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评论协会

美国电影组织
(重定向自國家評論協會獎

国家评论协会(英语:The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of Motion Pictures)又译国家电影评论协会国家评论会,是个历史悠久的影评组织,成立于1909年。

国家评论协会
The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国家评论协会的官方标志
简称NBR
成立时间1909年1月,​115年前​(1909-01 (as New York Board of Motion Picture Censorship)
类型电影组织
总部美国
地址
奖项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
网站nationalboardofreview.org

国家评论协会最初是个电影审查机构,由于当时的纽约市长小乔治·B·麦克莱伦(George B. McClellan, Jr.)认为电影新媒体的充斥者色情、暴力…等题材,于是在曼哈顿柯柏联盟学院共同成立“New York Board of Motion Picture Censorship”。为了确保公司的发行权,电影院商马可斯·劳易斯(Marcus Loew)与约翰·科利尔(John Collier),以及其他电影发行商(汤玛斯·爱迪生美国幕镜与拜奥公司百代电影公司高蒙电影公司)都加入这个组织,不久后改名为国家评论协会(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of Motion Pictures),以去掉争议性的审查(Censorship)一词。在1916年到1950年代期间,任何美国电影必须在片头字幕打上国家评论协会的注册记号,才能放映。[1]

国家评论协会曾先后发行许多国际性期刊,包含:《Film Program》、《Exceptional Photoplays》、《Photoplay Guide to Better Movies》、《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Magazine》、《New Movies》、以及现今的《Films in Review》。国家评论协会还有推行许多电影技术教育课程,提供给电影学生。在2008年,国家评论协会的电影技术教育课程扩展到10个学校,以及未成年学生。

国家评论协会奖 编辑

自1929年开始,国家评论协会颁发国家评论协会奖,是历史最悠久的美国电影奖项之一。但在1929年到1949年期间,只有颁发最佳影片奖,偶尔颁发最佳外语片、最佳纪录片。国家评论协会在每年12月上旬公布,并于隔年1月颁奖,由122名纽约地区的制作人、电影史专家、影评人、学生投票决定,经由公开的计票过程后决定,特别成就奖另由机构决定。国家评论协会奖是每年最早宣布名单的影评奖项,也是著名的奥斯卡奖风向球之一。目前的固定奖项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obert Sklar, Movie-Made America: A Cultural History of American Movies. New York: Vintage, 1975 (1994 edition), p. 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