fred Foster)的最后一投被盖帽,球队无缘季后赛。该赛季骑士取得了40胜42负的成绩稍有进步,吸引了更多观众来看比赛。

1975-1978:里基菲尔德的奇迹 编辑

75-76赛季:骑士队得到了未来的名人堂成员,34岁内特·瑟蒙德(Nate Thurmond)。奥斯汀-卡尔也伤愈归队。阵容齐全的骑士登上了中央区的榜首位置,并击败新奥尔良爵士队确保首个季后赛席位。该赛季骑士以49胜33负稳坐分区榜首。球队也被评为NBA的第二防守强队,队中的吉姆-布鲁尔和吉姆-克里蒙斯入选第二防守阵容。在季后赛中骑士首轮面对老对手华盛顿子弹队以4比3险胜。但乔尼斯在训练中伤了腿。后来骑士在与凯尔特人的对决中以2-4落败出局,不过主帅菲奇仍被授予当年NBA最佳教练。

76-77赛季:伤病成为最大敌人。乔尼斯的腿伤、坎皮-拉塞尔的踝伤加上控卫克里蒙斯和“渣滓”克拉伦斯·沃克(Clarence "Foots" Walker)的伤停影响了战绩。瑟蒙德的膝伤直接终结了他本人的篮球生涯。骑士以43-39的成绩在实力强劲的中央区排第4,季后赛面对华盛顿子弹队,骑士以1-2输掉3场2胜的系列赛。

77-78赛季:骑士用克里蒙斯从纽约换来沃尔特·弗雷泽(Walt Frazier)。该赛季骑士表现大起大落,以43胜39负的成绩排名中央区第三。在季后赛首轮被尼克斯横扫出门。

挣扎 编辑

在1980年的“克利夫兰骑士队”,由于战绩年年几乎都是垫底,要不就是在后段班,使得骑士队当时的老板一度想要解散球队,但由于当地居民要求保留,所以因此罢休。

马克·普莱斯布拉德·多赫蒂时期(1992—1999) 编辑

1992-1993:乔丹又一次把骑士送回了老家 编辑

1992-93赛季:慢热的骑士在2月份表现强劲,只输1场,创下了球队历史上单月最佳成绩。兰尼·威尔肯斯以846场的总胜场数把比尔·菲奇挤到了教练赢球纪录的第四位。精准的投射使骑士成了NBA历史上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之一,该赛季骑士的投篮命中率(49.7%),罚球命中率(80.2%),和三分球命中率(38.1%)方面均排到了联盟第一。季后赛首轮骑士再度淘汰新泽西网,第4次面对芝加哥公牛,这一次被公牛横扫出局。第4场乔丹用一个18英尺外的压哨命中帮助公牛以103-101赢得了比赛。之后威尔肯斯辞职结束了在骑士的七年执教生涯。

1993-1994:普莱斯孤掌难鸣,骑士再遭横扫 编辑

93-94赛季:迈克·弗拉特罗(Mike Fratello)被聘为骑士第11任主教练。布拉德·多赫蒂的背伤、拉里·南斯的膝伤成了球队战绩不佳的罪魁祸首。季后赛约翰·威廉姆斯也加入了伤病一族,骑士只好把蒂龙·希尔(Tyrone Hill)作为先发中锋,把罗德·希金斯(Rod Higgins)和鲍比·菲尔斯(Bobby Phills)放到前锋位置上。再次被芝加哥公牛3-0淘汰使这次的季后赛显得短暂。但马克·普莱斯再次成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他以场均17.3分的得分排名球队第一,在联盟中则以7.8个助攻排名第9,39.7%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12,88.8%的罚球命中率排名第15。他还连续第二个赛季赢得全明星三分球比赛并成为了1994年世界篮球冠军梦二队的成员。

