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狗之血》是于2005年2月25日由Nitro+CHiRAL发售的BL成人游戏。初回版特典包括有外层纸盒、咎狗の血WORKS COLLECTION(小册子)、RumblingAngel卡片连同绑定。2005年3月25日发售除去特典的通常版、2007年4月24日终止发售。繁体中文版由未来数位代理于2017年7月29日发售。

咎狗之血
咎狗の血
Togainu no Chi
假名 とがいぬ の ち
罗马字 Togainu no Chi
类型 BL
游戏:咎狗の血
游戏类型 冒险游戏
使用平台 Windows98SE/Me/2000/XP/Vista
PS2/PSP
开发团队 Nitro+CHiRAL
发行商 Nitro+CHiRAL(PC日文版)
角川书店(PS2版・PSP版)
未来数位(PC中文版)
编剧 渊井镝
美术 仓花千夏
音乐 ZIZZ
游戏人数 1
发售日 2005年2月25日(PC初回版)
2007年3月25日(PC通常版)
2007年4月5日(Vista对应版)
2008年5月29日(PS2版)
2010年12月23日(PSP版)
2017年7月29日(PC中文版)
对象年龄 18禁(PC版)
CERO C(PS2版)
结局数 12(PC)
漫画
原作 Nitro+CHiRAL
作画 茶屋町胜吕
出版社 日本 Enterbrain
中华民国 台湾角川
丛书 B's-LOG COMICS
电视动画
原作 Nitro+CHiRAL
导演 绀野直幸日语紺野直幸
剧本统筹 高桥奈津子
编剧 高桥奈津子、渡边大辅、菅原雪绘、浦园萌
人物设定 绀野直幸
音乐 石川智久日语石川智久饭冢昌明
音乐制作 Lantis
动画制作 A-1 Pictures
制作 “咎狗之血”制作委员会
Aniplex博报堂DY传媒日语博報堂DYメディアパートナーズNitro+Movic日语ムービック每日放送
播放电视台 每日放送
播放期间 2010年10月7日—12月23日
话数 全12话
版权信息 ©Nitroplus / HOBIBOX・「咎狗の血」製作委員会・MBS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2007年4月5日Windows Vista对应版发售。

2008年5月29日由角川书店发售加入新增事件的PS2版《咎狗之血 True Blood》。

2010年12月23日由角川书店发售PSP版《咎狗の血 True Blood Portable》。

2010年10月7日电视动画进行放送。

故事背景 编辑

自人类史上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经过了5年,日本国土分裂为东西。东边成立“CFC”,西边成立“日兴连”,这两大互相对立的自治组织,首都东京变成无法地带。犯罪组织VISUKIO在因战争而荒废的城市丰岛举行了一个名为“伊古拉”的战斗游戏,胜者将能当上VISUKIO的王。

