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魔少年》(日语:ディーグレイマン/D.Gray-man)是从2004年起,在《周刊少年Jump》上开始连载,现仍在连载中的日本漫画作品。是日本漫画家星野桂的第一部长篇作品。

驱魔少年

ディーグレイマン
D.Gray-man
作品原名 D.Gray-man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香港 驱魔少年
新加坡 D.Gray-man
常用译名 D·格雷少年
漫画
作者 星野桂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香港 文化传信
新加坡 创艺出版社
连载杂志 周刊少年JumpJump SquareJump SQ.CROWNJUMP SQ.RISE
连载期间 2004年—连载中
册数 刊载28卷(2022年10月)
话数 250话(2024年1月)
其他 由于作者个人因素,将不定期连载。
电视动画
原作 星野桂
导演 锅岛修
剧本统筹 吉田玲子
人物设定 守冈英行
音乐 和田薰
动画制作 TMS娱乐
制作 东京电视台电通、TMS娱乐
播放电视台 日本 东京电视网
播放期间 2006年10月3日—2008年9月30日
话数 全103话
电视动画:D.Gray-man HALLOW
原作 星野桂
导演 芦野芳晴
编剧 横手美智子樋口达人山下宪一
人物设定 椛岛洋介
音乐 和田薰
动画制作 TMS娱乐
制作 D.Gray-man制作委员会
播放电视台 日本 东京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6年7月5日—2016年9月27日
话数 全13话
代理发行

台湾地区 香港 群英社(总代理)
香港 新一影业(授权)亚洲影带(发行)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从《周刊少年Jump》2005年49号到2006年2号为止,由于作者生病而暂时停止连载,直到2006年3号才重新继续连载。作者于2008年11月因生病再度停载,2009年3月《周刊少年Jump》15号重新连载至第186夜后再度休载,于2009年8月在《赤丸Jump(赤マルジャンプ)》重新连载至第187夜,其后再转移至2009年11月发售的12月号《Jump Square》正式开始连载,2013年1月由于作者再度生病而又暂时停止,于2015年7月转移至《Jump SQ.CROWN》重新连载[1],但生病的关系连载会不定期更新。在2018年《Jump SQ.CROWN》终止发售后,转至《JUMP SQ.RISE》继续刊载。

2020年8月,单行本总销量突破2500万本。[2]

故事简介 编辑

故事背景为虚构的19世纪末,梵蒂冈为阻止约7000年前发生的“诺亚大洪水”又称“黑暗三日”再度降临,创建“黑教团”,结集散布各地的圣洁,而及寻找其使用的适合者-驱魔师对抗恶魔制造者千年伯爵。

恶魔是以“机械”、“灵魂”以及“悲剧”为材料所制造出来的恶性武器。千年伯爵制造出这些悲哀的恶魔准备将世界带向终点,而被神选中的圣职者以“对恶魔武器”救赎灵魂,主角-亚连‧沃克与众驱魔师将挺身而战。

登场人物 编辑

用语解释 编辑

黑教团 编辑

为阻止千年伯爵把世界导向终结,所创立的直属梵谛冈抗衡“恶魔”的秘密组织。其象征以“蔷薇十字架”作标志。当中黑教团还分为七个班,分别是科学班、探索班、医疗班、通信班、警备班、对外调整和综合管理班,而驱魔师、室长和各班的职员等均以教团作根据地,因而又被喻为“家”。黑教团除本部外,还有六个分部,分别是亚洲分部、中东分部、非洲分部、北美分部、南美分部、大洋洲分部。

本部 编辑

旧本部建立于英国某处的悬崖之上,新本部则是在伦敦郊区。

室长
正名是“黑教团本部长代行监理官兼中央统合参谋司令室室长”。由考穆伊‧李担任,头脑型的官职。可以向驱魔师发出任务指令,根据Lv4袭击总部时,显示其重要性好像也比得上驱魔师。科穆伊·李为了其妹利娜莉‧李而进入教团成为室长。
科学班
黑教团的第一班,组员都是知识分子,主要进行对驱魔师的对恶魔武器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制造对探索部队的工作必要的武器和工具,
组员在各自的专业突出,有些擅长地质学和植物学。例如科学班瑞巴班长的专业领域是化学、数学、语言学。
另外也负责制作团服,在闲暇时还会创造很多奇怪的工具和药品,导致在搬迁新本部时造成很大的问题。
在诺亚之一的露露‧贝尔袭击总部后,科学班失去了一半的团队成员,包括托普。因此,从分部补充了不少组员。
探索班
黑教团的第二班,班组成员称为探索部队(Finder),隶属于黑教团及世界各地的支部。
非驱魔师的普通人类,圣洁的落空者。负责收集全世界的情报来支援驱魔师,根据其怪事件来寻找圣洁。
由于容易撞见同样在搜索INNOENCE的恶魔,因此是死亡率最高的职业。
武器是结界装置,在驱魔师未到达现场前,用其抑制恶魔的活动(但结界装置本身并不具备摧毁恶魔的能力)。
医疗班
黑教团的第三班,负责替团员治疗,除了伤患之外,还治疗病人,以护士长、医生为中心。
通讯班
黑教团的第四班,负责协助驱魔师、探索部队的通讯工作。
警备班
黑教团的第五班,主要在大门和水路出入口进行警戒工作,门卫アレスティーナ=ドロエ=ギョナサン=P=ルーボーソン=ギア=アマデウス=5世就是其中之一。
对外调整班
黑教团的第六班,对外视窗,负责受理各国的支援请求。
综合管理班
黑教团的第七班,从炊事、扫除、到支付经费,为团员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厨师长─杰利就是其中之一。

元帅(General) 编辑

在职位上比一般驱魔师高一级的驱魔师,而且都是与圣洁同步率超越100%以上的“临界者”。而“临界者”也是成为元帅的最基本条件[3]。通常元帅要定期与教团联络。元帅的主要工作是四处寻找“适合者”来成为“适合者不明的圣洁”的“适合者”,成为“驱魔师”。另外元帅还会参与训练新的“驱魔师”,例如克劳斯‧马里安是亚连的师父、弗罗‧提艾多尔是神田的师父。元帅还会参与其他教团的任务。
教团原本有五位元帅,分别是凯文‧伊尔卡、克劳斯‧马里安、弗罗‧提艾多尔、维达兹‧索卡罗、可劳德‧纳因。由于其中最年长的元帅——凯文‧伊尔卡元帅被诺亚中代表着“快乐”的緹奇‧米克所杀,而克劳斯‧马里安元帅在告知亚连是继承了“第14任”的“奏者资格”一事后,与寄生型圣洁“圣母之柩”一起下落不明,留下“断罪者”和大量血迹。目前尚有三位元帅于教团中。在漫画217话中神田接替克劳斯‧马里安元帅的位置,成为新元帅。
大元帅
“黑教团”的最高上级,可以对元帅及室长下达命令。身份不明,是不是适合者也不明。与元帅一样同样有5位。