1994-1997:防守成为骑士的救星 编辑

 
布拉德·多赫蒂

94-95赛季:骑士仍受伤病打击(布拉德·多赫蒂因伤休了整个赛季,马克·普莱斯特里尔·布兰登)还算不错的赛季。这是一种缓慢的,审慎的,防守为上的战术,虽然乏味却行之有效,它帮助骑士取得了43胜39负的成绩,骑士还一度占据中央区榜首。球队靠防守把对手的得分压制到了场均89.8分以下,创下了NBA历史上的第二佳纪录。但进攻方面以场均90.5分在27支球队中垫底。队中没人能在得分榜上排进联盟前40名。贡献最大的是蒂龙·希尔,场均拿下13.8分10.9个篮板并首次入选了全明星赛。但人手短缺令骑士在季后赛中被纽约尼克斯击败,该系列赛创下或平了10项NBA最差纪录。

95-96赛季:克利夫兰骑士在迈克·弗拉特罗的指导下,进攻方面在联盟倒数第二(场均91.1分),但在抑制对手得分方面却做到了联盟的史上最好(场均让对手得88.5分)。当有些评论家把慢节奏的骑士视为“烦闷无聊”的代名词的同时,热爱传统篮球的人也看到了一支吃苦耐劳,齐心协力的球队。骑士取得超乎预期的47胜35负的东部第四好成绩,但被更有实力的尼克斯在季后赛首轮横扫。骑士的特雷尔·布兰顿从板凳球员成长为一个全明星球员并成为球队的领袖人物(场均19.3分列全队第一)。本赛季丹尼·费里则得到了进步最快球员奖,并在对阵夏洛特黄蜂时连中8个三分球创下球队纪录。其他球员,包括克里斯·米尔斯(Chris Mills),鲍比·菲尔斯丹·马尔利(Dan Majerle),蒂龙·希尔迈克尔·凯奇(Michael Cage)和鲍勃·苏拉(Bob Sura)等等也全都表现得有板有眼。

96-97赛季:骑士取得了42-40的成绩,在一场为进入季后赛的苦战中输给竞争对手华盛顿子弹队而把季后赛“门票”拱手相让,终止连续5年进入季后赛。仅有的亮点是曾作客以73-70赢下公牛,这是后者在该赛季仅输的13场球之一。此外,他们还以103-84作客击败洛杉矶湖人,并曾让奥兰多魔术只得到了57分平了一项NBA纪录。审慎的打球风格使骑士以85.6分创下了NBA的最低失分纪录。特里尔·布兰登被体育画报评为NBA年度最佳控卫,并连续第二年入选全明星赛并得以在主场冈德球馆(Gund Arena)与联盟最优秀的球员同场竞技。二级生苏拉也显示出了他在效率和防守方面的潜力。蒂龙·希尔在篮板和命中率方面在联盟中名列前茅。

1997-1999:阵容重组

随着普莱斯、多赫蒂的离去,骑士开始寻找新的核心球员。1996年选秀,骑士以首轮签选择立陶宛长人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格斯卡斯,成为球队未来的明星中锋,并从西雅图超音速交易来“雨人”肖恩·坎普,然球队的战绩却未明显提升,仅于1997-98赛季打进季后赛。

沉默四年(1999—2003) 编辑

99-00赛季:兰迪·威特曼(Randy Wittman)在赛季前取代弗拉特罗成为主教练。骑士以第8顺位得到了新秀安德烈·米勒。坎普的状态开始显出堕落的迹象,得分和篮板都有所下降,但仍以17.8分和8.8个篮板排在球队的第一位。新秀安德烈·米勒也表现不错,以11.1分和3.4篮板入选了新秀第一阵容。伊尔戈斯卡斯腿伤依然未愈,他左腿的两次手术使他缺席了整个赛季。

00-01赛季:2000年夏天伴随骑士走过三年时光的坎普去了波特兰开拓者,骑士在第8顺位得到新秀贾马尔·克劳福德,但却把他送到了公牛。伊尔戈斯卡斯在赛季初回归,但再次因左脚伤势消失了整个赛季。二年级生安德烈-米勒不得不挑起大梁,他出场了全部82场比赛,并以15.8分的场均得分排在球队的首位,并以8.0个助攻排在联盟的第6位。克拉伦斯·韦瑟斯庞(Clarence Weatherspoon)也帮助骑士每场拿下11.3分并有9.7个篮板入账。

