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道(英语:Hollywood Boulevard)位于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东接日落大道,西北方止于佛蒙特大道英语Vermont Avenue,全长4.5英里(7.2千米)。其中一段因为有很多影视明星在大道上留有手印,脚印和签名而出名,被称为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大道商业及娱乐区
柯达戏院眺望好莱坞大道
好莱坞大道在洛杉矶都会区的位置
好莱坞大道
地点美国洛杉矶
建于1939年
NRHP编号85000704
NRHP收录1985年4月4日

历史 编辑

好莱坞大道于1887年至1910年间称为展望大道(Prospect Avenue),到洛杉矶市与好莱坞镇合并后才改为现时的名称。

1964年,美国乡村音乐歌手金·奥崔Gene Autry)于好莱坞圣诞大游行英语Hollywood Christmas Parade期间,听到游人大叫:“圣诞老人来了!圣诞老人来了!”(Here comes Santa Claus, here comes Santa Claus!),触发他的灵感,与奥克利·霍尔德曼英语Oakley HaldemanOakley Haldeman)一起,创作了《圣诞老人来了英语Here Comes Santa Claus》一曲[1]

洛杉矶捷运红线的部分地底路段跟随好莱坞大道的走线,而红线的该段路线则于1999年6月通车。

活化工程 编辑

好莱坞大道曾经是流莺出没的烟花之地,1990年电影《风月俏佳人》(李察·基尔茱莉亚·罗拔丝主演),开头就有一幕男主角向街头妓女问路的场景。

自1995年起,时任洛杉矶市议员的杰克·戈尔登伯格英语Jackie GoldbergJackie Goldberg)大力推广翻新好莱坞大道,使它重拾昔日的光辉[2]。2001年兴建的好莱坞和高地中心(Hollywood and Highland Center)及杜比剧院(前柯达戏院)皆为计划的一部分。

2006年,全街更换双头式赋有怀旧色彩的街灯,路边种满一排排的棕榈树及设置射灯,藉以营造五光十色的感觉。

数年的活化工程,包括兴建新学校、博物馆、零售和公寓大楼等,前后耗资了20亿美元[2]

图片集 编辑

沿途地标及景点 编辑

 
中国戏院

参考 编辑

  1. ^ "Home - The Hollywood Christmas Parade." The Hollywood Christmas Parade. N.p., n.d. Web. 23 May 2014.
  2. ^ 2.0 2.1 Steinhauer, Jennifer. Development at Hollywood Boulevard and Vine Street spurs Tinseltown renaissance.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January 26, 2007 [August 1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