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语能力分级检定测验

全民英语能力分级检定测验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GEP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简称全民英检,是由中华民国教育部核准财团法人语言训练测验中心办理的英文能力测验。此测验从2000年开始在台湾举行,依程度分为五级,测验结果可供台湾的学校及公家和民营机构用以参考受试者的英文程度。

全民英语能力分级检定测验
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全衔全民英语能力分级检定测验
简称GEPT、全民英检
实施国家 中华民国台湾
认证单位中华民国 语言训练测验中心
开办日期2000年
认证方式听力、阅读、写作、口说
等级初级至优级,共分五级
网站http://www.lttc.ntu.edu.tw

报名方式 编辑

从民国108年1月起,全民英检各项测验均以网络报名,不再受理纸本报名。

介绍 编辑

全民英检测验内容包含听、说、读、写四项。可用来评量个人的英语能力,亦可作为公私立学校教学成果评鉴及改进的依据,并提供公民营机构招募人才、升等评鉴及甄选派驻国外人员等之参考。 全民英检共分为五个级别:

级别 CEFR 备注
优级(Superior) C2 英语能力接近受过高等教育之母语人士,各种场合均能使用适当策略作最有效的沟通。
高级(Advanced) C1 英语流利顺畅,仅有少许错误,应用能力扩及学术或专业领域,英语能力相当于国内大学英语主修系所或曾赴英语系国家大学或研究所进修并取得学位者。
中高级(High-Intermediate) B2 英语能力逐渐成熟,应用领域扩大,虽有错误,但无碍沟通,相当于大学非英语主修系所毕业。
中级(Intermediate) B1 具有使用简单英语进行日常生活沟通的能力,相当于高中毕业程度。
初级(Elementary) A2 具有基础英语能力,能理解和使用浅易日常用语,相当于国中毕业程度。

目前,优级只举行过一次,其他四级皆定期举办。高级初试分北中南三区测验,高级复试在台北办理外,中高级测验于北中南东共8个考区,初级及中级则在全台各地及离岛皆设有考场。每个级数都采取两阶段的考试,第一阶段测试听力和阅读能力,通过第一阶段的考生方可于两年内参加第二阶段的口说及写作测验。 每年测验日期会在前一年的10月间公告。

小学英检 编辑

小学英检是检定国小程度的英语能力。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