驱魔师 编辑

每一个圣洁都会选择一个人作为其使徒,亦即是“适合者”,而驱魔师就是加入了“黑教团”的圣洁适合者。属于“黑教团”的前线人员,专门负责回收沈睡在世界各地的圣洁和破坏“恶魔”的圣职者。全体“驱魔师”都穿着黑色的团服。团服的胸口位置有作为“驱魔师”象征的“蔷薇十字架”标志。通常“适合者”是由“元帅”发现,并带到“黑教团”成为驱魔师(这些“适合者”可能在被“元帅”发现前已经拥有圣洁,例如亚连。或是与“元帅”带出去的“适合者不明的圣洁”同步,才发现是“适合者”,例如迪夏·巴里、赵志‧韩。)教团为确保作战能力和保护“心”等的情况,也有“适合者”是被“黑教团”发现,强制地被带去成为驱魔师(例如利娜莉‧李、斯曼·达克)。
驱魔师的装备
  • 团服
团服是“驱魔师”的证明,是驱魔师值勤时及战斗用的服装,在左胸的位置会有黑教团“白蔷薇十字”纹章,团服上的装饰全是银制品(元帅级驱魔师的团服装饰则是金色),团服的扣子背面则会刻上所属驱魔师的名字[4]
因为一般而言难以辨别普通人及伪装的恶魔(亚连·沃克算是极少数的例外),所以团服本身也有着吸引恶魔主动现身攻击,借此找出恶魔的作用。
一般以大衣款式居多,但也有诸如斗篷或外套等其他形式,在形式上相当自由。
而在故事中,总共出现过三种版本的团服。第一代团服以黑白双色为主,有大片的白色垫肩;第二代相较于第一代,配色上减少了白色的比例,并将半数的扣子改成拉链设计;第三代团服不同以往,配色改成黑色为底红色为衬,设计上也比前两代要简洁。
  • 无线通讯魔偶(Golem)
由黑教团科学般制作,让驱魔师之间能够进行短距离无线通讯的机器人,外观上通常是黑色并有一对翅膀的眼睛状物体,能够飘在半空中。
除了短程无线通讯以外,似乎也能介入一般民用的电话网络来和远方的驱魔师或是黑教团本部进行联系。
驱魔师的人数
亚连正式加入教团时,包括他在内共有十九名驱魔师,分别是五位元帅(凯文‧伊尔卡、克劳斯‧马里安、弗罗‧提艾多尔、维达兹‧索卡罗、可劳德‧纳因)和十四位驱魔师(亚连‧沃克、神田优、利娜莉‧李、拉比、书人、诺伊斯·马利、迪夏·巴里、斯曼·达克、卡沙·李德、查克·拉朋、缇娜·斯帕克、格温·弗雷尔、索尔·加伦、黑布拉斯卡)。
方舟大战后,驱魔师的人数下降至大约十四名,分别是四位元帅(克劳斯‧马里安、弗罗‧提艾多尔、维达兹‧索卡罗、可劳德‧纳因)和十位驱魔师(亚连‧沃克、神田优、利娜莉‧李、拉比、书人、诺伊斯·马利、米兰达‧罗德、亚历斯特‧柯洛利三世、赵志‧韩、黑布拉斯卡)。
而截至目前为止,驱魔师人数剩下十三位,分别是是四位元帅(神田优、弗罗‧提艾多尔、维达兹‧索卡罗、可劳德‧纳因[5])和九位驱魔师(利娜莉‧李、拉比、书人、诺伊斯·马利、米兰达‧罗德、亚历斯特‧柯洛利三世、赵志‧韩、提摩西·哈斯特、黑布拉斯卡[6])。
第二驱魔师
在九年前“黑教团”的第二使徒计划(制造驱魔师的实验)中所创造出的驱魔师。利用垂死的驱魔师的脑袋制造出克隆人后,再令他们与原拥有的圣洁同步。第二驱魔师有着超速的再生能力。在此计划中成功制造了两名第二驱魔师,分别是神田优和阿尔玛,他们的血液也有治疗其他人的作用。
第三驱魔师
通过第三使徒计划中,所创造出的驱魔师。破坏“恶魔”的方法,暂时只有三个,分别是“恶魔”自爆,被圣洁消灭和“恶魔”吞食同类(较强的“恶魔”当没有人类可杀戮时,会吞食其他较弱“恶魔”,“恶魔”吸收“恶魔”)。而第三驱魔师就是利用“恶魔”吞食同类这一点。利用“卵”的碎片与人类融合的阿尔玛·卡尔玛细胞移植到一般人的体内,进行将人体半恶魔化的实验,制造出人体生成的半恶魔化人类。利用半恶魔化人类来吞食“恶魔”,吸收一定数目恶魔后,就会母胎化。母胎化的的第三驱魔师将被奉献于神明,而他们的细胞则能用于生出更多的第三驱魔师。第三驱魔师也有再生能力但不及第二驱魔师。第一代的第三驱魔师有5名,分别是多克萨、基蕾德莉、刚志、蒂瓦葛、玛达拉欧。

圣洁 编辑

圣洁」被称为“神的结晶”,是有着不可思议力量的物质,是人类抗衡及对付千年伯爵所制造的“恶魔”和“诺亚一族”的武器。总数是109个,7000年前随着大洪水爆发而散落到世界各地,通常有圣洁的地方都会因此发生某些以一般常理无法解释的怪异现象。其中有一个称之为“心”的核心,一旦“心”被毁灭所有圣洁亦同时消失。圣洁“原石”的形态是一个正立方体结晶,周围会有两个交叉的齿轮圈。当该圣洁的适合者成为驱魔师,该圣洁便会成为对恶魔武器。对恶魔武器可分为“寄生型”、“装备型”、“结晶型”与“独立型”。

种类
装备型
由于圣洁原石的力量过于强大,所以即使是适合者本身也难以完全控制。因此必须透过科学班将圣洁武器化后才能交由适合者使用。这些武器化后的圣洁就被称为装备型。
例子:拉比的槌子、书人的天针、克劳斯‧马里安的断罪者及其它等等。
结晶型
装备型的进化。是跟适合者的血液交换,然后圣洁从适合者使用武器的部位随同血液流出并重新构成武器[7]。由于血成为了驱魔师和圣洁之间的媒介,因此能够获得比装备型更强的力量。甚至在损坏时,也可能只需要适合者的血液便可以修复。目前的结晶型继利娜莉‧李的圣洁之后,神田于阿尔玛的事件之后圣洁也成为了结晶型。
寄生型
寄生型是人体和圣洁在细胞层上结合,将肉体改变为“对恶魔武器”,平时不发动的话会保持在人体状态。和装备型不同,寄生型可说是用人体来作为抑制圣洁的存在,因此寄生型的威力较强,不过由于圣洁的力量过于强大,寄生型驱魔师的寿命一般较短,同时万一圣洁遭到破坏,将连同武器化的身体部位一同失去。
因为和圣洁融合的缘故,寄生型适合者可使用圣洁净化入侵体内的恶魔毒素。
目前寄生型驱魔师包括亚连(左手),亚历斯特‧柯洛利三世(牙齿)及提摩西(凭神)
独立型
不需要适合者就可自行发动的圣洁。平时伪装成人类,解除后全身白色皮肤、胸口有圣洁标记、眼瞳与眼白的颜色是绿色和红色。
独立型完全是为了守护“心”而存在,知道心的真正位置所在,千年伯爵称之为“被隐藏之物(Apocryphos)”。
目前的独立型圣洁伪装成枢机主教。
降咎
圣洁若与其适合者的圣洁同步率为0%,或者非适合者强行与圣洁同步,会造成失控的现象,并且吞噬其同步对象形成“降咎”。所谓的“咎”是降给非使徒(圣洁的适合者)之罪,与圣洁的同步率在零以下仍要与神同步,此为罪人故形成降咎。这时候由于圣洁的力量完全失控,并以摧毁同步对象而获取能量,其破坏力会变得极为强大,并且敌我不分地破坏身边所有东西,造成“降咎”的同步对象会在24小时以内死亡。
一般来说,适合者的圣洁同步率不可能会低于0%或以下。造成这个情况可能是适合者背叛了神,例如驱魔师斯曼·达克向千年伯爵、恶魔或诺亚一族屈服,把“黑教团”的情报透露给他们;或者是黑教团的人造使徒计划(第二使徒实验),在圣洁非适合者(如死亡的适合者其亲属)的身上试图强加圣洁,都会造成降咎。
临界者
所谓临界者为圣洁与其适合者同步率高于100%临界点的适合者,同时也是元帅级驱魔师资格的最低限度门槛。亚连在方舟之战中亦超越100%同步率,成为临界者。

