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英语:Frozen dessert)是指冰制的各种甜点。如冰淇淋甜筒冰棒圣代等。[1]

手拿冰品的小朋友

冰品种类 编辑

下面列举几种比较常见的冰品:

冰淇淋 编辑

冰淇淋是一种冷冻的甜品,通常以牛奶或奶油等乳制品为原料,并加入水果或其他成分和香料混合制成。

甜筒 编辑

甜筒是指一种面制的圆锥形容器,里面装冰淇淋的冰品。

冰棒 编辑

冰棒是一种棒状冰品,通常是糖水、果汁等冰冻而成。

刨冰 编辑

刨冰是一种冰品,将冰块用特殊机器或手工用刨刀、凿刀刨细,在上面添加不同配料,或是容器内先放好配料再切冰洒其上。

炒冰 编辑

炒冰是一种冰品,通常由水果打碎后加牛奶,也有用调制好的果汁放入专用的炒冰机中用木铲不断翻炒。

圣代 编辑

圣代是在冰淇淋上浇上水果酱或糖浆,有时也会放上一些碎坚果、巧克力末、奶油、马拉斯奇诺樱桃等。

各地冰品 编辑

台湾 编辑

台湾的芒果冰品受观光客与国人喜爱,根据CNN和旅游杂志调查,台湾芒果冰获选世界最好吃的甜点之一[2],“芒果”口味也是网络讨论度最高的冰品口味。[3]

土耳其 编辑

土耳其冰淇淋是当地名产,成分通常包括动物奶、糖、兰茎粉和洋乳香,质感较其他冰淇淋黏稠、不易融化。[4]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冰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萌典,2018年4月30日
  2. ^ 台灣芒果冰登上「全球最佳甜點」. 大纪元. 2013-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7). 
  3. ^ 三立新闻网. 夏日就是要吃冰!芒果最對味 IG網美抹茶No.1. 2018-06-21. 
  4. ^ 土耳其冰淇淋為什麼特別「黏」?認識土國傳統美食!. 自由电子报. 2019-05-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