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队3》(英语:The Expendables 3[注 1])是一部2014年美国战争动作片,由澳洲导演帕特里克·休斯执导,Creighton Rothenberger、Katrin Benedikt和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联合编剧。本片为2012年的电影《敢死队2》的续集、“敢死队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史特龙、杰森·斯坦森李连杰杜夫·朗格兰迪·寇楚泰瑞·克鲁斯阿诺德·施瓦辛格等前作演员继续担任主演,新加盟演员包括梅尔·吉布森哈里森·福特卫斯理·史奈普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凯西·葛雷莫凯兰·鲁兹维克多·欧提兹格伦·鲍威尔罗伯特·戴维。美国于2014年8月15日上映[2]

敢死队3
The Expendables 3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帕特里克·休斯
监制
剧本
故事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原著角色取自于大卫·卡拉汉
主演
配乐布莱恩·泰勒
摄影Peter Menzies, Jr.
剪辑Sean Albertson
Paul Harb
制片商
片长126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4年8月15日 (2014-08-15)(美国、台湾)
  • 2014年9月1日 (2014-09-01)(中国大陆)
  • 2014年9月4日 (2014-09-04)(香港)
发行商狮门娱乐(北美及其他地区)
乐视影业(中国大陆)
公映许可电审进字[2014]第033号


电审特(进)字[2014]第045号

(IMAX)
预算9000万美元
票房2.06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敢死队2
续作敢死队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敢死队3
香港轰天猛将3
台湾浴血任务3

剧情 编辑

浴血帮领导人巴尼·罗斯(西尔维斯特·史泰龙饰)带领着手下李·圣诞杰森·斯坦森饰)、冈纳·詹森(杜夫·朗格饰)和托尔·罗德(兰迪·寇楚饰)袭击一辆前往军事监狱列车,帮助巴尼的老友死亡医生韦斯利·斯奈普斯饰)出来。死亡医生被救出后,独自一人解决列车上的士兵,并让列车失控直冲监狱、造成监狱大爆炸。死亡医生接受了巴尼的招募,回到了浴血帮。之后一行人到索马里执行一件军火商的弹药走私任务,在那与海尔·凯撒(泰瑞·克鲁斯饰)会合后展开行动。当中巴尼惊讶地发现,负责走私的军火商就是浴血帮初期的联合创始人康拉德·史东班克斯(梅尔·吉布森饰),原本走上歪路的他应早被巴尼解决,没想到还活着。康拉德发现巴尼等人后随即上了直升机,拿狙击枪重伤凯撒并投下炸弹攻击他们,之后便离去。

浴血帮们回到美国,将凯撒送到医院治疗。中情局干员麦克斯·杜朗莫(哈里森·福特饰)接手了教堂先生的职务来对浴血帮下命令,要求巴尼将康拉德活捉回来接受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审判。巴尼对凯撒感到自责,便决定解散现在的浴血帮而重新去查找新血。而圣诞等人则留在拉斯维加斯。巴尼找了老友波拿巴(凯西·葛雷莫饰)要他帮忙介绍一个新的团队,以向康拉德报复。波拿巴带着巴尼一一去见了新血们,他们包括前美国海军约翰·史麦利(凯兰·鲁兹饰)、夜店保镖露娜(龙达·鲁西饰)、黑客高手索恩(格兰·鲍威尔饰)、枪械武器专家火星(维克多·欧提兹饰)和前军人高戈(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饰)。其中高戈被巴尼拒绝加入。团队集合后,巴尼从死对头壕沟鼠(阿诺德·施瓦辛格饰)那得知康拉德在罗马尼亚进行武器交易。巴尼和新成员们找到了康拉德后,就在晚上潜入对方与黑手党老大格兰·瓦塔(罗伯特·戴维饰)交易的大楼。袭击后成功捕捉了康拉德,然而,康拉德用原先戴好的GPS追踪设备让手下追上他们,并发射导弹攻击巴尼等人的车子。巴尼掉进河里,而史麦利、露娜、索恩和火星全数被康拉德抓去。巴尼在下游被对方手下发现后,趁空隙拔杀光康拉德的手下。