登场人物 编辑

※声优表示方式:PC版及广播剧CD版/动画版及PS2版

アキラ(AKIRA)
声 - 先割れスプーン鸟海浩辅
身高:172公分。主人翁,国民编号:11298-TM-3099。
在街头格斗游戏“Bl@ster”AREA:RAY地区个人赛中拥有不败纪录,有“LOST”的称号。
沉默又酷酷的性格。对人的生死漠不关心,一个人独居,每天都过着空虚单调的生活,一天突然被诬告杀人而拘捕,因此为了清白而不可避免地前往丰岛参加死亡战斗游戏伊古拉。
喜欢蛋包饭味的SOLID(游戏中一种压缩食粮)
武器是匕首
シキ(SHIKI)
声 - 绿川光/同左
在伊古拉被誉为最强的迷之男。身高:188公分。黑发红眼,全身穿着皮制的黒衣。
在伊古拉参加者中流传是就如都市传说一般的存在。会毫不留情而斩杀其他参加者。但是没有夺取他人的狗牌。
真正身份是王、伊鲁·雷。
绝对的强大,使用的武器是日本刀
启介ケイスケ(KEISUKE)
声 - 何武者杉田智和
与明是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的青梅竹马,在CFC的工厂工作认真的青年。身高:178公分。
个性温和有点优柔寡断的性格。对明抱有好感,追随着明而来到丰岛,想保护明。
后来因为误会明讨厌自己,亦觉得自己太弱保护不了明,转而吸食line,中毒后反而想对明加以杀害。
喜欢绿咖喱味的SOLID。
武器: 中毒前无武器 中毒后是猛的大刀。(中毒后的启介一般称为黑化的启介)
リン(RIN)
声 - 鬼龙院隼人福山润
在丰岛参加着伊古拉的少年。身高:154公分。金发蓝眼有着如少女一般可爱的外表。在丰岛第一个与明和启介搭话的少年,帮助他们了解丰岛的生态。相当有实力的参加者。有一部相机,兴趣是照相。和明一样曾参加过“Bl@ster”,AREA:GHOST地区团体赛名队伍“Pesca Koshika”的一员。
善于交际,谈到时神情会转变。
和式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一直痛恨式利用他并杀了他的同伴。
喜欢烧肉味的SOLID。
源泉源泉(もとみ)(MOTOMI)
声 - 一条和矢/同左
丰岛的情报屋。留着胡子的中年男。身高:183公分。有一个儿子。在ENED工作外出时,儿子因受发狂的人体兵器牵连而遇害,妻子因此精神恍惚外出车祸死亡。
凛称其为“邋遢的大叔”,很会照顾人。
阿尔维特罗アルビトロ(ARBITRO)
声 - 菱胜冈野浩介
维斯基欧的实质运作的人物。身高:181公分。白色西装搭配红色衬衫和黄绿色领带的夸张打扮,脸上总是带着华丽的面具,品味异等常人。
兴趣是改造奴隶,最高杰作是名叫“狗”的少年。是个美少年控。(Arbitro:源自西班牙文,意为“审判”。)
キリヲ(KIRIWAR)
声 - 富士爆発小西克幸
阿鲁彼得罗的部下“处刑人”之一。身高:200公分。可是不是完全忠诚,偶然会不听从命令而独自行动。
黑发像个军人一样的男人,特征是一身的伤,武器是钢管。
郡司グンジ(GUNJI)
声 - 杉崎和哉谷山纪章
阿鲁彼得罗的部下“处刑人”之一。身高:195公分。可是不是完全忠诚,偶然会不听从命令而独自行动。
金发和红色连帽外套,由颈部到上半身、背和手臂有着明显的刺青,武器是双手的勾爪。
爱玛エマ(EMMA)
声 - 奥田香织百百麻子
身高:167公分。向陷入冤罪的明提出交易的女子,没有左臂。
グエン(GWEN)
声 - 滑川菊太郎川村拓央
身高:179公分。与爱玛同伙的男人。
猛(たける)(TAKERU)
声 - 小池竹蔵荻原秀树
伊古拉参加者。过去也曾参加过“Bl@ster”的青年,对明抱有微妙的憎恶感情。
为了妹妹由香里而参加伊古拉。最后被黑化的启介杀死。
トモユキ(TOMOYUKI)
声 - 无/中村悠一
伊古拉参加者。凛以前的同伴,但现在关系不好。
カズイ(KAZUI)
声 - 无/平川大辅(只限PS2版)
凛和TOMOYUKI共识的人。跟明有着相似的外貌。喜欢星星。已经去世。
ナノ(NANO)
声 - Prof.紫龙山崎巧
迷一般的男子。持有狗牌但不是伊古拉参加者。身高:182公分。为强大的人体兵器,血液为莱因的原料。
ユキヒト(YUKIHITO)
声 - 无/神谷浩史(只限PS2版)
PS2版新增角色。身高:178公分。和明年纪、气质相仿的青年,有着一头红发和锐利如同玻璃一般的眼睛。与同伴们以组队的形式参与伊古拉,在团队里负责收集情报。似乎很在意刚来到丰岛的明。
トウや(TOUYA)
声 - 无/伊藤健太郎(只限PS2版)
PS2版新增角色。YUKIHITO的同伴,团队里的领导。

