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田堂

(重定向自圣马田教堂

圣马田堂(St. Martin-in-the-Fields)是英国伦敦的一座圣公会教堂,位于威斯敏斯特市特拉法加广场的东北角。其守护圣者图尔主教圣马田。自中世纪以来,在此就有一座教堂。现在看到的建筑是由詹姆斯·吉布斯在1722至1726年以新古典主义设计建造的。

St Martin-in-the-Fields
St Martin-in-the-Fields在City of Westminster的位置
St Martin-in-the-Fields
St Martin-in-the-Fields
位置伦敦西敏市特拉法尔加广场
国家/地区英格兰
所属宗派英格兰教会
官方网站www.stmartin-in-the-fields.org
历史
奉献圣马田
建筑
教会地位教区教堂
功能状态使用中
保护地位一级登录建筑
建筑师/公司詹姆斯·吉布斯
建筑类型Church
建筑风格新古典主义建筑
建筑年份1721–1726
详细规格
尖塔1
尖塔高192英尺(59米)
12
行政
总铎区Westminster (St Margaret)
教区伦敦主教区
教省坎特伯雷教省
圣职人员
Vicar(s)Sam Wells
平信徒
音乐总监Andrew Earis
Churchwarden(s)Chris Braganza
Adrian Harris
登录建筑-I级
官方名称Church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评定时间1958年2月24日
参考编码1217661[1]

历史 编辑

 
1562年的圣马田堂和查令十字

2006年在这里发掘发现了大约是公元410年的墓穴[2]。罗马时期,这里是伦敦城外的坟场。

圣马田堂首次被提及是在中世纪(公元476-1453年,又称中古时代)公元1222年,当时西敏寺修道院院长与伦敦主教争夺对这座教堂的控制权,最终决定由西敏寺修道院修士们使用。

都铎王朝时期(公元1485-1603年)间,于公元1542年,亨利八世重建了教堂,以避免该地区的鼠疫患者通过他的怀特霍尔宫。当时,它符合字面上的“在田野”,因为它孤立地座落于威斯敏斯特市伦敦市之间。

1964年,教堂临近的伦敦唐人街华人人口逐渐增加,时任港澳教区主教何明华放假返英期间,发现“很多香港新界人士来到英国生活及工作,虽然他们从事饮食业,但由于不懂英文,这令他们处于困境及成为社会上的弱小的一群,往往被人剥削。有见及此,何会督回港后差派李兆英牧师来到伦敦,成立华人教会,目的是为了帮助和支援这里的华人。”自此伦敦圣马田堂就成为英格兰圣公会于英格兰境内至今唯一一间每主日恒常举行广东话及官话崇拜之圣公会教堂。 [//web.archive.org/web/20200802054658/http://bhmwa.com/about_us/c_history.html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http://bhmwa.com/about_us/c_history.html(頁面存檔備份,存於)]

中文崇拜 编辑

圣马田中文堂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每周日下午13:30分举办粤语崇拜,并有粤语诗班,主日学,各个团契,网上祷告会等。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51°30′32″N 0°07′37″W / 51.50889°N 0.12694°W / 51.50889; -0.1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