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化,也称基督化(英语:ChristianizationChristianisation)指个人改宗英语Conversion to Christianity或集体改宗至基督教。从古典时代晚期直到中世纪,人们使用过各种各样不同的方法来进行基督教化的改宗工作。有一些是通过信徒、牧师来传播福音,在一个已经部分基督教化的社区中和平地传教;也有通过打压异教的方式,如将异教宗教设施改造成成基督教教堂和谴责异教神灵、宗教行为等,来进行传教。[1] 一种非常著名的基督教化的方式是“Interpretatio Christiana英语Interpretatio Christiana”,即通过基督教信徒努力传教(按照大使命传福音),将本土的异教文化、宗教图案、宗教地点、宗教教历来转化成基督教的方式。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anmark, Alexandra, Power and Conversion: A Comparative Study of Christianization in Scandinavia (PDF), Occasional Papers in Archaeology, 2003, 34 [2017-05-24],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