游戏中专有名词 编辑

第三次世界大战/THE 3RD DIVISION
人类史上第三次世界规模的大战。日本国土分裂为东西,“CFC”支配东边,“日兴连”支配西边。
CFC
Confiden tial Company的简称,以企业力量控制日本东半部。
日兴连
正式名称为“日本复兴连合”,以统一为诉求的政党控制日本西半部。
丰岛/toshima
旧东京内西北一带,伊古拉游戏的舞台。
旧祖
第三次大战后,对旧东京区的称呼。(丰岛的别称)
伊古拉/igra
(源自俄文:Игра, 意为【游戏】)于丰岛进行的争夺狗牌的战斗游戏。以扑克牌的方式进行,背部着地或死亡皆为败者,允许使用武器和杀人。禁止持有枪支弹药,在没有目击者的情况下进行的战斗和偷袭视为犯规,将被处刑人制裁。胜方可夺去败者的狗牌及要求其作任何事。
维斯基欧/Vischio
(源自意大利文:vischio, 意为【槲寄生】,【束缚】等意思)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前,被用来举办歌剧、音乐会等活动的庞大建筑物。以麻药“Line”控制丰岛地区的犯罪组职,通称【城堡】,伊古拉的组职首领是“王”,但负责实际运作的是戴面具的Arbitro。在那里能够报名参加伊古拉。
狗牌/dog tag
伊古拉游戏的参加证明证,最先会被分发5块,参加者必须把1块狗牌挂在显眼的地方。像是扑克牌一样上头会有数字,凑齐10以上的“葫芦/full house”或是“同花大顺/royal flush”可获得挑战“王”的资格。其他无法用来挑战“王”的牌被称为“废牌”,可用来换取食物和水等生活必需品。
王/il re
(翻译自意大利文:il re,意为【国王】)。又称“伊鲁·雷”。为“维斯基欧”的核心人物、“伊古拉”的最强王牌。
处刑人
在丰岛地区巡逻,制裁伊古拉中违反规则者及处理尸体的人--Gunji以及Kiriwar,会以个人心情杀害没有违规的参赛者。巡逻时,一般会带着Arbitro养的“狗”。
中立地带
被默认为不进行伊古拉游戏的场所,参加者可于场所内休息及以狗牌换取物品。
莱茵/Line
麻药,呈液体状的药品,在丰岛区中立地带公开销售。服用后能使神经处于兴奋状态,疲劳感消失,身体感觉轻飘飘。能在一定时间内提高身体能力和意志力,浓度越高,效果越强,但依赖性高,容易上瘾。假若身体无法适应,会使身体感到非常痛苦,最后甚至死亡。
SOLID
顾及了营养的压缩食粮,有多种口味。如:蛋包饭、绿咖喱、咖啡等。
Bl@ster
一种流行于青少年间的街头格斗游戏,不可使用武器、不可杀人。有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制。
人体兵器(Nicole Premier)
通称Nicole‧Premier。换而言之就是最强的士兵。简单来说就是经过人体改造的人。外表和普通人一样,只是为了用于战斗,肉体和精神都经过改造。潜藏着未知能力的人体。

含有某种细菌,取出它再给予其他人使用,能暂时提高精神和肉体的能力。

主题歌 编辑

主题曲
“GRIND”
作词:渡边カズヒロ、作曲・编曲:神保伸太郎、歌:HIDEKI
结尾曲
“STILL”
作词:渡边カズヒロ、作曲・编曲:矶江俊道、歌:いとうかなこ
“Good bye Aliens”
作词・作曲:HIDEKI、编曲:カリキュラマシーン、歌:HIDEKI
“CurriculuMachine”
作词・作曲:HIDEKI、编曲:カリキュラマシーン、歌:HIDEKI