01-02赛季:约翰·卢卡斯出任骑士第13任主教练。骑士在01年选到的首轮新秀德萨加纳·迪奥普(DeSagana Diop)在赛季前被检查出左脚有伤,结果整个赛季只打了18场比赛。12月伊尔戈斯卡斯从伤病名单上走了出来,但状态大不如前,出场了62场比赛场均只拿到了11.1分和5.4个篮板。安德烈·米勒独挑大梁

德烈·米勒则继续他的良好表现,场均拿到了16.5分并以10.9个助攻排在联盟的首位。该赛季米勒两次拿到了周最佳球员称号。赛季打到一半时主教练约翰·卢卡斯被解职,骑士在他的带领下只取得了8胜34负的成绩。他的继任者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剩下来的40场比赛里只拿到了9场胜利。安德烈·米勒被送到洛杉矶快船

02-03赛季:骑士在02年的选秀中得到了卡洛斯·布泽尔(Carlos Boozer)和达胡安·瓦格纳(Dajuan Wagner)。布泽尔作为新秀为骑士出场了81场比赛,场均得到10.0分和7.5个篮板,并以53.6%的命中率排在联盟的第3位。伊尔戈斯卡斯也出场了81场比赛,并以场均17.2分和7.5个篮板的表现入选了全明星赛。4月16日,骑士公布了新了队服和队徽,这似乎也预示着骑士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未来。

勒布朗·詹姆斯时代(2003—2010) 编辑

 
勒布朗·詹姆斯于骑士队
 
威廉姆斯于骑士队

勒布朗·詹姆斯在加盟NBA联盟时,他带领圣文森-圣玛莉(St. Vincent-St. Mary HS)高中学校,拿到三届高中联赛冠军和一届高中联赛亚军,在四年高中生涯场均可以得到31.6分、9.6个篮板、4.6次助攻和3.4次抢断的完美数据。

2003年NBA选秀年度最有价值和最佳球员的选秀状元,加盟克利夫兰骑士,年薪950万美元,堪称为天价的选秀金额。

詹姆斯加入后,骑士即以他为球队中心,战绩年年进步,并且在2006-07赛季击败底特律活塞队夺得队史第一座NBA东部冠军,并随即打入NBA决赛,然而在季后赛折损太多球员,导致整体战力损耗,惨遭圣安东尼奥马刺剃光头。

2009-10年,骑士以NBA战绩为全联盟第一的状况进入季后赛,在第一战面对芝加哥公牛,以总场数4-1击败对手。但在准决赛以2: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

骑士在2008-09和2009-10两季战绩出色,皆突破60胜并成为联盟战绩第一,詹姆斯连续两季获得MVP。

黑暗重现时期(2010—2014) 编辑

 
凯里·欧文

詹姆斯于2010年夏天确定加盟迈阿密热火,不与骑士续约、骑士中锋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格斯卡斯也不与骑士续约,跟着皇帝詹姆斯投奔热火队。明星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和后卫德隆特·韦斯特特也不与骑士续约,一起转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2010年季中后期两笔交易,决定以安托万·贾米森丹尼尔·吉布森为中心重建球队,并希望以2011年的选秀状元签和第一轮指定选秀权,大幅提升骑士战力和板凳深度,骑士高层目的在于没有詹姆斯也可以带领骑士晋级季后赛。

2011年选秀会上以状元签选中来自杜克大学的控球后卫欧文,并且在第四顺位选秀权进补德州大学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是继1983年休士顿火箭后,又一次有单一球队在前四顺位获得两个选秀权,而这两位新秀成为骑士未来不可或缺的战力。但在接下来的几个球季中,战绩却仅有些微起色。两位加拿大籍篮球员安东尼·本内特安德鲁·维金斯相继在2013年NBA选秀年和2014年NBA选秀上以第1顺位被骑士选中。本内特爆冷成为状元(也是加拿大第一个状元),但在骑士队里并没有如球团预期般打出状元水平,维金斯则是从未代表骑士打过常规赛(尽管如此,威金斯在新秀赛季却打出亮丽表现,亦成为了该赛季的最佳新秀)。在2014年休赛季,骑士球团为了得到明星前锋凯文·乐福,将两人交易到明尼苏达森林狼。其中完成了四年来三位状元的创举.

