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祈祷团

東南亞的伊斯蘭武裝組織
(重定向自回教祈禱團

伊斯兰祈祷团(阿拉伯语:الجماعة الإسلامية‎,al-Jamāʿah al-Islāmiyyah),又称回教祈祷团,简称伊斯兰团,是一个寻求在东南亚建立独立国家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伊斯兰武装组织。其活动范围遍及印尼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泰国南部及菲律宾。其领导人于2005年11月9日被印尼警方击毙。

伊斯兰祈祷团
الجماعة الإسلامية
领导人阿布·巴卡·巴希尔
活跃期1993年至今
活跃地区东南亚
意识形态伊斯兰主义
伊斯兰原教旨主义
泛伊斯兰主义
萨拉菲主义
瓦哈比主义
知名袭击2003年万豪酒店爆炸事件英语2003 Marriott Hotel bombing
2004年雅加达澳洲大使馆爆炸事件英语2004 Australian Embassy bombing in Jakarta
2005年巴厘岛爆炸案
2005 Indonesian beheadings of Christian girls
盟友基地组织
对手 联合国

国家

其他非国家组织

伊斯兰祈祷团被认为是策划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幕后组织。

成立 编辑

此组织最早根源于伊斯兰之家(Darul Islam),在1940年代崛起,主要活动是反抗荷兰殖民统治,之后以暴力激进运动主张在印尼建立回教律法,1949年印尼独立后,回教之家继续为建立印尼回教国的目标进行武装和暴力斗争。

阿布·巴卡·巴希尔(Abu Bakar Bashir)是回教祈祷团的精神领袖,他于1970年代加入回教之家,之后因伊斯兰激进份子的身份被印尼当局监禁,1985年,在印尼法院判定他入狱以后,阿布巴卡出逃到马来西亚,并在马来西亚招募志愿者加入阿富汗的反苏圣战,从沙特阿拉伯寻求资金及维持和印尼前同僚的连系。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l-Qaeda map: Isis, Boko Haram and other affiliates' strongholds across Africa and Asia. Telegraph. 12 June 2014 [29 August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