网络广播 编辑

狗ラジ TB-SHOW 编辑

2008年8月21日由Animate TV、Marine ENTERTAINMENT开始隔周星期四配信

主持人
  • 鸟海浩辅(アキラ 役)
特别来宾
  • 第1回 - 绿川光(シキ 役)
  • 第2・3回 - 福山润(リン 役)
  • 第4・5回 - 小西克幸(キリヲ 役)、谷山纪章(グンジ 役)
  • 第6回 - 神谷浩史(ユキヒト 役)

WEBラジオ“咎狗の血”Toshima Station 编辑

2010年8月26日开始在电视动画官方网站内配信中。

主持人
  • 鸟海浩辅(アキラ 役)
特别来宾
  • 第1・2回 - 杉田智和(ケイスケ 役)
  • 第3・4回 - 一条和矢(源泉 役)
  • 第5・6回 - 福山润(リン 役)
  • 第7・8回 -小西克幸(キリヲ 役)、谷山纪章(グンジ 役)
  • 第9・10回 - 冈野浩介(アルビトロ 役)
  • 第11・12・13回 - 绿川光(シキ 役)

电视动画 编辑

2010年10月开始在MBS、TBS、CBC播放,至12月结束。

工作人员 编辑

  • 原作 - Nitro+CHiRAL
  • 监督・角色设计 - 绀野直幸
  • Guest角色设定 - 石上香美
  • 道具设计 - 大河広行
  • 系列构成 - 高桥ナツコ
  • 剧本监修 - 渊井镝
  • 美术监督 - 仓田宪一
  • 色彩设定 - 有泽法子
  • 撮影监督 - 饭岛亮
  • 编集 - 坪根健太郎
  • 音乐 - 石川智久、饭冢昌明
  • 音乐制作 - ランティス
  • 音响监督 - 本山哲
  • 制作人 - 岩上敦宏、樱井优香、细川修、丸山博雄、土居由直、金庭こず恵
  • 动画制作 - A-1 Pictures
  • 制作协力 - ピクチャーマジック
  • 制作 - “咎狗の血”制作委员会・MBS

主题歌 编辑

片头曲
ROSE HIP-BULLET
作词 - 谷山纪章、作曲・编曲:饭冢昌明、歌:GRANRODEO
片尾曲
“no moral”(第1话)
作词:こだまさおり、作曲:ワタナベミキ、编曲:矶江俊道、歌:いとうかなこ
“bright lights”(第2话)
作词・作曲・编曲・歌:木村世治(hurdy gurdy / Pale Green)
“Don't Stare Me”(第3话)
作词:Kenl、作曲・编曲:榊原秀树、歌:VERTUEUX
“棘-toge-”(第4话)
作词:真绪、作曲・编曲・歌:Sadie
“once more again”(第5话)
作词:こだまさおり、作曲・编曲:R・O・N、歌:美郷あき
“Requiem Blue”(第6话)
作词:渡边カズヒロ、作曲・编曲:榊原秀树、歌:Curriculu Machine feat.W.K.(ワタナベカズヒロ)
“crossing fate”(第7话)
作词・作曲・编曲:R・O・N、歌:OLDCODEX
“优しさに守られて”(第8话)
作词:こだまさおり、作曲:山元祐介、编曲:大野宏明、歌:喜多修平
“Honed Moon〜咎レタ月〜”(第9话)
作词:江幡育子、作曲・编曲:矶江俊道、歌:いとうかなこ
“Don't look away”(第10话)
作词・作曲:榊原秀树、编曲:カリキュラマシーン、歌:Curriculu Machine
“STILL anime Ver.”(第11话)
作词:渡边カズヒロ、作曲・编曲:矶江俊道、歌:いとうかなこ
“GRIND"style GR"”(第12话)
作词:渡边カズヒロ、作曲:神保伸太郎、编曲:饭冢昌明、歌:GRANRODEO

