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流浪”是迷失的第4集,也是迷失第一季的第4集。本集由杰克·本德导演并由David Fury编剧。它第一次播映是在2004年10月13日于ABC。片中角色约翰·洛克在倒叙中被描述介绍。

丛林流浪
编剧David Fury
导演杰克·本德

剧情 编辑

当野猪搜掠飞机残骸时,杰克决定烧毁残骸。飞机失事四天后,生还者发现他们的食物开始短缺,不知所措。洛克拿出了他收藏的整箱刀具并提议去打猎,因此他、凯特麦可走进了森林。麦可把儿子沃特交托给了白善华看管直到他回来。萨伊德把那部接收器交给凯特,并叫她在森林里寻找信号。

在回叙中,洛克午饭时在办公室玩战国风云。他的经理朗迪知道他要去一个澳洲漫游团时,不停地嘲笑他,并说以他这样的身体状况绝对做不了这种事。“不要告诉我什么事我不能做!”("Don't tell me what I can't do! ")洛克生气地说。

在他的公寓中,洛克正与一个名海伦的女人讲电话,他告诉海伦自己的漫游计划。洛克邀请海伦一同参加,不过海伦却说她不会见她的客人而拒绝了。海伦还说,要是继续谈话就要再多算一个小时的电话费,而洛克付不起。他说他根本不在乎这钱,这时海伦挂了线,洛克也生气地挂下听筒。

麦可受伤了而洛克在狩猎时被野猪撞飞了,凯特把麦可扶回海滩,但洛克仍然继续打猎(奇怪的是后来有一集描述他的腿短暂地瘫痪了)。在途中,凯特爬上了一棵树准备尝试接受信号,可是当她见到怪物的时候,接收器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打破了。洛克与怪物近距离地接触,但是他并没有逃跑,却站在原地不动。

海滩那里,荒岛的人从机舱里整理出有用的物资。克莱尔决定为罹难者举行一个纪念仪式。布恩·卡利斯尔建议杰克去和到达荒岛后一直闷闷不乐的露丝·韩德森谈谈。露丝跟杰克说,他当时在飞机尾部的丈夫现在还在生。

麦可和凯特回到了营地。萨伊德因凯特摔破了接收器而生气。凯特把洛克的事告诉了杰克,杰克突然见到一个穿着西装的人走进森林。他和凯特一起追,发现洛克站在一头死野猪旁,全身布满了血。

回叙中,洛克在澳洲和一位漫游团主席说话。他拒绝让洛克出发基于他的身体状况,并说这对保险公司来说风险太大。当那人站起来准备离开时,洛克于镜头中坐在轮椅上。回到飞机坠毁后几分钟的画面,洛克躺在沙中。他动动脚趾,又慢慢地、笨拙地站了起来,这时杰克忙着叫他救压在碎片下的那个男人。

当天晚上,克莱尔在纪念仪式中,朗读着她在乘客护照、钱包和行李里发现的资料。查理在参加前吸了一点海洛因,而他的存货不多了。杰克并没有参加。

奖项 编辑

David Fury was nominated for an 艾美奖 for Outstanding Writing in a Drama Series for writing this epis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