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敏斯特市

英国伦敦下辖自治市
(重定向自威斯敏斯特市

威斯敏斯特市(英语:City of Westminster)是英国大伦敦辖下之自治市镇。威斯敏斯特市的疆域向东毗邻古老的伦敦城,向西则是肯辛顿-切尔西区,而南边的边界即是泰晤士河。1965年时《1963年伦敦政府法案英语London Government Act 1963》(London Government Act 1963)实际施行,该法废除伦敦郡设置大伦敦,于同时一并成立威斯敏斯特市,并赋予城市地位。在此之前,此地区的行政区划称为威斯敏斯特都会自治市英语Metropolitan Borough of Westminster(Metropolitan Borough of Westminster),是伦敦郡下属的次级行政区之一,范围略小于今日的威斯敏斯特市。

威斯敏斯特市
City of Westminster
自治市镇(市)
威斯敏斯特市官方图章
威斯敏斯特市的伦敦自治市议会标志
威斯敏斯特市徽章
威斯敏斯特市议会纹章
威斯敏斯特市在大伦敦的位置
威斯敏斯特市在大伦敦的位置
坐标:51°29′51″N 0°08′14″W / 51.4975°N 0.1372°W / 51.4975; -0.1372
国家 英国
构成国 英格兰
区域大伦敦
行政总部维多利亚街市政府
政府
 • 类型首长-内阁制英语Local Government Act 2000
 • 市长奥黛丽·路易斯(Audrey Lewis)
 • 立法 
 • 伦敦议会成员西中区英语West Central (London Assembly constituency)
柯特·马尔浩斯英语Kit Malthouse
面积
 • 总计21.48 平方公里(8.29 平方英里)
面积排名346
 • 排名(共354区)
ONS编码00BK
种族英国白人
爱尔兰人
其他白人
白人-加勒比海黑人
白人-加勒比海非裔
亚裔白人
其他混血儿
印度人
巴基斯坦人
孟加拉人
其他亚裔
加勒比海黑人
非裔黑人
其他黑人
英籍华人
其他
网站www.westminster.gov.uk

除了为数不少的公园和开放空间以外,该区的人口密度亦相当高。许多与伦敦有关的景点都在该区内,如圣詹姆斯宫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宫以及唐宁街10号。该区又可被划分为数个区域,包含白金汉宫周边古老的行政区域威斯敏斯特牛津街摄政街皮卡迪利街庞德街附近的商业区;以及夜间娱乐区域苏豪区。该区大部分区域都是住宅区,截至2008年大约有23.6万的人口数。威斯敏斯特市的地方政府为威斯敏斯特市议会英语Westminster City Council

纹章 编辑

1964年9月2日,官方授权威斯敏斯特市之纹章。[2]

威斯敏斯特曾有另外一个纹章,外型和现在的纹章一样。盾牌下三分之二部分的符号代表先前的都会自治市,现在已和帕丁顿市和圣马里波恩市合并。[2]

地理 编辑

威斯敏斯特市位于伦敦城的西边、泰晤士河北岸,是伦敦下属33个单一管理区里面,两个被称为“市”的管理区之一。1965年时进行行政区重划,将原先的圣玛利勒本英语Metropolitan Borough of St Marylebone(St. Marylebone)与帕丁顿英语Metropolitan Borough of Paddington(Paddington)两个都会自治市(Metropolitan Borough)并入,因此今日的威斯敏斯特市在地理上比传统范围又大了不少。

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一名来源于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意为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周围地区,而“Westminster”原本是“West”(西边)与“Minster”(大教堂或大寺院)两词的合成,威斯敏斯特市官方中文译名“西敏市”。过去所谓的伦敦仅指今日伦敦城(又常音译为“西提区”)的范围,因此威斯敏斯特地区是伦敦城西边郊外的另一个市镇,中间隔着一片原野,但在历经长年的发展之后伦敦城与威斯敏斯特地区早已连成一片,仅能靠两市边界上矗立的许多作为界碑用途的“”的雕像,看出界线所在。

伦敦著名的剧院区——西区大部分都在威斯敏斯特市境内,除此之外,整个联合王国的中枢系统,包括行政中枢的威斯敏斯特宫与最高民事诉讼单位——皇家法庭(Royal Courts of Justice)都在该市范围内。伦敦华埠也在威斯敏斯特市,隔邻的则是迪斯可舞廳俱乐部林立的娱乐区——莱斯特广场

人口 编辑

根据2001年时所进行的人口普查,威斯敏斯特市境内有181,279人的人口数,然而,由威斯敏斯特自治市议会所赞助的多项研究却显示,该市的实际人口可能还超过人口普查结果许多,而产生了争议。在经过一番协商后,负责英国各项官方统计的国家统计局同意将威斯敏斯特市的人口数增加,而修正为198,779人,但也有统计资料认为威斯敏斯特市其实有超过22万的人口。

根据威斯敏斯特市当局所提供的资讯,在该市境内有超过30%的人口属于非英裔的黑人或少数族群。相对于整个伦敦地区,威斯敏斯特市华裔与孟加拉裔人口比例较高,但非洲裔-加勒比裔的黑人仍是数量最多的少数族群。由于威斯敏斯特市位于整个伦敦都会区的正中心,因此外来族群的移民比例一直是整个伦敦地区中最高的。

次级分区 编辑

在行政区划上,威斯敏斯特市底下的次级行政区称为选区(Wards),总数有20个。但是,选区的设立基本上只有在市议会代表选举进行时才有意义,除了少数的市政府与政党工作人员之外,就连当地居民也很少知道,究竟这些选区的疆界是如何划分的。

知名场所与地标 编辑

景点 编辑

 
从泰晤士河南岸看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宫夜景,2007年2月
 
伦敦华埠位于威斯敏斯特市境内。图中的华埠路牌上很贴心地特地标上了地区名与路名的官方中译。
 
查宁阁图书馆(Charing Cross Library)

公园 编辑

地区 编辑

街道与广场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引用 编辑

  1. ^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sis Group, 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Demography Update October 2007, (2007)
  2. ^ 2.0 2.1 Westminster (London). Heraldry of the world. [25 October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02). 

来源 编辑

书籍
  • 《全视野旅行图鉴-伦敦》(DK Eyewitness Travel Guide,中文翻译版),台北;远流出版公司(2001年),ISBN 957-32-4160-9.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