各集列表 编辑

话数 副标题 中文副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虚夢/LOST 虚梦/Lost 高桥ナツコ 绀野直幸 千叶大辅 柳瀬雄之
石上香美
第2话 死街/toshima 死街/toshima 坂卷贞彦
日下岳史
第3话 狂争/igraa 狂争/igraa 渡边大辅 大花祷里 林ヒロシ 小林利充
第4话 休刑/ease 休刑/ease 菅原雪絵 佐野隆史 高桥敦子
苏武裕子
第5话 決蔑/crack 决蔑/crack 浦园萌 中泽勇一 吉田彻 中泽勇一
第6话 怨鎖/desire 怨锁/desire 渡边大辅 大花祷里 绵田慎也 高乘阳子
柳瀬雄之
清水胜祐
第7话 因念/sever 因念/sever 高桥ナツコ まついひとゆき 中村近世 小林利充
第8话 酷白/rein 酷白/rein 菅原雪絵
高桥ナツコ
影山琳伦 北川正人 竹内由香里
阿部千秋
第9话 薬束/bond 薬束/bond 浦园萌 绀野直幸 殿胜秀树
林ヒロシ
水上ろんど
小林利充
中山初絵
第10话 結脈/ilre 结脉/ilre 高桥ナツコ 中泽勇一 吉田彻 中泽勇一
第11话 増悪/convict 増恶/convict 稲垣隆行 町谷俊辅 中山由美
一武晃
未由羽万里
川口千里
松本希罗里
高桥敦子
镰田祐辅
しまだひであき
第12话
(完结)
同至/beginning 同至/beginning 高桥ナツコ 绀野直幸 绀野直幸 绀野直幸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放送地域 放送局 放送期间 放送日时 备注
近畿広域圏 毎日放送(MBS) 2010年10月7日 - 周四 25时25分 - 25时55分 制作局 字幕放出
関东広域圏 TBS电视 2010年10月8日 - 周五 25时55分 - 26时25分 字幕放出
中京広域圏 中部日本放送(CBC) 2010年10月13日 - 周三 26时00分 - 26时30分 あにせん枠
日本全域 NicoNico频道 周三 27时15分 更新 网络电视
最新话1周内免费
Bandai Channel 2010年10月 - 毎周星期五15时更新
ShowTime
AT-X 2010年12月10日 - 周五 9时30分 - 10时00分 卫星电视
重播
  毎日放送 星期四25:25节目
接档咎狗之血被接档
黒执事II魔法少女小圆☆魔力

DVD 编辑

商品名称 发售日期 收录内容
咎狗の血 Complete DVD-BOX 2011年3月23日 第1话〜第12话

关联CD 编辑

发售日 标题 商品番号 备注
2010年12月8日 想増/Gossip LASA-5067 广播剧CD
2010年12月22日 Light My Fire LASA-5073 原声集
2011年1月12日 咎狗の血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LASA-9017〜LASA-9018

关联商品 编辑

INSIDE (咎狗之血 原声集)
2005年3月25日发售的原声集。收录本篇全部24首BGM。
咎狗之血 Image drama CD
  • vol.1 2005年7月29日发售
  • vol.2 2005年8月26日发售
门原绿作剧本的广播剧CD。vol.1以式、vol.2以启介为故事中心。
咎狗之血 ANOTHER STORY 〜RIN
2005年12月29日发售的外原洋子作剧本的广播剧CD。以凛为中心的全新故事展开。
咎狗之血 バラエティボイスCD
2007年同人活动C78中发售。混合VOICE CD。
咎狗之血(小说)
由伊久美和叶小说化的作品。封面绘制由仓花千夏、插画由かずきともまや担当。本篇结束后主要人物的后续剧情短篇集。
咎狗之血外传(小说)
  • 2006年8月24日发行 C70企业商品。
剧本作者渊井镝自身创作的外传作品。
咎狗之血(漫画)
2006年1月开始于comic B's-LOG连载的由茶屋町胜吕所作的漫画化作品。出版社是EnterBrain。
咎狗之血(漫画)
作画为山本佳奈。出版社是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咎狗之血 True Blood(漫画)
作画为森田柚花。出版社是角川书店
Nitro+CHiRAL Official Works 〜咎狗の血〜(设定集)
2005年8月12日发行。出版社是Visual Works。
咎狗之血公式Visual Fan Book(设定集)
2006年3月29日发行。C76企业商品。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