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威廉

(重定向自卜维廉
救世军

背景
基督教 · 新教 · 基督教青年会 · 基督教女青年会
阿民念主义 ·
循道宗 · 圣洁运动

组织
救世军大将 救世军专员英语Commissioner (The Salvation Army) 救世军参谋长英语Chief of the Staff of The Salvation Army)

重要人物
卜威廉
卜凯瑟琳
卜邦卫
约翰·郭宛斯
约翰·拉松
萧·克利夫顿
保罗·雷德
邦卫·提欧斯里
爱娃·布洛斯
雅尔·华斯卓姆
阿诺·布朗

地区
救世军台湾军区
救世军港澳地域

卜威廉(英语:William Booth,1829年4月10日—1912年8月20日),救世军创始人和第一任救世军大将(1878—1912年)。

生平 编辑

 
卜威廉

1829年4月10日,卜威廉生于英国诺丁汉的一个贫穷家庭。13岁辍学到一贫民窟中的当铺当学徒;这令他良心非常不安。不久父亲去世。当他与一位表兄接近后,随他去循道会听道,随后开始在贫民窟热切的从事街头布道,劝人离弃罪恶。

1865年,卜威廉夫妇进入伦敦东区码头地区的贫民窟传道,取得极大成功。他于是组织基督徒复兴会。1878年正式定名为救世军,向罪恶、贫困、疾病展开挑战。他们采用军事化的管理方式,以及“军区”、“部队”、“军官”、“军兵”、“战役”、“募兵”、“军兵战条”的称呼,有制服,军旗,乐队,聚会,强调圣洁的生活。军旗以红黄蓝颜色代表耶稣基督宝血圣灵的火与圣洁。

1880年,救世军传入美国费城,从此迅速发展成为国际性组织,扩展到世界许多国家:澳大利亚印度法国加拿大等等。1912年8月20日,83岁的卜威廉在伦敦家中去世。4年之后,救世军进入中国北京

1912年8月28日,卜威廉的追思聚会在伦敦奥林比亚展览馆(Olympia London)举行,有四万人赶来参加。玛丽王后也在其中,坐的正像抹大拉的马利亚一样。

卜威廉去世后,儿子卜邦卫(Bramwell Booth)和女儿卜婉懿英语Evangeline Booth(Evangeline Booth)曾先后接任救世军大将。

以其命名的事物 编辑

“卜威廉”的各地常用名称
中国大陆卜威廉
台湾卜威廉
港澳卜维廉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卜威廉

前任:
首任
救世军大将
1878–1912
继任:
卜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