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伍德·李普顿

柯利弗德·卡伍德“李普”李普顿少尉(Clifford Carwood "Lip" Lipton,1920年1月30日—2001年12月16日)是美国陆军101空降师第506步兵团英语506th Infantry Regiment (United States)第2营E连军官。李普顿在1942年入伍的军衔是二等兵。在欧洲战场时晋升为连军士长,其后李普顿获得战场委任而成为少尉。李普顿说这是对他最大的荣誉。

柯利弗德·卡伍德·李普顿
卡伍德·李普顿在乔治亚州塔科亚军营
昵称李普
出生西维吉尼亚州亨迁顿
逝世北卡罗来纳州南派恩斯
服役年份1942年-1945年
军衔中尉
部队
参与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
获得勋章- 铜星勋章(2OLC)
- 威廉勲章(荷兰)
- 紫心勋章(3OLC)
- 总统颁发团队荣誉勋章 (2OLC)
- 二战胜利勋章
其他工作- 管理玻璃制作工场

早年生活 编辑

李普顿在西维吉尼亚亨廷顿出生和长大。在十岁时父亲因交通意外逝世,成为了家中年纪最大的男人,后获得母亲的信赖。由于家中的经济困难和希望从事军事生涯,因此就读了亨廷顿马歇尔大学一年就离开。其后在生活杂志中阅读了一编有关伞兵训练的文章,该文章讲述伞兵训练及其多么困难,并在1942年,李普顿应征入伍及加入伞兵部队

服役期间 编辑

在1944年6月6日的D日行动中,李普顿是由C-47空降诺曼底的伞兵之一,着陆后与E连指挥官理查德·温特斯中尉及两个82空降师伞兵会合,其后会合更多E连队友在卡朗唐南部作战。

李普顿与二等兵迈伦·兰尼参与布里考特突击,E连被指派破坏犹他海滩的4门105毫米榴弹炮(原为88毫米,但当他们到达时已改为105毫米)。完成任务后李普顿获得铜星勋章

李普顿参与卡伦坦突击时被德军88毫米炮弹碎片击中受伤,其后获得紫心勋章。李普顿离开了连数天及其后很高兴能返回E连。

李普顿参与E连攻占埃因霍温的行动,并和一部分前沿的的侦察队侦察前方桥梁静止的连队。

飞马行动是一个低风险的小规模行动,E连在加拿大工兵帮助下,利用小艇带回140名在阿纳姆陷入困境的英军红魔鬼部队。这行动在李普顿和佛瑞德·海力格中尉监督下顺利完成。

在比贺伯·索柏更差的新连长诺曼·戴克中尉指挥下,李普顿带给在阿登森林富瓦的士兵们希望,亦成为E连的非正式指挥官(士官NCO non- commissioned officer此为连士官长)。当E连成功突击进入富瓦的时候,李普顿被告知将会获得战场委任成为少尉。随后李普顿在海格纳获得战场委任成为少尉。

E连在兰茨贝格发现令人震惊的犹太人大屠杀集中营,之后并解放它。李普顿和E连占领象征纳粹之家的贝希特斯加登。在这里李普顿认识了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斐迪南·保时捷豹式虎式坦克的设计者)。他们在L.A.G.A.R战俘营共进了一餐。

李普顿在二战结束前一直留在E连。在德国日本正式投降后,E连解散。于朝鲜战争期间,他一直留在陆军服务,但并没有再晋级。

退役后 编辑

李普顿回到美国后,申请进入马歇尔大学,完成最后三年的学业,并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

李普顿在媒体 编辑

卡伍德·李普顿曾经在两个电视节目出现过。在电视剧《诺曼底大空降》中,由演员唐尼·华伯格饰演他。

逝世 编辑

卡伍德·李普顿在2001年12月16日因肺囊肿性纤维化,病逝于北卡罗莱纳州的南松市。他的过世对尚存的E连老兵而言,是个重大的损失。

有关资料 编辑

  • Band of Brothers: E Company, 506th Regiment, 101st Airborne from Normandy to Hitler's Eagle's Nest, Stephen Ambrose, Simon & Schuster, 1992年. ISBN 0743464117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