壕沟鼠给了巴尼看康拉德传来的影片,康拉德想巴尼示威要挑战他并打算折磨史麦利等人,并透露了自己的位置。巴尼同意给了先前被拒绝的高戈一次机会和他一起去解救他们,出发时原本的浴血帮成员圣诞、冈纳、罗德与医生耐不住没有战斗的生活且又不想让巴尼遇难,因此全副武装要求带上他们,巴尼也只好同意。一行人到达敌方的所在地后,顺利地解救了新成员们,但周遭无兵看守令他们感到疑惑;原来康拉德打算启动事先埋好的C4炸弹解决他们,但被索恩使用干扰设备延迟了炸弹的倒数计时,但他们只有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康拉德于是派出了军队攻打他们待的建筑物,包括坦克和直升机来攻击。冈纳和新成员们起了冲突,但在巴尼的指令下决定努力反击。这时,壕沟鼠、前浴血帮成员阴阳(李连杰饰)和驾驶著直升机的杜朗莫出来支持。尽管浴血帮们成功打倒了敌军,但康拉德又派出了第二波的军队攻击,同时炸弹的时间也快到了,众人准备撤退。然而,康拉德现身独自要求与巴尼决一死战,坚持己见的巴尼决定要伙伴们先上直升机,自己前去对抗康拉德。两人展开博斗,最后,巴尼抢先一步持枪杀死了对方。干扰装备的电池耗尽,整个建筑开始爆炸和坍塌;巴尼直往顶楼冲及时抓住直升机的绳子而平安和团队离开。

之后一行人到酒馆庆祝,凯撒的伤也已经撤销,杜朗莫对于巴尼没活捉康拉德一事不再计较。巴尼正式接受了高戈、史麦利、露娜、索恩和火星的加入,而原本的浴血帮成员也决定继续跟随着巴尼。

角色 编辑

 
《敢死队3》的演员们出席第67届戛纳电影节宣传电影

浴血帮成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Sylvester Stallone
巴尼·罗斯
Barney Ross
浴血帮的指挥官[3],性格古怪,视弟兄如家人
杰森·斯坦森
Jason Statham
李·圣诞
Lee Christmas
浴血帮的刀刃专家,第二领导者,最了解巴尼的成员。
杜夫·朗格
Dolph Lundgren
冈纳·詹森
Gunner Jensen
浴血帮的狙击手,不喜欢任何人。
兰迪·寇楚
Randy Couture
托尔·罗德
Toll Road
浴血帮的爆破专家,个性和头脑最正常。
泰瑞·克鲁斯
Terry Crews
海尔·凯撒
Hale Caesar
浴血帮的枪械武器专家,个性开朗。因任务中被康拉德重伤而退出战线。
韦斯利·斯奈普斯
Wesley Snipes
死亡医生
Doctor Death
前浴血帮成员,前军医、刀刃专家。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高戈
Galgo
浴血帮新成员,原属西班牙军队,喜欢对人交谈个没完没了,是个话匣子,善于跑酷。受巴尼招募而加入浴血帮。
凯兰·鲁兹
Kellan Lutz
约翰·史麦利
John Smilee
浴血帮新成员,前海豹突击队,善于摩托车竞技。受巴尼招募而加入浴血帮。
龙达·鲁西
Ronda Rousey
露娜
Luna
浴血帮新成员,夜店保镖,善于格斗技。受巴尼招募而加入浴血帮。
格伦·鲍威尔
Glen Powell
索恩
Thorn
浴血帮新成员,一名退伍的老兵兼黑客[4],善于攀爬。受巴尼招募而加入浴血帮。
维克多·欧提兹
Victor Ortiz
火星
Mars
浴血帮新成员,一位有惧高症的神枪手,精通武器。受巴尼招募而加入浴血帮。

盟友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哈里森·福特
Harrison Ford
麦克斯·杜朗莫
Max Drummer
提供浴血帮任务情报的中情局干员、飞行员
本片接手教堂先生的任务。
阿诺德·施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
壕沟鼠
Trench Mauser
浴血帮的盟友,另一个雇佣兵队伍的指挥官。
李连杰
Jet Li
阴阳
Yin Yang
前浴血帮成员,中国武术高手。
本片转和壕沟鼠一同行动。
凯西·葛雷莫
Kelsey Grammer
波拿巴
Bonaparte
浴血帮的盟友,前雇佣兵,巴尼老友
帮助巴尼介绍有能力的新成员。

反派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梅尔·吉布森
Mel Gibson
康拉德·史东班克斯
Conrad Stonebanks
大反派。浴血帮初期的创始人之一。
后迷上拥有更大利润的生意而成为军火枭雄[1],因此使得巴尼和另外数名浴血成员不得不将他射杀,但岂料康拉德存活了下来并准备对浴血帮展开报复。
罗伯特·戴维
Robert Davi
格兰·瓦塔
Goran Vata
阿尔巴尼亚黑手党的首领,为康拉德生意上的客户。
Slavi slavov 瓦邓

