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登(英语:TADEN)是一种英国实验性轻机枪中型机枪,使用.280英寸弹(7 mm)中间型威力枪弹。在EM-2突击步枪设计的同时,它也成为了用新型轻型武器重新装备英国军队的提议的一部分,这种新型武器将使用比0.303英寸口径更小的子弹,因为0.303被证明运用在现代突击步枪中并不合适。这个名字来自分别来自设计师哈罗德·特平(Harold Turpin),军备设计机构(Armament Design Establishment)与和恩菲尔德 (ENfield)(司登冲锋枪STEN中的TEN也是来自哈罗德与恩菲尔德)。[1]

塔登机枪
类型轻机枪
原产地 英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51年
使用方 英国
生产历史
生产商恩菲尔德皇家轻武器工厂(RSAF)
基本规格
重量11.03千克
长度889毫米
枪管长度623毫米

子弹.280英寸弹
口径.276(7毫米)
枪机气动式
射速450—600发/分钟
供弹方式不可散式弹链
瞄具固定倍率瞄准镜

塔登机枪使用与布伦轻机枪同样的气动式,使用的是250装不可散式弹链。轻机枪的型号使用像布伦一样的枪托和扳机,中型机枪的型号使用的则是类似维克斯机枪的铲形握把和V字“蝴蝶”型扳机。这俩版本一个是带有两脚架,想要代替布伦轻机枪,另外一种是安装了三脚架的重型版本,想要代替维克斯机枪(当时也称之为持续射击机枪)。EM-2要代替的是李恩菲尔德步枪斯登冲锋枪

美国陆军拒绝把.280英寸弹当做北约的标准弹药时,塔登和EM-2的项目随即停止了,理由是它不如美国的.30-06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弹[2]

英国确定塔登和EM-2无法再更改并重新竞标北约武器的时候,开始寻求解决方案。英国陆军重新装备了比利时授权生产的7.62mm的FN MAG通用机枪FN FAL自动步枪。一种布伦机枪的带进式改进型曾被考虑用于新的通用机枪,称为X11,但最后还是没有被选择,而布伦在改进使用北约弹药后继续使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X11 Belt-Fed Bren Derivative. 17 September 2017 [2021-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14). 
  2. ^ Hogg, Machine Guns, p.172: "Not Invented Here".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