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车站 (公车)

(重定向自公車高雄車站

高雄火车站高雄市公车转运站之一,又称高雄市公车总站,昔日为十大总站之一,位于台湾铁路管理局高雄车站前,常被称为高雄车站,而公车上的跑马灯则显示“高雄火车站(捷运高雄车站)”。
高雄火车站为高雄市公车十大总站中路线最多者,却为唯一无停车场者,所以从火车站发车者极少,多为起讫站、中继站,但仍为运量最多、最重要的一站。此外,西侧的旧远东大楼大门前也有公车站牌,其对面亦有,站名为“高雄火车站(同爱街口)”。另外,许多国道、公路客运也将其总站设在附近。曾有饭店专线,以特殊车身吸引,专跑各大饭店,如国宾大饭店、丽尊大饭店、寒轩国际大饭店福华大饭店等,但是在各饭店之接驳车逐渐盛行后,便就此裁撤。

高雄公车站
Kaohsiung Bus Station
位置台湾高雄市三民区建国二路
途经线路
作为首末站:
  • 12
    26
    28
    36
    52
    53B
    56
    60
    69
    72
    82
    83
    88
    92
    100
    205
    218
    248
    301A
    301B
    红25
    红27
    红30
    红31
    绿1南
    绿1北
其他信息
使用状态已废除
历史
启用日期1975年
关闭日期2018年2月8日
公车进站盛况
右为总站,右后方为旧远东大楼
高雄公车站总站拆除前夕

为配合高雄车站地下化,本站体自2018年2月8日起停止使用,停靠本站之公车路线分散至建国路(站名为“高雄火车站(同爱街口)”)及中山路(站名为“高雄火车站(捷运高雄车站)”)搭乘,而站体已于2月底拆除完毕。待高雄铁路地下化全数完工后,将移至车专三用地(站西区)新建之高雄市公车转运站。

停靠公车路线 编辑

  • 高雄车站(中山路)
  • 高雄车站(建国路)
  • 高雄车站(站东路)
  • 高雄车站(九如路)

车站周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