天选之子归来,东部八年统治(下)(2015—2018) 编辑

 
勒布朗·詹姆斯回到家乡克利夫兰

2014-2015:重返总冠军赛 编辑

詹姆斯于2014年夏天跳出合同,以自由球员身份重返骑士;凯文·乐福明尼苏达森林狼交易到骑士,凯里·欧文也决定与骑士续约,三人组成骑士三巨头。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琼斯也跟着詹姆斯从热火转战骑士。

在三巨头成形的第一个球季,骑士以53胜29败的常规赛战绩,重新登上中央赛区王座,并以东部第二种子之姿进军季后赛。

骑士在首轮虽然以直落4轻松横扫波士顿凯尔特人,但系列赛中乐福因被凯利·奥利尼克恶意扯伤肩膀,导致脱臼宣告整季报销。J·R·史密斯恶意攻击凯尔特人队员杰·克劳德被禁赛两场、骑士肯德里克·帕金斯也对克劳德恶意犯规,导致克劳德扭伤膝盖韧带,被罚15000美元,且1级恶意犯规提升到2级恶意犯规。之后东部半决赛以4:2击败宿敌公牛,继2009年来再次晋级东部决赛(同时也是詹姆斯个人连续第五年晋级东部决赛)。

在东部决赛以直落四横扫亚特兰大老鹰,队史第二次夺得东部冠军,挺进NBA总决赛(也是詹姆斯个人连续第五年晋级总决赛)。

2015年的总冠军赛中,两大主力乐福和欧文先后受伤的骑士,靠着勒布朗展现全能身手(平均攻下31.9分、10.1篮板、6.4助攻;总决赛前3场创NBA总决赛历史纪录的123分;两次三双;平均出手达到历史最高的30多次;成为历史上季后赛最年轻5000分先生),加上顶替欧文的控球后卫马修·德拉维多瓦表现出色,一度让骑士取得2:1领先,最后依然在两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遭勇士以4:2击败,无缘冠军,这是詹姆斯连续两年折戟总决赛。

2015–2016:队史首座总冠军 编辑

2015-16年球季中期,主教练布拉特被骑士解雇,成为NBA历史上被解雇时胜率最高的总教练。队内首席助理教练泰伦·卢随即被扶正成为新任总教练,并和骑士达成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超过950万的协议。

骑士以57胜25败连庄中央区龙头,季后赛第一轮直落4横扫重返季后赛的底特律活塞,接着在东部半决赛直落4横扫老鹰(其中第2战更轰进25颗三分球,刷新纪录),为2009年之后第五支季后赛前两轮横扫的球队。

东部决赛,骑士碰上猛龙。首战骑士大胜猛龙31分(创下队史季后赛最大胜分差距);第2战骑士季后赛拿下傲人的10连胜(联盟史上第4队季后赛10连胜未尝败绩的球队);第3、4战,骑士兵败多伦多,双方回到原点;第5、6战,骑士找回外线手感,最终以4:2连2年在东部封王,勒布朗成为史上第8位连续6年挺进总冠军赛的球员(前7位皆为凯尔特人成员)。

 
2016年总冠军赛的詹姆斯两度对上勇士队
 
克利夫兰骑士2016年总冠军

当年的总冠军赛,骑士再度碰上勇士,前两场大输勇士25分以上,仅在第三场守住一胜,前四场陷入1:3落后。 第五场比赛骑士破勇士主场拿到关键一胜,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成为史上第一队同队成员在总冠军赛砍下超过40+分(两者都有41分)的两位球员。欧文也成为继“上古神兽”威尔特·张伯伦之后,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在NBA总决赛上攻入40分或以上,同时有超过70%的命中率的球员(24投17中,命中率70.8%)。紧接着第六战勇士主力中锋受伤,骑士守住主场,将总冠军系列赛拉入抢七局面。

