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枪(CornerShot)又称拐弯枪是一种应用于巷战的特种武器,由以色列墙角射击公司(Corner Shot Holdings, LLC)设计。

墙角枪
CornerShot
一把标准型墙角枪(手枪版)
类型特种用途武器
原产地 以色列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05年—
使用方参看使用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Amos Golan英语Amos GolanAsaf Nadel英语Asaf Nadel
研发日期21世纪早期
生产商墙角射击公司
生产日期2005年后期—
衍生型4种(包括标准型)
基本规格
重量3.86千克
长度820毫米
操作人数1

历史 编辑

其实早于一战二战时期已经有墙角枪的意念。一战时的澳大利亚军、二战时纳粹德国有制作了类似的组件,当中纳粹德国制作的组件为StG44突击步枪专用。

设计 编辑

墙角枪可以在墙角能够在不暴露自己身体的任何部分的情况下攻击另一边,但严格来说,墙角枪只是一个枪支的支架。

墙角枪分前后两部分,中间用活页相连,前面的部分包括手枪和安装在原刺刀位置的彩色摄像头,可以左右转向63度,后部主要是枪托、扳机、2.5寸液晶屏监视器、战术导轨和电池(可以提供枪支150分钟的工作时间);前部的手枪可以旋转63度攻击墙角另一边的敌人,前部的摄像头将信号传递到后半部的液晶屏幕,枪手可以进行观察和瞄准,另外摄像头下瑞亦有电筒以应付黑暗环境。

墙角枪的标准型配置的是一般而不同口径的半自动手枪(如贝雷塔系列、格洛克系列或92式、CZ系列、Five-seveN系列、SIG Sauer系列等),也可以装配转轮手枪(目前只限中国的216兵工厂型号)。改装型可以用来发射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及短突击步枪卡宾枪(如AK系列M16系列等),甚至Panzerfaust火箭筒。

墙角枪手枪型的有效射程有100米,若使用5.7×28毫米口径手枪的话则可以达到200米。

型号 编辑

类似的武器 编辑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韩国等国家有制造类似墙角枪的武器,墙角射击公司也有和法国的Omega公司合作研发OMEGA-Cornershot,中华人民共和国的216兵工厂更制造了装配转轮手枪的墙角枪。

采购 编辑

原厂制造的墙角枪由于因为过高的价格,目前仅有少部分国家使用,主要用于反及营救人质;而大多数的国家所采用的墙角枪,皆为类似但自主研发的拐角射击装置。

使用国 编辑

 
装备墙角枪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干员

登场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arrioRDFB, Спецназ Азербайджана (2009), 2009-10-12 [2017-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1) 
  2. ^ 北京民警节后将装备以色列12万元高级拐弯枪(图). 网易. 2006-01-19 [2017-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7-04). 
  3. ^ Jamalkaz777, Казахский Спецназ СУНКАР/Kazakh SWAT, 2012-01-11 [2017-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