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英语:Mission Incredible : Adventures On The Dragon's Trail)是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第四部电影版,于2012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公映,并于2012年1月20日在台湾上映,2012年4月5日在香港上映。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Mission Incredible : Adventures On The Dragon's Trail
基本资料
导演简耀宗
余德伟
麦志成
黄晓雪
陈辉衍
监制徐浩
苏思伟
鱼洁
黎丽斯
邢瑛
编剧王舒
吴潮威
原著喜羊羊与灰太狼
黄伟明作品
配乐韦启良
剪辑陈晟睿
制片商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优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片长87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粤语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中国大陆 2012年1月12日
台湾 2012年1月20日
 香港 2012年4月5日
 韩国 2020年7月16日
发行商中国 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博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广东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澳门 洲立影片发行(香港)
台湾地区 得利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公映许可电审动数字[2011]第021号
预算4,000万元人民币
票房1亿6,800万元人民币
前作与续作
前作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续作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

简介 编辑

又过了一年,羊羊们发现了一只头像羊的怪物掉下很多他们扔掉了的玩具,于是追着它来到森林。他们遇到带着“灰太龙”捕羊机械龙的灰太狼。忽然,一只比“灰太龙”更大的机械龙出现,大家都纷纷逃避。期间,羊羊们都不知道被谁救了,逃过一劫。后来他们发现原来是来自龙世界的变色龙、轰龙龙、七窍玲龙、钻地龙和朦朦龙等龙救了他们。这时,青青草原很多东西都飞了上天。变色龙说龙世界其实就在青青草原的下面,所以如果龙世界的天空被弄穿了,就会影响到青青草原。但龙世界已被机械大黑龙弄得混乱,所以羊羊决定去救龙世界,同时拯救青青草原。与此同时,喜羊羊而他的父母智羊羊和丽羊羊利用他的发明的时光穿梭器送到龙世界,并被机械大黑龙捉住。他们到了森林尽头—海边,也就是昨晚遇到机械龙的地方寻找往龙世界的入口。这时,灰太狼因为遇到机械龙而与妻子红太狼和儿子小灰灰逃离青青草原,但又被大浪冲到羊羊的面前。小灰灰找到一块有手印的石,一按就把羊羊们、灰太狼夫妇吸进龙世界。他们到了后,就马上被机械大黑龙捉进龙堡,幸得小神龙帮助,他们成功逃离龙堡。小神龙教了他们一会儿功夫,就因有事要走了。羊、狼和龙们接着认识了小蓝龙,并找到了传说中可以打败机械大黑龙的秘密工具,一起前往龙堡……

登场人物[1] 编辑

国语版 编辑

粤语版 编辑

电影歌曲 编辑

曲别 歌曲名称 作词 作曲 演唱者 备注
主题曲
我们有武功(国)/心中的太阳(粤) 卢永强 韦启良 欧弟(国)赖伟锋(粤)
插曲
沸腾的心 李紫昕 李紫昕 李紫昕
插曲
小时候(国)/感恩(粤) 卢永强 韦启良 崔琰(国)李思琳(粤)

作品的变迁 编辑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接档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2012.01.12)
被接档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2011.01.21)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
(2013.01.24)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喜洋洋与灰太狼开心闯龙年》字幕表.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2011-12-31 [2015-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