第七战两队鏖战至第四节末段,靠着勒布朗·詹姆斯连得6分咬住比分及对安德烈·伊格达拉的关键火锅(The Block)和欧文的超前三分球,与乐福在关键时刻对库里的防守。最终,骑士以93:89战胜勇士队史第一次夺得总冠军,而骑士在总决赛大比分1:3落后下逆转三场夺得冠军,亦为NBA历史首次。欧文凭着七场总冠军赛的统治级表现拿下队史第一座冠军,并带领詹姆斯取下第3个总决赛MVP(七场系列赛砍下208分、79篮板、62助攻、18抢断、16盖帽,在这五项主要数据里皆为两队球员中第一,为历史记录)。

2016–2017:三度对决金州勇士 编辑

2016-17年的骑士队靠着三分球的火力保持战绩,并创下多个团队三分球纪录,常规赛至12月8日,骑士已经在19场比赛里命中了至少10个三分球,其中3场比赛命中三分球超过了20个。3月24日,骑士在客场战胜黄蜂,提前锁定中部赛区三连霸,也是队史首次。

骑士在季后赛前两轮分别横扫了步行者与猛龙,创下季后赛跨季11连胜。东部决赛中,虽然在主场落败一场,但依然靠着三巨头的强力表现,以4:1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连续三年挺进总冠军赛再次对决金州勇士

2017年NBA总决赛中,詹姆斯虽然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得分王,但在凯文·杜兰特的出色表现下,仍以4:1败给金州勇士,三度无缘总冠军。

2017–2018:欧文离去,交易大变动,詹姆斯一人撑起骑士 编辑

 
勒布朗·詹姆斯
 
德里克·罗斯底薪加盟克利夫兰骑士
 
德怀恩·韦德加盟克利夫兰骑士
 
勒布朗·詹姆斯对上凯里·欧文

休赛期中,三巨头之一的明星后卫欧文向球队高层提出交易请求。虽然交易案一波三折,但最终与凯尔特人换来另一个明星后卫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安特·日日奇及2018年的篮网首轮选秀权。[3][4]除了欧文的交易案以外,球队另外以老将底薪和约签下前MVP后卫德里克·罗斯、前热火球星后卫德怀恩·韦德

虽然骑士队季前的交易与签约,让阵容曾同时有多达6位的全明星球员(詹姆斯、韦德、罗斯、乐福、托马斯、凯尔·科沃尔),但开季的战绩起起伏伏,甚至一度在季后赛外围,好消息是骑士在季中取得13连胜追平队史纪录,与詹姆斯对战马刺时达到他的生涯30000分里程碑。交易截止日前骑士在22场比赛输了14场,更传出休息室不和的传闻,种种的因素促使骑士球团对阵容做出改变,将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钱宁·弗莱德里克·罗斯德怀恩·韦德伊曼·尚伯特等六人送走,换来老将乔治·希尔与年轻球员罗德尼·胡德乔丹·克拉克森小拉里·南斯

(骑士在本季的阵容变动极大,2017年总冠军赛阵容仅剩詹姆斯、科沃尔、乐福、史密斯、汤普森,三次对阵迈阿密热火时,更动用了20名球员上场。)

在经过跌跌撞撞的常规赛后,骑士还是打上50胜,连续四年问鼎中部赛区龙头,以第四种子晋级季后赛。与前几年不同,该年的季后赛骑士在首轮即被步行者逼入抢七,在次轮横扫猛龙之后,东部决赛也于抢七中惊险击败损失两位主力的赛尔提克。成功挺进总冠军赛的同时,骑士也经历了难熬的季后赛之旅。

2018年NBA总决赛中,面对保持着夺冠主力的勇士队,尽管第一场勒布朗·詹姆斯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51分,但J·R·史密斯乔治·希尔最后罚球关键失手时,拿到篮板球,疑似以为两罚全进反超,跑回中场,造成致命的失误。球迷失望不已,而全员已精疲力尽,最终骑士继2007年后再次在总冠军赛被横扫。

