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崎观音(日语:よしざき みね,1971年12月2日),是日本男性漫画家鹿儿岛县出生,长崎县谏早市发迹。1989年获小学馆新人漫画奖,之后在新声社《GAMEST》画版权角色漫画,后来加入角川书店少年ACE》连载群。对动画游戏有深入研究,也从事人物设计。曾是漫画家克·亚树的助手。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吉崎 観音
假名よしざき みね
平文式罗马字Yoshizaki Mine
吉崎观音签名

吉崎氏的代表作是《KERORO军曹》,该作品曾得到第50回小学馆漫画赏的儿童取向漫画奖。除了单篇的漫画作品,还曾出版插画集《Mine bluE》,其中包括了许多早期的插画,有许多拟人化美少女(主机、Windows、机车等,封面就是机车娘)。

他绘画的MS少女曾在《高达 ACE》的单元〈HEART!GALUTION〉多次刊出。

漫画作品 编辑

角色设计 编辑

插图 编辑

  • 角川漫画学习系列 日本的历史 - 第1集:日本之初 - (封面插图)[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日语) 角川まんが学习シリーズ“日本の历史”|角川书店|KADOKAWA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