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阿尼尔一世

埃阿尼尔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头衔刚铎国王
种族人类 登丹人
家族安那瑞安家族
领土刚铎
性别男性
寿命第三纪元736年 - 第三纪元936年[1]
书目魔戒三部曲
中土世界的历史

埃阿尼尔一世Eärnil I),是英国作家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J.R.R. Tolkien)的史诗式奇幻作品《魔戒三部曲》中的虚构人物。

他是刚铎(Gondor)第十三任国王,任内攻占了昂巴(Umbar),最终在海难中身亡。

名字 编辑

埃阿尼尔(Eärnil)一名来自昆雅语,是埃兰迪尔(Eärendil)的简称,意思是“大海恋人”Lover of the sea[2]

总览 编辑

埃阿尼尔是刚铎的登丹人(Dúnedain)。他是塔卡扬(Tarciryan)的儿子,也是国王塔拉农·法拉斯特(Tarannon Falastur)的侄子与继承人。[3]不清楚他有没有任何兄弟姊妹。他的儿子是其延迪尔(Ciryandil)。[3]

他是刚铎第十三任国王,因为上任国王没有任何子女,故此由身为国王侄子的埃阿尼尔继承。[1]他是第二位“航海之王”(Ship-kings),任内带领刚铎走向盛世,大力建设海军,并夺取了昂巴,使之成为刚铎一大重镇。[3]

他生于第三纪元736年,死于936年,[1]享年200岁。

生平 编辑

埃阿尼尔生于第三纪元736年,[1]应该是在奥斯吉力亚斯(Osgiliath)出生。

913年,他的叔父塔拉农逝世,由埃阿尼尔继位。[3]他任内建设海军和对外扩张,修复了佩拉格(Pelargir)的港口,并对昂巴进行海陆围攻,最终在933年攻占了该地。[4]战后,他将昂巴重建成一座巨大的港口和要塞。

第三纪元936年,一场暴风雨吹袭昂巴,埃阿尼尔与他的舰队同被大海吞没,结束了23年的统治,由他的儿子其延迪尔继位。[3]

参考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1.0 1.1 1.2 1.3 中土世界的历史》 Vol.12《中土世界的民族》 "The Heir of Elendil"
  2. ^ Thain's Book: Eärnil I. [2011-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16). 
  3. ^ 3.0 3.1 3.2 3.3 3.4 魔戒三部曲》 2001年 联经初版翻译 附录一帝王本纪及年表
  4. ^ 魔戒三部曲》 2001年 联经初版翻译 附录二编年史


前任:
塔拉农·法拉斯特
刚铎国王
继任:
色延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