重建期、重返季后赛(2018—) 编辑

骑士队詹姆斯尚未表态去留的情况下,在2018年NBA选秀中,以第八顺位选了阿拉巴马大学后卫柯林·塞克斯顿。而在自由市场开市后,詹姆斯宣布离开克城加盟湖人,第二次离开骑士。与前次离去不同的是,詹姆斯已经在4年内为骑士带来队史首冠,解除了克利夫兰的冠军荒,同时球队留有大量的年轻潜力球员,在詹姆斯离去后依然保有战力。而乐福则选择以4年1.2亿美元提前续约,骑士三巨头至此完全解体。

但是乐福在开季四场比赛之后,即宣布脚趾动手术。骑士也在季中放弃了冲击季后赛的愿景,开季6连败的时候宣布开除泰伦·卢和助教达蒙·琼斯,由拉里·德鲁接任主教练。而J·R·史密斯不再随队以外,将老将科沃尔与希尔分别交易至爵士与雄鹿,换回了选秀签与年轻战力,2015年总冠军赛防守库里一战成名的德拉维多瓦也回归骑士。

2019年4月11日,骑士跟主教练德鲁分道扬镳。5月13日,骑士与密西根大学主教练贝莱因达成一份五年协议。

骑士官方今日正式宣布,他们已经裁掉后卫J·R·史密斯。骑士官方为J.R. Smith制作了一张图片表达感谢。据报导骑士使用延伸条款裁掉J·R·史密斯,后者将在度过48小时澄清期后成为自由球员。

2020年2月18日,约翰·贝莱茵离开骑士主教练一职,副主教练比克斯塔夫将会被升为正式主教练,骑士官方宣布,球团已经和代理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正式完成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他将执教到2023-24年赛季,不过合同具体细节和金额并未透露。

沃纳罗斯基最新报导指出,本次交易内容一口气涉及4队,篮网得到哈登与骑士2轮选秀权,火箭得到奥拉迪波、艾克森、库鲁斯,还有篮网2022、2024、2024年未保护首轮签与2021、2023、2025与2027首轮交换权还有骑士2022年首轮签跟步行者2轮选秀权,骑士则得到艾伦(Jarrett Allen)与普林斯(Taurean Prince),最后是步行者得到卡里斯·勒弗特与2轮选秀权。

2020年4月6日,虽然骑士115:120输给奥兰多魔术,加上多伦多猛龙118:108击败亚特兰大老鹰,最终以第八种子与布鲁克林篮网争取季后赛门票,其后骑士在东部附加赛以108:115败对手后,确定和亚特兰大老鹰争取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在2021-22赛季,骑士队取得了44胜38负的战绩,在东部联盟中排名第八,并获得了参加NBA季后附加赛的资格,这是球队第一次参加该赛事。这也标志着球队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参加季后赛,也是自1997-98赛季以来非詹姆斯领导的球队首次获得季后赛资格。然而,球队没有出线,在7号种子对8号种子的比赛中输给了布鲁克林篮网队,在8号种子对9号种子的比赛中输给了亚特兰大老鹰队。

2022-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骑士首战虽然在当家球星多诺万·米切尔狂砍38分的情况下,最终仍无法取胜,在尼克靠着多点发挥,以及终场前的2个关键进攻篮板,以97:101在主场先吞下一败。

NBA首轮季后赛G2,骑士终于找回状态,全场靠着贾兰德的32分7助攻力压尼克,最终以107比90的悬殊比分轻松收下胜利;加兰本场写下的2项数据更是成为前骑士王牌詹姆斯后的纪录新成员。

NBA首轮季后赛G3,骑士在客场低比分的肉搏战中,遭到尼克成功封锁进攻,终场以79比99惨败对手,米切尔得到22分7篮板5助攻,勒弗特有17分,贾兰德全场21投4中、得10分,在系列赛陷入了1比2落后。

