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少女御宅系

妄想少女御宅系》是绀条夏生日本双叶社Comic High!》所连载的漫画作品,以腐女恋爱喜剧为题材,单行本共7册。除漫画外,还有真人电影版。

妄想少女御宅系
妄想少女オタク系
假名 もうそうしょうじょオタクけい
罗马字 Mōsōshōjo Otaku-kei
类型 恋爱喜剧
漫画
作者 绀条夏生
出版社 日本 双叶社
台湾地区 尖端出版
香港 玉皇朝
连载杂志 Comic High!
连载期间 2004年第五期(第0话)
2005年第三期(正式连载)—已完结
册数 全7卷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 编辑

女主角浅井留美是一个御宅族,兴趣与一般人不一样,没有相悉的好友,所加入的美术部只有她一人加入。后来留美巧遇男主角阿部隆弘,在误打误撞之下双方拥抱起来,双方对对方有所感觉。自此,两人进入了不寻常的恋爱关系……

角色 编辑

浅井留美(浅井留美
本作女主角,高中一年级学生,初登场时为美术部唯一成员,是个不折不扣的腐女,时常妄想男性之间的恋爱,除了幻想二次元作品的男性角色恋爱之外,还包括幻想现实中的男性发生恋情,极度喜欢Yaoi(小学6年级开始接触),还会将自己男性化。却会出现贫血,经常晕倒。喜欢的人物有石田彰绿川光(亦包括了小田切让,不过只限于假面骑士系列)。目前喜欢漫画作品是钢之王子(网球王子钢之炼金术师混合作)。现已发行她的第一本同人本
阿部隆弘(阿部隆弘 あべ たかひろ
男主角,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与留美同班。一次意外促使他与留美开始发展,展开了不寻常的恋情。喜欢流行音乐,关于御宅族的知识相当贫乏。相当少见的纯情少年,却在脑中幻想浅井拥有一双巨乳。非常适合兽耳。
千叶俊介(千葉俊介 ちば しゅんすけ
阿部隆弘从中学认识的好友,被浅井留美将他和千叶幻想成为一对。在学校受到了女同学的注目,不过拒绝了很多女同学的告白。还经常对隆弘恶作剧。对御宅族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自称从他的女朋友身上学回来,不过实际上是从他的大手同人志组织成员姐姐身上认识。
松井曜子(松井曜子 まつい ようこ
1年B班学生,被朋友称为小松/阿松(まっつん),初登场向千叶俊介告白被拒绝。她看见隆弘及留美的恋情,开始找人作弄留美,遇上留美时却成为了好朋友。中学时代是御宅族,非常肥胖,后来积极减肥并开始脱宅,当她遇上浅井回复了御宅族的本性,是腹黑系少女,与浅井一样喜欢Yaoi。她首个迷上的配对是新世纪福音战士中的碇真嗣渚薰攻受组合。后来开始与俊介交往。
千叶由纪(千葉由紀 ちば ゆき
千叶俊介的姐姐,是大手同人志组织“VITAWON”的成员,笔名是“柊雪姬”。除了使用组织名义创作女性向作品,亦使用个人名义创作男性向18禁作品。
冢本英美(塚本英美 つかもと ひでみ
3年级学生,柔道部主将,女同性恋者。喜欢俊介,但自从了解到与俊介交往就会出现麻烦,就转为支持曜子及俊介交往。
百濑鸫(百瀬つぐみ ももせ つぐみ
中学时代与隆弘是同班同学,是隐性腐女子。自认识留美后,开始尝试对隆弘及留美进行离间计,在网站的留言板作出恶意攻击留言。

单行本 编辑

真人电影 编辑

电影从2007年12月8日起在日本上映。

主演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广播剧 编辑

2008年Frontier Works发行广播剧CD共2卷。

引用作品 编辑

本作品戏仿不少其他作品,当中包括:

相关连结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