中央厅 编辑

黑教团的上级组织,主要以教皇为中心,以信仰为第一优先。活动内容主要以监督与运用教团。

枢机主教 编辑

中央厅与黑教团的最高领导者,为教皇的顾问。在黑教团拥有极大的影响力。

编辑

隶属中央厅的秘密组织,已知战斗能力很高。目前知道“鸦”多数用符咒等的能力来进行战斗。已知“鸦”的成员有:多克萨、基蕾德莉、刚志、蒂瓦葛、玛达拉欧、林克

人造使徒计划 编辑

非适合者的人体实验
是制造驱魔师的实验,在第二使徒计划同期或更早期已经开始。在非适合者(不是该圣洁的适合者)的身上强行加入圣洁,或要使非适合者与该圣洁强行同步,尝试从中制造出驱魔师。根据利娜莉‧李的叙述,她曾经看见一个普通的孩子,被强制把把圣洁放进他体内,最后同步失败变成降咎。后来经过的补充知道这个也是属于人造使徒计划。因为利娜莉‧李8岁的时候已经遇到神田,而看见这个实验计划的时候是9岁,因此推算这个实验计划在第二驱魔师计划的悲剧后仍然进行。这个实验计划是由黑布拉斯卡把圣洁放进普通人类的体内(例如普通或是已死的适合者的亲属)强迫与圣洁同步。现在因为人造使徒计划失败(实验体最后都变成降咎),已经停止计划。
第二驱魔师的计划
在九年前开始的人造使徒计划,在无法取得任何成果的非适合者的人体实验过后,教团决定着手把适合者人造化,来维持驱魔师的数量。“第二驱魔师计划”就是通过把失去战斗能力的驱魔师的大脑移植到别的容器里,尝试把圣洁的适合权转移的不人道实验。计划中的实验体,阿尔玛和神田优就是从这个实验中所诞生的人造适合者。可是最终这个实验计划最后却酿成悲剧,因为其中一名实验体阿尔玛的暴走,使得46名研究人员死亡。
第三驱魔师的计划
利用第二驱魔师的计划中的实验体阿尔玛与“恶魔卵核”融合,从而制造出阿尔玛·卡尔玛这个第一母胎。由于一般人的肉体不能承受“恶魔卵核”的能量,会导致细胞坏死,所以选择有再生能力的第二驱魔师来与“恶魔卵核”融合。把阿尔玛·卡尔玛的细胞复制,并移植到其他人的身上,使他们成为第三驱魔师。第三驱魔师有着要母胎化的使命,当他们体内的阿尔玛·卡尔玛细胞通过吸收恶魔而增幅后,就会母胎化。母胎化的的第三驱魔师将被奉献于神明,而他们的细胞则能用于生出更多的第三驱魔师,不断重复过程,使对恶魔的战力能扩大,成为拯救世界的基础。

恶魔(AKUMA) 编辑

亚连‧沃克曾说过“并非一般概念中的恶魔,而是用这个名词称呼的武器,是为了对付人类制造的武器”。如上所述,恶魔是以“机械”、“灵魂”以及“悲剧”为材料所制造出来的恶性武器。千年伯爵在人们碰到“悲剧”(确切说来,特别指失去重要的人)时会出现,并且询问他们是否要让亡者复活。若向千年伯爵的特殊机械呼喊失去之人的姓名,亡者的灵魂便会变成恶魔会遵从伯爵的命令去杀害失去之人并且伪装为其外表来杀害其他的人类。目前破坏恶魔的方法有三种:圣洁破坏恶魔、恶魔的自爆、恶魔吞食恶魔。不过只有被圣洁破坏的恶魔灵魂才能得到拯救,自爆及被吸收的恶魔之灵魂只能悲哀的随着被破坏而消失。

恶魔之血
恶魔的血液,对人类而言是剧毒的液体,被恶魔之血给入侵会在很快的时间内被侵蚀并且灰飞烟灭。寄生型的驱魔师对恶魔之血是有免疫的,例如:亚连、亚历斯特‧柯洛利三世及斯曼·达克,装备型的神田则是特别例子(和他胸口上的梵印有关)。此外,由中国前往江户途中,拉比被恶魔击中过在恶魔之血发作前被柯洛利给吸出来而存活。
恶魔的进化
恶魔通过杀戮一定数量的人类得到进化。目前漫画中已出现过LV2、LV3、LV4及多头合体的恶魔。高等级的恶魔拥有更强的能力,在没有人类可杀戮时,弱肉强食其他低级数的恶魔。

守化髅 编辑

原身为拥有头脑聪敏的人类,在教团总部被入侵时,科学班的科学家就被改造成守化髅,其中还包括亚连的好友塔普。被魔术改造身体寿命约两百年,身体非常坚固,能抵御普通刀枪。负责的工作有制造恶魔﹑打扫方舟﹑帮伯爵缝衣服及一般杂务。

千年伯爵 编辑

恶魔的制造者。以“机械”、“灵魂”、“悲剧”制造出恶魔,和恶魔还有诺亚一族一起将世界导向终结。

仲介人
提供“情报”和提供当作恶魔“材料”的人类,换取金钱为此与千年伯爵交易换取利益。

诺亚一族 编辑

据书人及拉比说历史称他们为“无痕一族”,自称是7000年前上帝用洪水(“诺亚大洪水”)毁灭人类时被选中的使徒诺亚的后代,人类最古的使徒,是真正被“神”所选中的人,声称驱魔师才是被虚伪的神所选中。拥有深不可测的强大能力,能够自愈重生和破坏圣洁,但圣洁仍然是他们的弱点。身体流有诺亚的遗传因子,拥有作为白色(人类)姿态。以及黑色(诺亚)的姿态,身体的特征是,额头有十字圣痕,皮肤靠近灰色和褐色。

