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54号 (日本)

国道254号(日语:国道254号こくどう254ごう)是东京都文京区埼玉县群马县长野县松本市的一般国道。

国道254号标识

国道254号
道路信息
道路总长282.4公里(175.5英里)
实际长度:255.7公里
现道:205.9公里
启用时间1963年[1]
主要连接道路
起点东京都文京区
本乡三丁目交差点
国道17号
国道16号
国道19号日语國道19號
终点长野县松本市
平濑口交差点
地点
主要城市东京都文京区丰岛区板桥区练马区
埼玉县和光市朝霞市新座市富士见市富士见野市川越市东松山市深谷市本庄市
群马县藤冈市富冈市
长野县佐久市上田市松本市
公路系统
一般国道
川越街道的道路标志(埼玉県新座市,2002年7月)
文京区役所上观看下方的川越街道(国道254号)(2011年12月)
新座货物转运车站附近(2014年8月)
富士见川越バイパス(2005年2月)
埼玉县川越市落合桥附近(2014年8月)

概要 编辑

为连结东京都心与埼玉县西部的道路之一,车流量大,古时被称为“江户道”、“川越道”等。由于比中山道距离较短,通行者多,为胁往还之一。相对于大名较常利用的五街道,本道路役人与女性较多,因此群马县下仁田町一带又将之称为“姫街道[2]。长野县部分路段属于中山道。

东京都文京区的国道254号起点至群马县藤冈市的路段与国道17号关越自动车道大致平行,藤冈市至长野县佐久市之间的路段大致与上信越自动车道平行。

山手线内侧又称春日通,山手线外侧与埼玉县称川越街道,群马县内称信州街道。

路线资料 编辑

  • 陆上距离:282.4公里
  • 起点:东京都文京区(本乡三丁目交差点 = 国道17号交点)
  • 终点:长野县松本市(平瀬口交差点 = 国道19号、国道147号交点)
  • 指定区间:东京都内的区间及与国道16号的重复区间

历史 编辑

过去作为一般国道254号绕道兴建的东京川越道路,后来成为高速道路关越自动车道练马交流道 - 川越交流道的路段。

群马县甘乐郡下仁田町南野牧开始的旧道,与新道相比路幅狭小。其中内山峠的旧道路段因路狭多弯,常有翻落事故发生。在1978年县界的内山隧道日语内山隧道开通、1989年内山道路(现道)全线通车后,便利性大幅改善,交通量也(特别是货车流量)不断上升。

编入高速自动车国道的区间 编辑

年表 编辑

路线状况 编辑

本道路是超过200公里的路线,有东京都心春日通等宽广道路,也有山间地带无中线的狭小路段,另外还有贯穿三才山日语三才山的隧道,道路变化丰富。

通称 编辑

绕道 编辑

重复区间 编辑

收费道路 编辑

道之驿 编辑

地理 编辑

通过的地方政府 编辑

交会道路 编辑

 
埼玉县新座市英交流道日语英インターチェンジ(2014年8月)
 
埼玉县东松山市柏崎交差点(2009年5月)

平行的铁道路线 编辑

备注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