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酷比2:怪兽偷跑

史酷比2:怪兽偷跑》(英语:Scooby Doo 2: Monsters Unleashed),是2004年美国/加拿大神秘喜剧冒险电影。基于汉纳·巴芭拉电视动画系列《史酷比》,它是第二批中的史酷比真人电影系列,2002年电影《史酷比》的续集。

史酷比2:怪兽偷跑
Scooby Doo 2: Monsters Unleashed
基本资料
导演拉加·高斯内尔
监制查尔斯·罗文
理查德·布鲁
编剧詹姆斯·冈恩
原著史酷比
乔·鲁比英语Joe Ruby
肯·斯皮尔斯英语Ken Spears作品
主演小弗雷迪·普林兹
莎拉·米歇尔·盖拉
马修·利拉德
琳达·卡迪林尼
塞思·格林
彼得·博伊尔
蒂姆·布雷克·尼尔森
艾丽西亚·希尔维斯通
配乐大卫·纽曼
摄影奥利弗·伍德
制片商马赛·克媒体·集团
片长93分钟
产地 加拿大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加拿大 2004年3月20日
美国 2004年3月26日
中国台湾地区香港 2004年4月8日
日本 2004年10月16日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8000万美元
票房1.81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史酷比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史酷比2:怪兽偷跑
香港狗狗震多震
台湾史酷比2

剧情 编辑

备受欢迎的神秘公司全员:佛雷德英语Fred Jones (Scooby-Doo)黛芬妮英语Daphne Blake威玛英语Velma Dinkley夏奇英语Shaggy Rogers史酷比狗英语Scooby-Doo (character),集体盛装出席新开幕的“库索尼恩犯罪学博物馆”,当中许多展品都是来自于他们联合破解的案件中所没收的幽灵装。然而,众人的庆祝突然被一位身穿黑衣、戴着银色面具的“邪恶面具使者”打断,其释出一只“复活”的翼手龙幽灵袭击博物馆,逃走前偷跑黑骑士幽灵与一万伏特幽灵两套服装。而神秘公司这次的逮捕行动一败涂地,本地新闻女主播海瑟·贾斯伯·豪尔靠报导来抹黑团队的名声,不慎再次搞砸一切的夏奇和史酷比相当自责。当威玛推断幕后黑手可能是一位老敌人时,首先考虑到最初的翼手龙幽灵装扮者强纳森·雅各伯,企图制造怪兽的疯狂科学家;然而得知他三年前因越狱失败而坠海丧生。一行人于是开始追查最初的黑骑士幽灵装扮者耶利米·威克斯,其坐牢期间和雅各伯是狱友。

一行人来到威克斯的弃置大宅中分头寻找线索,佛雷德、黛芬妮和威玛找到一本如何制造怪兽的手册。而一心想证明自己也能破案的夏奇和史酷比,找到一张给威克斯的人造幽灵夜间俱乐部的邀请函,决定对此隐瞒单独行动。但这时,同样被复活的黑骑士幽灵现身袭击众人,但他们还是平安逃回总部。透过手册中的资料加上翼手龙幽灵的分析结果,威玛推断出靠服装来制造出怪兽的元素为“随机物质”,这种物质只存在于本地的一所废弃采矿小镇英语Mining town。这时,对威玛有好感的博物馆馆长帕特里克·怀斯利来到总部约她出去,对自己没自信的威玛让黛芬妮帮自己改变形象后才鼓起勇气,但众人到博物馆时突然发现这次是所有幽灵服装都被盗走。两人约会因此失败,而海瑟则继续抹黑神秘公司的名声,使整座城市开始对他们失去信任感。

夏奇和史酷比瞒着其他人来到“人造幽灵”夜间俱乐部,然而发现其他客人都是曾经被他们揭下过装扮而坐过牢的罪犯,为了避免被认出而伪装前去。由于威克斯没有交代什么,加上史酷比一时大意而暴露伪装,两人逃出俱乐部后开始跟踪威克斯至采矿场内部。夏奇和史酷比跟丢后遭遇复活的两人骷髅人幽灵袭击,最后躲入采矿场地下的实验室。这时,佛雷德、黛芬妮和威玛同样来到采矿镇找到威克斯,但发现他当时只是计划将采矿镇改建成一座游乐园,威克斯表示他在狱中痛恨著雅各伯,并且跟博物馆盗窃案毫无关系。夏奇和史酷比在实验室中引发化学爆炸,将他们三人引至实验室后共同找到邪恶面具使者制造怪兽的机器。夏奇和史酷比在玩弄机器时不慎启动进程复活僵尸幽灵、船长幽灵、矿工幽灵以及柏油幽灵,但他们离开前还是偷走机器最重要的控制圆盘。

为了将控制圆盘抢回来,邪恶面具使者召集所有复活的幽灵威慑整座城市,而神秘公司所有人逃到他们学生时代的树屋分析圆盘,最后分析他们能透过逆向改造方式来使所有怪兽恢复成服装。当船长幽灵和翼手龙幽灵找到他们时,一行人带着改造好的控制圆盘一路至逃回采矿场,但门口也被黑骑士和一万伏特幽灵把守。当佛雷德和黛芬妮想办法击败两个幽灵时,威玛希望夏奇和史酷比来帮她们完成这件事,同时靠她自己来引开骷髅人幽灵。威玛逃跑至矿道深处找到一座为雅各伯建立的纪念碑,而帕特里克刚好出现在那里,使威玛确信他就是幕后黑手。然而,帕特里克拯救即将坠下去的威玛以证明他的清白,但帕特里克很快被翼手龙幽灵抓走。一行人在实验室重聚后,所有幽灵以及邪恶面具使者一起现身来阻止他们,即使用圆盘传递行动,除史酷比以外的四人集体被柏油幽灵困住。

史酷比灵机一动用身后的灭火器冻住柏油幽灵,抢到控制圆盘并启动,使所有幽灵集体恢复成原始服装,脱身的四人感谢史酷比后抓获邪恶面具使者。神秘公司在大批媒体和支持者面前,揭下面具使者的身份是海瑟·贾斯伯·豪尔,但威玛同时揭下海瑟的另一面具,揭露她其实是强纳森·雅各伯,其三年前落海幸存后策划这项行动,扮成海瑟玷污他们的名声,还将罪行嫁祸给威克斯;而雅各伯的摄影师奈德同时作为帮凶而一起被捕。随着案件成功侦破,神秘公司的名誉恢复,威玛对获救的帕特里克表露真实的自己并答应他的约会,一行人随后来到人造幽灵俱乐部共舞庆祝案件破获。

演员 编辑

角色 演员    国语配音   粤语配音
(明珠台版本,2007年10月27日)
叔比狗英语Scooby-Doo (character)(配音) 尼尔·范宁英语Neil Fanning 林谷珍 招世亮
薛吉英语Shaggy Rogers 马修·里沃德 孙诚 黄启昌
弗雷德英语Fred Jones (Scooby-Doo) 小弗雷迪·普林兹 于正昌 黄荣璋
黛芬英语Daphne Blake 莎拉·米歇尔·盖拉 詹雅菁 程文意
威玛英语Velma Dinkley 琳达·卡德里尼 汪世玮 郑丽丽
帕特里克·卫斯理 塞思·格林 刘昭文
威克斯 彼得·博伊尔 源家祥
雅各伯 蒂姆·布雷克·尼尔森 朱子聪
海瑟 艾丽西亚·希尔维斯通 曾秀清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