诺亚一族的人数
共有十三名使徒和原本不应存在的“第14任”,是7000年前使徒诺亚的后代,值得一提7000年前的诺亚并不是一个人来的,而是十三名使徒一起出现的。由于诺亚大洪水后,除了被“心”打败的第一使徒千年伯爵外,其余的十二名诺亚作为了第二亚当,成为了现代人类的祖先。所以往后现代人类都是拥有诺亚的遗传因数,为了保护第一使徒千年伯爵,每个时代里都会有十二个人由于诺亚的遗传因数觉醒并诺亚化。
  • 第一使徒‧千年伯爵
  • 第二使徒‧裁(トライド)
  • 第三使徒‧快乐(ジョイド)
  • 第四使徒‧欲(デザイア)
  • 第五使徒‧智(ワイズリィー)
  • 第六使徒‧蚀(フィードラ)
  • 第七使徒‧恤(マーシーマ)
  • 第八使徒‧怒(ラースラ)
  • 第九使徒‧梦(ロード)
  • 第十、十一使徒‧绊(ボンドム)
  • 第十二使徒‧色(ラストル)
  • 第十三使徒‧能(マイトラ)
  • 第十四号(前代诺亚使徒基于嘲讽而取的绰号,并不将他视为第十四使徒)
诺亚记忆
为了保护第一使徒千年伯爵,7000年前第二至第十三名使徒的记忆会转生到十二名诺亚化的人类。十二名诺亚化的人类都各自遗传了7000年前第二至第十三名使徒的记忆,称为“诺亚记忆”,记忆中包括7000年前自己的名字。即使遗传了“诺亚记忆”但十二名诺亚化的人类会无意识地抑压着记忆,因为自我意识会拒绝被“诺亚记忆”吞噬掉,所以他们不算完全觉醒。只有持续生存了7000年的第一使徒千年伯爵和当中遗传了7000年前第五使徒“智”记忆的人(这是因为第五使徒有能偷窥脑的魔眼)除外。
诺亚方舟
虽说明为方舟,但外形是由多个立方体组成,完全没有船的外形。内部是类似南欧风格的城市,城市内有林林总总的房子。“奏者”可透过诺亚方舟在自己去过的地方展开传送门,传送门是与诺亚方舟的房子的门是互相连接着的,人们可以透过进入传送门瞬间转移到诺亚方舟的内部,再经其他房子的门到其所连接着的传送门,到该传送门展开的地方,而且方舟还拥有好几个被称为“房间”的空间——恶魔制造工场、“第14任”的秘密房间(谜之钢琴房)等。
方舟暂时共有两艘,分别是亚连操纵的旧方舟和千年伯爵开拓的新方舟
旧方舟
7000年前大洪水中的诺亚一族所使用过的船。后来受“第14任”的诅咒,弄得方舟出了好多毛病,“第14任”更把“奏者”的资格交给别人,使旧方舟的主体从此停留在日本江户不能脱离,只有继承“第14任”的“奏者资格”的人才能解除江户连结,但传送门的功能仍然能使用。
由继承“第14任”奏者资格的亚连重新启动,解除江户连结后目前主体在旧本部上空。旧方舟由于受“第14任”的诅咒一直不能离开江户,所以被千年伯爵所放弃,在把旧方舟下载到新方舟时,亚连等人(神田、拉比、柯洛利和赵志)跟随被千年伯爵拉到旧方舟的莉娜丽,进入到旧方舟内部。在下载期间,每下载完一个地方到新方舟,该地方便会崩毁,吸进次元隙缝,然后毁灭。千年伯爵本想把莉娜丽拉到旧方舟,与旧方舟一起吸进次元隙缝,然后毁灭,但却意外把亚连等人都拉到旧方舟。最后旧方舟下载到最后一个房间恶魔制造工场(存放“恶魔之卵”的地方)时,被拥有“奏者资格”的亚连,找到了“第14任”的秘密房间[8]并成功终止下载和毁灭程式,把先前被摧毁的地方复原。旧方舟现由拥有“奏者资格”的亚连操作,但控制权则是“黑教团”的高层。
新方舟
旧方舟由于受“第14任”的诅咒不能离开江户,所以千年伯爵制造新方舟来取代旧方舟。新方舟由千年伯爵掌管。这方舟都拥有一个和旧方舟的“谜之钢琴房”相似的“房间”。
奏者
对诺亚方舟有着重大影响的人。昔日的奏者第14任背叛了千年伯爵,将奏者的资格交给其他人,而遭到杀害。因此,旧有的诺亚方舟失去了奏者而无法启动,一度逗留在日本的江户,后来由拥有“奏者资格”的亚连和蒂姆恰比重新启动。* 现存的奏者只有千年伯爵、长子罗德‧贾梅托以及亚连‧沃克。所以,制造新的诺亚方舟的时候,由罗德重新下载旧有的诺亚方舟程式。

