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锦町(日语:神田錦町かんだにしきちょう Kanda-nishikichō */?)是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神田锦町一丁目至神田锦町三丁目。2013年8月1日为止的人口为729人[1]住居表示未实施地区。邮递区号101-0054。

神田锦町
东京都道403号大手町汤岛线(内堀通)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千代田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8月1日)
 • 总计729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01-0054

地理 编辑

位于千代田区北部,属神田地域。北邻神田小川町神田神保町,东与内神田神田美土代町间以本乡通为界,南与大手町间以日本桥川为界,西与一桥间以白山通日语白山通り为界。神田锦町为商业地区,多办公大楼与商店,近年出现多间投资用公寓与学校陆续。东部的神田锦町一丁目以东为本乡通,中部的神田锦町二丁目多办公大楼、警察署、大学等,西部的神田锦町三丁目西侧为白山通,东西向的千代田通(千代田通り)穿越三丁目。

历史 编辑

江户时代,此地为武家地,以此地南北向的道路“锦小路(にしきこうじ)”作为地名。

地名由来 编辑

旗本一色(いっしき)氏(祖籍三河国一色庄)在此地有两栋屋敷,因此此地小路称作“二色(にしき)小路”,后变为“(にしき)小路”。

交通 编辑

东西向的神田警察通(神田警察通り)贯穿本町,三丁目有东西向的千代田通。南端日本桥川上有首都高速都心环状线,当地附近有神田桥出入口

町域内没有铁路站,可利用北侧的神保町站小川町站淡路町站新御茶之水站御茶之水站,南侧的竹桥站神田站等。

设施 编辑

神田锦町一丁目 编辑

神田锦町二丁目 编辑

神田锦町三丁目 编辑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