Warden

康拉德的左右手。
Thomas canestraro 康拉德手下。
Harry Anichkin 柯罗呐

Colonel

将军。

拍摄 编辑

2013年8月19日在保加利亚和位于索非亚Nu Boyana Film制片厂正式开拍[1]。2013年8月,已证实布鲁斯·威利斯将不会于本片中再饰演教堂先生一角,他缺席的原因被认为是对片酬不满。2013年9月,克鲁在采访中透露史塔森在发生的事故中幸存,他所驾驶的卡车因刹车失灵而掉入黑海。2013年11月接受采访时,寇楚证实拍摄已经完成,并接着讨论关于第四部电影的发展。

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上,史特龙宣布,他设想将本片的分级定在PG-13,因为他想达到一个更广泛受到年轻族群喜爱的电影,尽管本片近乎被评为R级。

盗版流出和诉讼 编辑

在电影的首映的三周前,DVD数字版在网上遭到泄漏,通过盗版网站,24小时内就被下载超过18万9000次[5]。一周后估计被流出逾200万份[6]。2014年7月31日,狮门影业向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对10个匿名人的侵犯著作权一举提出告诉[7]。据报导电影中的数据遭人拷贝偷走,并上传到互联网。狮门表示,他们已发送信件给盗版网站运营商提出此消息,但没有收到任何答复[8]

发行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基于131条评论有35%的新鲜度,平均分数为4.9[9]。在Metacritic上,本片基于33位评论者得分35[10],负评居多。

《ReelViews》给50分:对于一部无脑电影,影片的情节出乎意料地紧凑。这也成为问题之一,使得两个小时的片长显得无必要得冗长。《洛杉矶时报》给40分:《敢死队3》是一次沉闷乏味的体验,这之间消耗了大量的子弹、爆破了许多建筑物,但是却几乎没能产生一点戏剧效果。《环球邮报》给25分:《敢死队3》是西尔维斯特·史泰龙的老牌硬汉系列的又一次重复呈现,也证明了有时候即使你把期望降得再低都会显得过高。[11]

票房 编辑

美国首周末票房惨淡,以1587万美元列第四位,成为该系列首映成绩最差的一部[12]。次周末收660万列第七位。中国大陆首周7天收获2.25亿人民币列榜首;次周收1.25亿居亚军,最终累计4.53亿。

台北累计2100多万新台币。

上一届: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
2014年中国内地一周票房冠军
第36周(9月1日-9月7日)
下一届: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
上一届:
臨時同居
2014年香港一周票房冠军
第35-36周(9月1日 - 9月14日)
下一届:
迷宮行者

续集 编辑

在2013年底,兰迪·寇楚证实,虽然《浴血3》尚未上映,但已有关于第四部的计划[13]。2014年3月,曾演过詹姆斯·邦德的演员皮尔斯·布鲁斯南表示,有意在未来的《浴血》续集中加盟[14]。拥有“绿巨人”之称的摔角手胡克·霍根在自己的Twitter页面上宣称自己将在第四部中亮相[15]

备注 编辑

  1. ^ 又记作:The Expendables III。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1.3 Goldberg, Matt. THE EXPENDABLES 3 Begins Filming; Synopsis Released; Cage, Chan, Rourke, and Jovovich Absent from Cast List. Collider. August 19, 2013 [August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9). 
  2. ^ Outlaw, Kofi. Steven Seagal Offered ‘Expendables 3′ Role. Screen Rant. April 5, 2012 [November 1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3). 
  3. ^ Connelly, Brendon. Expendables 3 Producer Lists The Cast – And It’s Not What I Was Expecting. Bleeding Cool. August 12, 2013 [August 13,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3). 
  4. ^ Ford, Rebecca. Glen Powell Joins 'Expendables 3'. The Hollywood Reporter (Prometheus Global Media). August 12, 2013 [August 13,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3). 
  5. ^ Spangler, Todd. ‘Expendables 3’ Leaks Online, Pirated Copy Downloaded 189,000 Times in 24 Hours. Variety. 25 July 2014 [29 Jul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7). 
  6. ^ Will Expendables 3 pre-release hurt box office revenue. [2014-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8). 
  7. ^ 存档副本. [2014-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20). 
  8. ^ 存档副本. [2014-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1). 
  9. ^ "The Expendables 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otten Tomatoes
  10. ^ Movie Review. Metacritic.com. [2014-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9). 
  11. ^ 北美周末票房《忍者神龟》连冠. [2014-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21). 
  12. ^ 存档副本. [2014-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22). 
  13. ^ Topel, Fred. Exclusive Interview: Randy Couture on Ambushed and Expendables 3 and 4. Crave Online. November 14, 2013 [April 7,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16). 
  14. ^ Reynolds, Simon. Pierce Brosnan to appear in The Expendables sequel. Digital Spy. March 27, 2014 [April 7,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24). 
  15. ^ Kerin, Ben. Hulk Hogan Set To Appear In The Expendables 4 Movie. wrestlingnewssource.com. April 23, 2014 [May 25,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