出版书籍 编辑

漫画 编辑

集数 日文标题 台湾标题 香港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文化传信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opening opening opening 2004年10月4日 ISBN 4-08-873691-5 2005年6月22日 ISBN 986-11-6956-3 2005年6月 ISBN 962-8881-68-X
2 土翁と空夜のアリア 土翁与空夜的旋律 土翁和静夜的旋律 2004年12月27日 ISBN 4-08-873760-1 2005年7月6日 ISBN 986-11-6957-1 2005年7月 ISBN 962-8896-16-4
3 巻き戻しの街 逆转之城 重新的市镇 2005年3月4日 ISBN 4-08-873784-9 2005年8月11日 ISBN 986-11-6958-X 2005年8月 ISBN 962-8896-51-2
4 元帥の危急 元帅的危机 元帅告急 2005年5月2日 ISBN 4-08-873810-1 2005年9月26日 ISBN 986-11-7161-4 2005年9月 ISBN 962-8896-52-0
5 予覚 预感 预感 2005年7月4日 ISBN 4-08-873832-2 2005年10月20日 ISBN 986-11-7272-6 2005年9月 ISBN 962-8896-69-5
6 削除(デリート) 削除 DELETE 2005年10月4日 ISBN 4-08-873865-9 2005年12月30日 ISBN 986-11-7790-6 2005年12月 ISBN 962-8925-24-5
7 時の破壊者 时之破坏者 时间破坏者 2005年12月26日 ISBN 4-08-873888-8 2006年2月10日 ISBN 986-11-7791-4 2006年2月 ISBN 962-8925-87-3
8 メッセージ 讯息 讯息 2006年7月4日 ISBN 4-08-874029-7 2006年10月12日 ISBN 986-11-7894-3 2006年10月31日 ISBN 962-8945-62-9
9 僕らの希望 我们的希望 我们的希望 2006年11月2日 ISBN 4-08-874293-1 2006年11月25日 ISBN 986-11-8808-9 2006年12月23日 ISBN 962-8946-71-4
10 ノアズ メモリー Noah's Memory 诺亚记忆 2007年2月2日 ISBN 978-4-08-874318-9 2007年4月25日 ISBN 978-986-11-8809-6 2007年4月24日 ISBN 978-962-8964-46-8
11 ルージュの舞台 深红的舞台 嫣红的舞台 2007年5月2日 ISBN 978-4-08-874341-7 2007年7月18日 ISBN 978-986-11-9721-0 2007年8月8日 ISBN 978-962-8964-99-4
12 Poker Poker Poker 2007年8月3日 ISBN 978-4-08-874403-2 2007年9月20日 ISBN 978-986-11-9722-7 2007年9月 ISBN 978-962-8987-16-0
13 闇の吟 暗吟 暗之声 2007年12月4日 ISBN 978-4-08-874435-3 2007年12月30日 ISBN 978-986-10-1157-8 2008年1月 ISBN 978-962-8988-01-3
14 みんなが帰ってきたら 等大家回来 要是大家回来 2008年3月4日 ISBN 978-4-08-874486-5 2008年4月15日 ISBN 978-986-10-1158-5 2008年4月 ISBN 978-962-8988-66-2
15 本部襲撃 本部袭击 袭击总部 2008年6月4日 ISBN 978-4-08-874528-2 2008年7月30日 ISBN 978-986-10-1572-9 2008年8月4日 ISBN 978-988-8007-36-3
16 next stage next stage next stage 2008年9月4日 ISBN 978-4-08-874566-4 2008年10月30日 ISBN 978-986-10-2054-9 2008年10月 ISBN 978-988-8008-12-4
17 正体 真面目 正体 2008年12月4日 ISBN 978-4-08-874605-0 2009年1月15日 ISBN 978-986-10-2554-4 2009年2月 ISBN 978-988-8008-98-8
18 ロンリーボーイ 孤单男孩 Lonely Boy 2009年6月4日 ISBN 978-4-08-874642-5 2009年7月30日 ISBN 978-986-10-2977-1 2009年8月 ISBN 978-988-8024-97-1
19 聖戦ブラッド 圣战之血 圣战之血 2009年12月4日 ISBN 978-4-08-874675-3 2010年2月10日 ISBN 978-986-10-3936-7 2010年2月10日 ISBN 978-988-8049-41-7
20 ユダの呼 犹大的呼声 犹大的呼喊 2010年6月4日 ISBN 978-4-08-874764-4 2010年8月2日 ISBN 978-986-10-5939-6 2010年7月30日 ISBN 978-988-8050-33-8
21 リトルグッバイ LITTLE GOODBYE Little Goodbye 2010年12月3日 ISBN 978-4-08-870133-2 2011年1月24日 ISBN 978-986-10-6886-2 2011年1月 ISBN 978-988-8091-50-8
22 Fate Fate Fate 2011年6月8日 ISBN 978-4-08-870240-7 2011年8月1日 ISBN 978-986-10-8003-1 2011年7月 ISBN 978-988-8112-81-4
23 歩みだすもの 前进之人 迈出步伐的人 2012年4月9日 ISBN 978-4-08-870392-3 2012年7月20日 ISBN 978-986-10-9984-2 2012年7月30日 ISBN 978-988-8114-50-4
24 キミの傍に 待在你身边 陪伴你身边 2013年11月1日 ISBN 978-4-08-870539-2 2014年1月13日 ISBN 978-986-337-747-4 2014年1月31日 ISBN 978-988-8196-29-6
25 彼は愛を忘れている 他忘了爱 他忘了爱 2016年6月3日 ISBN 978-4-08-880635-8 2016年8月22日 ISBN 978-986-470-527-6 2016年8月31日
26 秘密と亡骸 秘密与亡骸 2019年2月4日 ISBN 978-4-08-881712-5 2019年5月15日 ISBN 978-957-26-2888-1
27 赤腕とピエロ 红手与小丑 2020年8月4日 ISBN 978-4-08-882389-8 2021年1月11日 ISBN 978-957-26-5702-7
28 赤腕とマナ 红手与玛纳 2022年10月9日 ISBN 978-4-08-883268-5 2023年6月2日 ISBN 978-626-347-466-6

公式书 编辑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灰色ノ聖櫃 灰色圣柜 2008年6月4日 ISBN 978-4-08-874248-9 2010年8月20日 ISBN 978-986-10-3865-0
キャラクターランキングブック キャラグレ 驱魔少年角色排行书 2011年7月14日 ISBN 978-4-08-870268-1 2013年2月8日 ISBN 978-986-324-067-9
灰色ノ記錄 灰色的记录 2017年8月4日 ISBN 978-4-08-880848-2 2018年8月30日 ISBN 978-957-26-0254-6

轻小说 编辑

日版轻小说作者是城崎火也星野桂负责插图,为单元故事。2005年5月30日至2010年12月3日共出版3本。[9][10]很特殊的例子,以漫画为出发点的轻小说突破30万本。台湾于2008年8月发行中文版本。

  • D.Gray-man(Reverse1) 旅立ちの聖職者達(踏上旅途的圣职者)
  • 讲述亚连寻找黑教团在英国的事宜、与亚连相遇前的神田和莫·张的狂想。
  • 1.踏上旅途的圣职者 2.魔女栖息的村落 3.莫·张狂想曲
  • D.Gray-man(Reverse2) 四十九番目の名前(第四十九号的名字)
  • 第一个故事是以童话风格描述千年伯爵的生活、第二是关于拉比严肃的战斗和最后一个挺搞笑的喜剧。
  • 1.1000个悲剧 2.第四十九号的名字 3.黑教团同欢派对
  • D.Gray-man(Reverse3) Lost Fragment of Snow
  • 内容包含了蜡花、以及亚连及玛那的两段故事
  • 1.少女狂想曲 2.Lost Fragment of Snow

电视动画 编辑

第1作 编辑

日本于2006年10月3日至2008年9月30日播放共103集[11]。每周星期二晚上6:00起于日本东京电视网播放[12]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INNOCENT SORROW日语INNOCENT SORROW”(第1话~第25话)
作词:西川贵教,作曲:柴崎浩,歌、编曲:abingdon boys school
Brightdown日语Brightdown”(第26话~第51话)
作词、作曲:藤末树,编曲:nishi-ken,歌:玉置成实
Doubt & Trust ~ダウト&トラスト~日语Doubt & Trust 〜ダウト&トラスト〜”(第52话~第76话)
作词:井上秋绪,作曲:浅仓大介,歌:access
激动日语激動/Just break the limit!”(第77话~第103话)
作词、作曲:TAKUYA∞,编曲:UVERworld、平出悟,歌:UVERworld
片尾曲
SNOW KISS日语SNOW KISS”(第1话~第13话)
作词:岩田アッチュ,作曲:岩田アッチュ、伊藤孝气,歌:NIRGILIS
“Pride of Tomorrow”(第14话~第25话)
作词:立田野纯,作曲:すみだしんや,歌:JUNE
夢の続きへ”(第26话~第38话)
作词:椎名庆治,作曲:原一博,歌:surface日语SURFACE
アントワネットブルー”(第39话~第51话)
作曲:山口宽雄,歌、作词:北出菜奈
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る理由日语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る理由”(第52话~第64话)
歌、作词、作曲:Rie fu
Wish日语Wish (Soweluの曲)”(第65话~第76话)
作曲:Shinichiro Murayama,歌、作词:Sowelu
regret日语regret (星村麻衣の曲)”(第77话~第89话)
歌、作词、作曲:星村麻衣
Changin'日语Changin'”(第90话~第103话)
ファニ作词:ステファニー、mavie,作曲、编曲:ジョー・リノイエ,歌:Stephanie
插入曲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旋律之中)
演唱者:小林沙苗 作词:星野桂 作曲:和田薰