NBA首轮季后赛G4,骑士贾兰德有23分10助攻,但米切尔投18只中5,11分得分平他生涯季后赛单场次低得分。第2节就曾陷入15分落后,上半场结束时落后9分的骑士,第3节一度逆转战局。但Brunson第3节结束前的三分球为尼克要回领先后,带领尼克在比赛剩下5分21秒时再拉开9分差距,此后骑士无力再追赶,在客场以93比102吞下系列赛第4战的败仗,陷入1胜3败落后劣势。

NBA首轮季后赛G5,虽然骑士米切尔投26中11攻下28分,外带7篮板5助攻2抢断,比赛剩下1分22秒时吞下第6犯退场的贾兰德攻下21分,勒弗特攻下17分。他们全场抓下30个篮板,比尼克少18个,有26个防守篮板但让尼克抓下17个进攻篮板。但受到季中凯文·乐福离队所打击,还是遭到东部第5纽约尼克斯完成下克上,在主场以95比106败给纽约尼克斯,以1胜4败战绩输掉系列赛结束球季。

2023-24赛季,常规赛最终成绩为48胜34负,排名为东部第四,晋级季后赛;首轮将对决东部第五种子奥兰多魔术

赛季纪录 编辑

克利夫兰骑士赛绩列表

球衣历史 编辑

球衣历史
年份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第三球衣 第四球衣 第五球衣 第六球衣
1970-1974
 
 
 
 
主场
 
 
 
 
客场
不适用
1974-1980
 
 
 
 
主场
 
 
 
 
客场
不适用
1980-1983
 
 
 
 
主场
 
 
 
 
客场
不适用
1983-1987
 
 
 
 
主场
 
 
 
 
客场
不适用
1987-1994
 
 
 
 
主场
 
 
 
 
客场
不适用
1994-1997
1997-1999
1999-2003
2003-2010
 
 
 
 
主场
 
 
 
 
客场
不适用
2010-2017
 
 
 
 
主场
 
 
 
 
客场
 
 
 
 
备用主客场
 
 
 
 
备用客场
(2014-2017)
 
 
 
 
短袖
(2015-2017)
不适用
NIKE球衣(自2017-18赛季开始)
年份 协会版 标志版 宣言版 特殊球衣 赞助商
城市版 殊荣版 经典版
2017-18
 
 
 
 
协会版
 
 
 
 
标志版
 
 
 
 
宣言版
 
 
 
 
城市版(2017)
不适用 不适用 固特异
2018-19
 
 
 
 
协会版
 
 
 
 
标志版
 
 
 
 
宣言版
 
 
 
 
城市版(2018)
 
 
 
 
殊荣版(2018)
不适用 固特异
2019-20
 
 
 
 
协会版
 
 
 
 
标志版
 
 
 
 
宣言版
 
 
 
 
城市版(2019)
不适用
 
 
 
 
经典版(2019)
固特异


2020-21
 
 
 
 
协会版
 
 
 
 
标志版
 
 
 
 
宣言版
 
 
 
 
城市版(2020)
不适用 不适用 固特异


2021-22
 
 
 
 
协会版
 
 
 
 
标志版
 
 
 
 
宣言版
 
 
 
 
城市版(2021)
不适用 不适用 固特异

主场场馆 编辑

克利夫兰体育馆 (1970年–1974年)
里基菲尔德体育馆 (1974年–1994年)
快速贷款球馆 (前称冈德球馆) (1994年至今)

