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时代日本大和王权)定都于大和地区的时代(250年-538年)。也称为古坟时代,或包含飞鸟时代(大概由538年-710年)。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大和時代
假名やまとじだい
平文式罗马字Yamato jidai

在大和这个时代,天皇虽然屡次迁都,但因为迁都范围仍局限于大和地区(位于现在的奈良),所以日本仍被称为大和。这时期最大特色是圣德太子模拟隋朝提出十七条宪法

简介 编辑

大和时代可分为古坟时代和飞鸟时代两段时代。

古坟时代 编辑

此时代是指从250年至538年这段期间的历史。这段时期承继了弥生时代的发展,大量来自中原朝鲜等地的人移居日本,使亚洲大陆的文化继续影响着日本本土。据考古研究以及《宋书》之记载,当时日本本土还没形成一个集权式或分权式的政府体系,仍是以部落为中心。

这段期间日本文化尚处于待发展之阶段。中国的物产和手工艺品大量进入日本,其中包括了中国之典籍。这方便了日本人建造一个自身的文化。

飞鸟时代 编辑

飞鸟时代是包括了古坟时代和从538年至710年间的历史。和前一时期的古坟时代后期相重合,其根据遗址所在地奈良城南方25公里处的飞鸟命名。这段期间佛教引入到日本,并由圣德太子摄政推古天皇,仿中国制定了“十二阶冠位”及“十七条宪法”,为日后平安时代天平文化(唐风文化)打下了基础。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