配音员 编辑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播放日期 改编原作
第1季
1 アクマを狩る少年 狩猎恶魔的少年 吉田玲子 锅岛修 原田奈奈 福田纪之 2006年
10月3日
第1夜
2 黒の教団 黑教团 香川豊 熨斗谷充孝 岩佐裕子 10月10日 第5夜 - 第7夜
3 マテールの亡霊 圣母之地的亡灵 浦畑达彦 本多康之 小野田雄亮 南伸一郎 10月17日 第8夜 - 第10夜
4 土翁と空夜のアリア 土翁与静夜的旋律 栗本宏志 伊藤秀树
町田真一
10月24日 第11夜 - 第13夜
5 子守唄を聞かせて 让我听听摇篮曲 篠崎康行 秦野好绍 10月31日 第14夜 - 第16夜
6 災いを呼ぶもの 召唤灾难的东西 上代务 锅岛修 原田奈奈 平山智 11月7日 第2夜 - 第4夜
7 記憶の墓標 记忆的墓碑 四谷光宏
伊魔崎斋日语いまざきいつき
熨斗谷充孝 齐藤和也 11月14日
8 黒の教団壊滅事件!? 黑教团毁灭事件!? 高桥ナツコ 香川豊 小野田雄亮 ふくだのりゆき 11月21日 第17夜・第18夜
9 巻き戻しの街 重新的市镇 吉田玲子 山本靖贵 原田奈奈 南伸一郎 11月28日 第19夜 - 第26夜
10 不幸な女のイノセンス 不幸女人的圣洁 栗本宏志 町田真一
伊藤秀树
12月5日
11 ミランダ・ロットーの思い 米兰达·罗德的想法 浦畑达彦 三浦和也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12月12日
12 そして街に雪が降り・・・ 然后飘雪的街道… 本多康之 熨斗谷充孝 芝美奈子 12月19日
13 団服と共に 与团服同在 高桥奈津子 锅岛修 原田奈奈 齐藤和也
服部宪知
12月26日 第27夜 - 第28夜
14 復活の葉 复活之叶 吉田玲子 香川豊 秦野好绍 2007年
1月9日
动画原创
15 吹雪の果て 暴风雪的尽头 隆一郎 三浦和也 芝美奈子 1月16日
16 千年の剣士 千年之剑士 上代务 西泽晋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秋田英人
1月23日 第30夜+动画原创
17 剣士達の誇り 剑士们的尊严 熨斗谷充孝 青野厚司 1月30日 动画原创
18 リナリーの恋 利娜莉·李的恋爱 山田健一 锅岛修 原田奈奈 服部宪知 2月6日
19 古城の吸血鬼 古城的吸血鬼 浦畑达彦 岩间贵 刚田隼人 南伸一郎 2月13日 第31夜 - 第40夜
20 がんばれエクソシスト様 加油驱魔师大人 江上洁 向后知一 秦野好绍 2月20日
21 クロウリー、襲撃 柯洛利、袭击 香川豊 原田奈奈 小山知洋 2月27日
22 エリアーデの真実 艾莉亚迪的真相 武内宣之 栗本宏志 町田真一
伊藤秀树
3月6日
23 ワタシが愛した吸血鬼 我深爱过的吸血鬼 江上洁 熨斗谷充孝 岩佐裕子 3月13日
24 クロウリーの旅立ち 柯洛利的起程 山田健一 岩间贵 原田奈奈 服部宪知 3月20日 第41夜 - 第42夜+动画原创
25 元帥の鎖 元帅的锁链 上代务 大庭秀昭 三浦和也 南伸一郎 3月27日 动画原创
26 終末への幕明け 导向终结的开幕 吉田玲子 锅岛修 原田奈奈 斋藤和也
小山知洋
4月3日 动画原创+第29夜
27 わが師、クロス元帥 我的师父、克劳斯元帅 上代务 伊魔崎斋
四谷光宏
熨斗谷充孝 芝美奈子
中本尚子
4月10日 动画原创
28 エクソシスト・クロウリー 驱魔师·柯洛利 山田健一 栗本宏志 町田真一
伊藤秀树
4月17日
29 魂を売る者・前編 出卖灵魂的人·前篇 上代务 江上洁 刚田隼人 秦野好绍 4月24日 官方小说
30 魂を売る者・後編 出卖灵魂的人·后篇 岩间贵 三浦和也 南伸一郎 5月1日
31 迷子のミランダ 迷路的米兰达 吉田玲子 香川豊 原田奈奈 津熊健德 5月8日 动画原创
32 なぞの幽霊船 神秘的幽灵船 山田健一 大庭秀昭 小山知洋 5月15日
33 魔女の棲む村・前編 魔女栖息的村落·前篇 浦畑达彦 江上洁 熨斗谷充孝 中本尚子
原田幸枝
5月22日 官方小说
34 魔女の棲む村・後編 魔女栖息的村落·后篇 本多康之 栗本宏志 町田真一
伊藤秀树
5月29日
35 風をまとうエクソシスト 等待着风的驱魔师 上代务 香川豊 原田奈奈 秦野好绍 6月5日 动画原创
36 闇の帳 黑暗的序幕 笠原邦暁 江上洁 三浦和也 南伸一郎 6月12日
37 隣人の鐘 ~チャリティベル~ 邻人之钟~狄沙巴里~ 吉田玲子 岩间贵 若林汉二 とみながまり 6月19日
38 フロワ・ティエドール 弗罗·狄耶特 浦畑达彦 江上洁 熨斗谷充孝 津熊健德 6月26日 动画原创+第43夜
39 沈黙の棺 沉默的棺材 隆一郎 大庭秀昭 小山知洋 7月3日 动画原创+第43夜 - 第44夜
40 鎮魂の薔薇 镇魂的蔷薇 笠原邦晓 锅岛修 原田奈奈 中本尚子
原田幸枝
7月10日 动画原创
41 新たなる刺客 新的刺客 上代务 梅本唯 栗本宏志 伊藤秀树
町田真一
7月17日
42 黒猫の罠 黑猫的陷阱 吉田玲子 本多康之 若林汉二 南伸一郎 7月24日
43 さまよえる石像 徬徨的石像 浦畑达彦 江上洁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7月31日
44 鉄扇の侍女 铁扇的侍女 山田健一 大庭秀昭 小山知洋 8月7日
45 奇妙な館 奇妙之馆 砂山藏澄 江上洁 熨斗谷充孝 津熊健德 8月14日
46 白銀の幻影 白银的幻影 上代务 香川豊 原田奈奈 中本尚
原田幸枝
8月21日
47 水晶の少女 水晶的少女 浦畑达彦 栗本宏志 伊藤秀树
町田真一
8月28日
48 揺れる適合者 动摇的适合者 本多康之 若林汉二 とみながまり 9月4日
49 ルル=ベル様の鈴 露露贝尔大人的铃铛 吉田玲子 大庭秀昭 清山滋崇 9月11日
50 一途な想い 专一的想法 锅岛修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9月18日
51 出航、東へ 起航、往东面 上代务 隆一郎 熨斗谷充孝 小山知洋 9月25日 第44夜 - 第56夜
第2季
52 来襲 来袭 砂山藏澄 江上洁 栗本宏志 津熊健德 2007年
10月2日