现役球员 编辑

克利夫兰骑士球员名单
球员 教练团
位置 # 姓名 身高 体重 出生日期 (年–月–日) 来自
C 31 贾赖特·艾伦 6英尺9英寸(2.06米) 243磅(110千克) 1998–04–21 德克萨斯
G/F 21 埃莫尼·贝茨英语Emoni Bates(TW) 6英尺8英寸(2.03米) 170磅(77千克) 2004–01–28 东密歇根
G 10 达里厄斯·加兰 6英尺1英寸(1.85米) 192磅(87千克) 2000–01–26 范德堡
G 2 泰·杰洛姆 6英尺5英寸(1.96米) 195磅(88千克) 1997–07–08 弗吉尼亚
C 30 达米安·琼斯 6英尺10英寸(2.08米) 245磅(111千克) 1995–06–30 范德堡
G/F 3 卡里斯·勒弗特 6英尺6英寸(1.98米) 205磅(93千克) 1994–08–25 密西根
G 5 萨姆·麦瑞尔英语Sam Merrill 6英尺4英寸(1.93米) 205磅(93千克) 1996–05–15 犹他州立
G 45 多诺万·米切尔 6英尺3英寸(1.91米) 215磅(98千克) 1996–09–07 刘易斯维尔
F/C 4 埃文·莫布利 6英尺11英寸(2.11米) 215磅(98千克) 2001–06–18 南加大
F 15 伊塞亚·莫布利英语Isaiah Mobley(TW) 6英尺8英寸(2.03米) 238磅(108千克) 1999–09–24 南加大
F 24 马库斯·莫里斯 6英尺8英寸(2.03米) 218磅(99千克) 1989–09–02 堪萨斯
F 8 皮特·南斯英语Pete Nance(TW) 6英尺10英寸(2.08米) 225磅(102千克) 2000–02–19 北卡罗来纳
F 20 乔吉斯·尼恩 6英尺7英寸(2.01米) 230磅(104千克) 1993–06–17 爱荷华州立
G/F 35 艾萨克·奥科罗 6英尺5英寸(1.96米) 225磅(102千克) 2001–01–26 奥本
G 9 小克雷格·波特英语Craig Porter Jr. 6英尺2英寸(1.88米) 186磅(84千克) 2000–02–26 卫奇塔州立
G/F 1 马克斯·斯特鲁斯 6英尺5英寸(1.96米) 215磅(98千克) 1996–03–28 德保禄
F/C 13 特里斯坦·汤普森 6英尺9英寸(2.06米) 254磅(115千克) 1991–03–13 德克萨斯
F 32 迪恩·韦德英语Dean Wade 6英尺9英寸(2.06米) 228磅(103千克) 1996–11–20 堪萨斯州立
主教练
助理教练

图例说明
  • (C)队长
  • (DP)尚未签约选秀球员
  • (FA)自由球员
  • (S)禁赛球员
  • (TW)双向合同球员
  • (GL)下放发展联盟
  • (L)不再随队
  •   伤兵

球员名单
最近球员异动:2024–03–29

篮球名人堂 编辑

球员 编辑

教练 编辑

退役球衣号码 编辑

克利夫兰骑士 退役球衣号码球员
背号 球员 位置 时间
7 宾果·史密斯 后卫 1970–80
11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格斯卡斯 中锋 1996-2010
22 拉里·南斯 前锋 1988–94
25 马克-普莱斯 后卫 1986–95
34 奥斯汀·卡尔 后卫 1971–80
42 內特·瑟蒙德 中锋 1975–77
43 布拉德·多赫蒂 中锋 1986–94

球队纪录 编辑

数据领先 编辑

粗体代表该球员现役且还在队中。 斜体 代表该球员现役但已离队。

得分排行(常规赛 – 统计至2016-17赛季)[5]

其他数据(常规赛) (统计至2017年4月18日)[5]

个人奖项 编辑

NBA全明星周末 编辑

竞争对手 编辑

注释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avaliers Uniform and Logo History. Cleveland Cavaliers. September 13, 2013 [April 25,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1). The new colors were announced on October 9, 2003 – the “new expression of wine and gold” – a crimson-hued wine color and a metallic, almost copper, gold. Dark blue, the secondary color, was a tribute to the Cavalier teams of the 1990s. 
  2. ^ Cleveland Cavaliers Reproduction Guideline Sheet. NBA Media Central. May 31, 2016 [May 31,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1). 
  3. ^ 存档副本. [2017-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1). 
  4. ^ 存档副本. [2017-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5. ^ 5.0 5.1 Cavaliers: Players. Basketball Reference. 2012-05-27 [2015-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