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胜浦温泉

南纪胜浦温泉(日语:南紀勝浦温泉なんきかつうらおんせん)是位于日本和歌山县东牟娄郡那智胜浦町的一个温泉。旧称胜浦温泉,但近年旅游业界多习惯加上“南纪”。

纪州潮闻之汤

概要 编辑

南纪胜浦温泉和南纪白滨温泉并为和歌山县最具代表性的温泉景区,也是前往世界遗产那智山日语那智山 (山)那智瀑布熊野三山吉野熊野国立公园的据点。作为近畿圈中京圈双方的奥座敷,距温泉最近的纪伊胜浦站有自京都大阪名古屋出发的特急列车。

泉质 编辑

  • 含盐硫化氢泉
  • 纯硫磺泉
  • 含盐硫磺泉
  • 含硫磺-纳、钙-氯化物泉

温泉街 编辑

 
忘归洞 (浦岛饭店)
 
中之岛饭店

位于面对太平洋溺湾式海岸纪之松岛日语紀の松島胜浦港日语勝浦漁港 (和歌山県)之间聚集许多饭店旅馆。由于有些位于岛屿或海岬上,因此需要搭船往返本土。涵盖整个狼烟半岛的浦岛饭店,拥有忘归洞与玄武洞等面太平洋的天然洞窟浴场,与中之岛饭店日语ホテル中の島的纪州潮闻之汤同为当地的象征之一。

南纪胜浦与南纪白滨同为著名的游乐温泉区,但不同于适合一日行的白滨,没有大型休闲设施。许多游客来此是为了风光明媚的自然环境与邻近的世界遗产熊野古道那智瀑布等。另外,纪伊胜浦渔港也是全国知名的鲔鱼基地。附近的太地町有调查捕鲸活动,因此胜浦也有鲸鱼料理。

温泉街外有共同浴场日语共同浴場“はまゆ”,多为当地渔师等使用。

每年11月举行熊野那智大社的献汤祭。

历史 编辑

古时分为两个温泉,一是矶之汤,另一个是赤岛温泉。矶之汤传闻始于弘化以前。赤岛温泉开汤年代不明。现在两者皆称为南纪胜浦温泉。作为温泉地则是起于大正时代的开凿。之后不断的开凿,源泉数量已超过100处 各旅馆皆有自己的源泉。大正时代,纪州德川家15代当主德川赖伦日语徳川頼倫到此地的洞窟温泉时,赞赏“让人忘了回家”(帰るのを忘れるほどである)。当时的洞窟温泉就是现在的忘归洞。

在急速发展下,1950年(昭和25年)指定为吉野熊野国立公园。随着知名度上升,观光客不断增加,昭和30年代成为新婚旅行的圣地。1978年(昭和53年),国铁纪势本线和歌山站新宫站间)电气化,交通更为便利。另一方面,随着山阳新干线通至博多后,国内旅行人气逐渐转移至九州,住宿客从最高的100万人逐渐下降。

近年,“纪伊山地的圣地及朝圣路”指定为世界遗产,本地的大自然与文化遗产再次获得注目。

周边景点 编辑

交通方式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3°37′42″N 135°56′31″E / 33.62842°N 135.94183°E / 33.62842; 135.9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