第44夜 - 第56夜
53 咎落ち 降咎 浦畑达彦 梅本唯 伊藤秀树 町田真一
伊藤秀树
10月9日
54 終わりの夜のはじまり 终结晚上的开始 大庭秀昭 中本尚子
原田幸枝
10月16日
55 叫び 叫唤 大久保智康 香川豊 原田奈奈 清山滋崇 10月23日
56 デリート 删除 本多康之 熨斗谷充孝 岩佐裕子 10月30日
57 消失と再会 消失与再会 山田健一 江岛泰男 南伸一郎 11月6日 第57夜 - 第72夜
58 アジア支部 亚洲支部 吉田玲子 隆一郎 原田奈奈 小山知洋 11月13日
59 誓いの道 誓约之道 砂山藏澄 井上修 神原敏昭 伊藤秀树
町田真一
11月20日
60 題名 -タイトル- 题名 -TITLE- 浦畑达彦 江上洁 栗本宏志 とみながまり 11月27日
61 沈む黒 陷入黑暗 西泽晋 原田奈奈 中本尚子
原田幸枝
12月4日
62 闇に堕ちた聖女 堕进黑暗的圣女 大久保智康 本多康之 熨斗谷充孝 菅野智之 12月11日
63 船斑ぎ少女戻らず 该回船上的少女没回来 山田健一 大庭秀昭 岩佐裕子 12月18日 第73夜 - 第76夜
64 メッセージ 讯息 栗本宏志 南伸一郎 12月25日
65 上陸 登陆 砂山藏澄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2008年
1月8日
第77夜 - 第80夜+动画原创
66 困惑と焦燥 困惑与焦躁 大久保智康 江上洁 原田奈奈 小山知洋 1月15日
67 江戸へ 往江户 山田健一 大庭秀昭 中本尚
原田幸枝
1月22日
68 沈黙 沉默 大久保智康 江上洁 栗本宏志 小山知洋
菅野智之
1月29日
69 侵入 入侵 浦畑达彦 本多康之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2月5日 第81夜 - 第82夜
70 神の道化
(クラウン・クラウン)
神之道化 吉田玲子 隆一郎 熨斗谷充孝 南伸一郎 2月12日 第83夜 - 第86夜
71 記された名前 被记下的名字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2月19日
72 帝都決戦 帝都决战 砂山藏澄 江上洁 栗本宏志 小山知洋 2月26日 第86夜 - 第87夜
73 神田、参戦 神田、参战 山田健一 香川豊 大庭秀昭 中本尚
原田幸枝
3月4日
74 江戸消滅 江户灭亡 浦畑达彦 本多康之 原田奈奈 とみながまり 3月11日 第87夜 - 第88夜
75 クラウンとオーギュスト 小丑与傻瓜 大久保智康 江岛泰男 岩佐裕子
菅野智之
3月18日 动画原创 + 第89夜
76 鍵とノアの扉 锁匙与诺亚的门 山田健一 后藤圭二 菅原静贵 松本健太郎 3月25日 第90夜 - 第97夜
77 スキン・ボリック・ルーム 司金·波力克·房间 浦畑达彦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4月1日
78 禁忌、三幻式 禁忌、三幻式 江上洁 熨斗谷充孝 南伸一郎 4月8日
79 ノアズ メモリー 诺亚们的记忆 隆一郎 原田奈奈 小山知洋 4月15日
80 ツインズトラップ 双人伤害 吉田玲子 大庭秀昭 中本尚
原田幸枝
4月22日 动画原创 + 第98夜
81 借金クライシス 债务危机 大久保智康 江上洁 栗本宏志 菅野智之 4月29日 动画原创 + 第99夜
82 バッドゲーム Bad Game 山田健一 本多康之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とみながまり
5月6日 第100夜 - 第110夜
83 ジャスデビ、登場 贾丝大卫、登场 砂山藏澄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5月13日
84 ブラッディクロウリー 血色柯洛利 大久保智康 江上洁 栗本宏志 南伸一郎 5月20日
85 闇色ラプソディー 黑暗狂想曲 山田健一 隆一郎 原田奈奈 小山知洋 5月27日 第111夜-第113夜
86 ヨワキ ヒト 弱者 浦畑达彦 大庭秀昭 中本尚
原田幸枝
6月3日 第114夜-第116夜
87 臨界者 临界者 砂山藏澄 江上洁 小野田雄亮 菅野智之 6月10日 第117夜-第119夜
88 ラビ 拉比 大久保智康 本多康之 原田奈奈 岩佐裕子
とみながまり
6月17日 第119夜-第121夜
89 闇の声 暗之声 山田健一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6月24日 第122夜-第123夜
90 ブラックカーニバル 黑色嘉年华 浦畑达彦 江上洁 栗本宏志 南伸一郎 7月1日 第124夜
91 ジャッジメント 审判 吉田玲子 岛津裕行 原田奈奈 小山知洋 7月8日 第125夜-第130夜
92 奏者の影 奏者的影子 大久保智康 大庭秀昭 菅野智之 7月15日 第131夜-第134夜
93 旋律 旋律 山田健一 江上洁 小野田雄亮 岩佐裕子
中本尚
7月22日
94 帰郷 归乡 砂山藏澄 本多康之 原田奈奈 とみながまり 7月29日 第135夜
95 羊と犬 羊和犬 浦畑达彦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8月5日 第136夜-第137夜
96 だが進む刻の針 前进的时针 大久保智康 江上洁 栗本宏志 高桥敦子
原田幸枝
8月12日 第138夜
97 本部襲撃 袭击总部 山田健一 岛津裕行 原田奈奈 南伸一郎 8月19日 第139夜-第144夜
98 元帥の力 元帅的力量 砂山藏澄 本多康之 小山知洋 8月26日
99 色のノア 色的诺亚 大久保智康 大庭秀昭 菅野智之 9月2日
100 レベル4 LEVEL 4 浦畑达彦 江上洁 小野田雄亮 小山知洋 9月9日 第145夜-第147夜
101 大嫌いな神様へ 致我最讨厌的神 山田健一 井上修 神原敏昭 町田真一 9月16日 第148夜-第151夜
102 約束のコトバ 约定的话 砂山藏澄 本多康之 原田奈奈 とみながまり
中本尚
9月23日 第152夜-第154夜
103 長い朝に響く 铭记于心的漫长清晨 吉田玲子 锅岛修 岩佐裕子 9月30日 第155夜-第158夜

D.Gray小剧场 编辑

动画版由第52话开始,于“次回予告”后加插一段十多秒的「Dグレ小劇場」,用以缓和第52话后的故事情节发展。

播放单位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关东广域圈 东京电视台 2006年10月3日 - 2008年9月30日 周二 18:00 - 18:30 东京电视台系列 制作局
大阪府 大阪电视台
爱知县 爱知电视台
冈山县香川县 濑户内电视台
福冈县 TVQ九州放送
北海道 北海道电视台
日本全域日语全国放送 BS日本 2006年10月10日 - 2008年10月7日 周二 19:30 - 20:00 BS数位放送
AT-X 2006年11月19日 - 2008年10月19日 周日 12:00 - 12:30 CS放送 有重播时段
Animax 2007年12月4日 - 2009年12月11日 周五 19:00 - 19:30
Kids Station 2014年1月6日 - 3月17日(第1季)
2014年7月14日 - 9月29日(第2季)
星期一至五 21:26 - 21:52
星期一至五 18:00 - 18:30
熊本县 熊本朝日放送 2006年10月14日 - 2007年10月6日 周六 6:45 - 7:15 朝日电视台系列
静冈县 静冈朝日电视台 2006年10月14日 - 2007年10月27日 周六 7:00 - 7:30
广岛县 广岛HOME电视台 2006年10月21日 - 2007年11月3日 周六 6:00 - 6:30
福岛县 福岛中央电视台 2006年10月21日 - 2007年10月13日 周六 10:00 - 10:30 日本电视台系列
新潟县 TV新潟放送网 2006年10月25日 - 2007年11月12日 周三 15:55 - 16:25
月曜 16:20 - 16:50
宫城县 东日本放送 2006年10月29日 - 2007年11月4日 周日 6:30 - 7:00 朝日电视台系列
滋贺县 琵琶湖放送 2007年1月18日 - 2009年5月7日 周四 19:00 - 19:30 独立UHF局
  台湾 卫视电影台 2013年5月24日 - 6月28日(第1-51集) 星期一至五 20:00-21:00
6月3日起 19:00-20:00
有线电视 6月24日为07:00-08:00
6月25、26日 07:05-08:05
6月27日 06:50-07:50
6月28日 06:55-08:20
  台湾 Animax 2019年6月3日 - 星期一至五 19:00-20:00 原音播出[13]

第2作 编辑

日本于2015年12月20日公告,2016年7月将会放送新系列动画《驱魔少年HALLOW》(D.Gray-man HALLOW)。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Key -bring it on, my Destiny-”
作词:片桐航,作曲:片桐航,编曲:akkin(Ki/oon Music),主唱:Lenny code fiction
片尾曲“Lotus Pain”
作词:绫野真白,作曲:安田史生,编曲:村田祐一、安田史生(Ariola Japan),主唱:绫野真白

配音员 编辑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原作话数
第1夜 14番目 第14号 横手美智子 芦野芳晴 椛岛洋介 - 第165夜-170夜
第2夜 ロンリーボーイ 寂寞男孩 山下宪一 田头忍 宇根信也
铃木恭兵
关口亮辅、早川淳一
斋藤和也
椛岛洋介 第170夜-178夜
第3夜 顔を洗えば大丈夫 洗把脸就没事 小野田雄亮 福田纪之 第177夜-183夜
第4夜 聖戦ブラッド 圣战之血 樋口达人 岛津裕行 萩原露光 中本尚、小泽圆 长谷部敦志 第184夜-188夜
第5夜 アルマ=カルマ 阿尔玛=卡尔玛 若野哲也 前园文夫 菅原浩喜、相良理央
嘉村弘之、栗原游次郎
椛岛洋介 第188夜-189夜
第6夜 friend friend 横手美智子 辻初树
若林汉二
齐藤启也 斋藤和也、关口亮辅
早川淳一
长谷部敦志 第190夜-193夜
第7夜 徒花の真実 莲花的真相 山下宪一 芦野芳晴 金子祥之 竹森由加、岛田ひであき
秦野好绍
椛岛洋介 第193夜-195夜
第8夜 覚醒 觉醒 樋口达人 田头忍 小野田雄亮
种村绫隆
福田纪之、中本尚
伊本龙守、近藤泉
须永赖太、吉田美和
三浦雅子
岩佐裕子
长谷部敦志
第195夜-198夜
第9夜 リトル・グッバイ Little Goodbye 佐藤雄三 关晓子 小嶌エリナ 椛岛洋介 第198夜-201夜
第10夜 絶望の罪人 绝望的罪人 山下宪一 芦野芳晴
辻初树
前园文夫 菅原浩喜、相良理央
嘉村弘之、栗原游次郎
长谷部敦志 第201夜-203夜
第11夜 隠されたもの 被隐藏的存在 芦野芳晴
篠原启辅
金子祥之 水谷麻美子、中村统子
箕轮悟、渡边伸弘
上野翔太、福田纪之
椛岛洋介 第203夜-205夜
第12夜 My home My home 樋口达人 田头忍 原田奈奈 关口亮辅、福田纪之
中本尚、斋藤和也
岩佐裕子
长谷部敦志
第205夜
最终夜 ウォーカー Walker 山下宪一 芦野芳晴
辻初树
吉田俊司 竹森由加、岛田ひであき
秦野好绍、福田纪之
长谷部敦志
椛岛洋介 第206夜-208夜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日本国内 / 播放日期时间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播放电视台 播放地区 备注
2016年7月5日 - 9月27日 周一 25:35 - 26:05 东京电视台 关东广域圈 制作委员会参加
爱知电视台 爱知县
大阪电视台 大阪府
2016年7月6日 - 9月28日 周二 24:58 - 25:28 BS日本 日本全域 BS放送
2016年9月24日 - 周五 25:35 - 26:05 奈良电视台 奈良县
2016年10月3日 - 周一 22:00 - 22:30 Animax 日本全域 BS/CS放送 / 含字幕、重播时段
日本国外 / 播放日期时间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播放电视台 播放地区 备注
2016年7月5日-9月27日 星期二 22:00-22:30 Animax   台湾  香港 皆为与日同步首播
2017年4月15日 – 4月29日 周六13:00 - 16:00
4月15日为15:00 - 16:00
4月29日为13:00 - 15:30
Animax HD   台湾 中华电信MOD,含中文配音
动画‘马拉松’第七部

游戏 编辑

2007年3月29日由KONAMI公司发售首张驱魔少年的DS游戏「D.Gray-man 神の使徒達」[14];2008年9月11日由KONAMI公司发售首张驱魔少年的PS2游戏「D.Gray-man 奏者ノ資格」[1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 Gray-Man Manga Relaunches in New Jump Square Crown Magazine. 动画新闻网. 2015-07-03 [2015-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21). 
  2. ^ 累計2500万部突破!! 『D.Gray-man-ディーグレイマン-』の最新コミック27巻が 発売中サキー. [2020-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9). 
  3. ^ 亚连在方舟之战中亦超越100%同步率,成为“临界者”,但教团考虑到亚连作为“第14任”的关系者,而没有让亚连成为元帅
  4. ^ 有说法指出扣子背面刻上姓名的用意是类似于现实军队里兵籍牌的功能
  5. ^ 克劳斯‧马利安遭人暗杀,因未寻获遗体而判定为下落不明,之后神田优在弗罗‧狄耶特的劝说下接替克劳斯的位置
  6. ^ 亚连·沃克因为被判定为诺亚记忆觉醒导致驱魔师资格遭到冻结
  7. ^ 而该部位会留下类似圣痕的疤
  8. ^ 该秘密房间就连千年伯爵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而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伯爵无法将其下载到新的方舟
  9. ^ D.Gray-man(Reverse1) 旅立ちの聖職者達. 集英社. [2013年5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6月29日) (日语). 
  10. ^ D.Gray-man(Reverse3) Lost Fragment of Snow. 集英社. [2013年5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8月5日) (日语). 
  11. ^ これまでのお話. 东京电视台. [2013年5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3月17日) (日语). 
  12. ^ 12.0 12.1 News. 东京电视台. [2013年7月3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7月30日) (日语). 
  13. ^ 在animax asia,本动画有提供多语言服务,然而在台湾Animax,理论上应会提供中文配音,实际上却迟迟没能获得中配版权
  14. ^ D.Gray-man: Kami no Shitotachi. GameSpot. [2023-0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