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学校的茱丽叶

日本漫畫

寄宿学校的茱丽叶(日语: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为漫画家金田阳介日语金田陽介所作的日本少年漫画,是以威廉·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罗密欧与茱丽叶》为蓝本改编的作品[1]。由讲谈社出版的杂志《别册少年Magazine》2015年8月号[2][3]至2017年7月号连载。之后移籍至《周刊少年Magazine》,并从2017年43号开始连载[4],2019年40号为最终话。由LIDENFILMS改编制作的同名电视动画全12话,于2018年10月5日至12月21日播出。2020年6月,累积销量突破370万部[5]

寄宿学校的茱丽叶
日版第一卷封面

日版第一卷封面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
Boarding School Juliet
假名 きしゅくがっこうのジュリエット
罗马字 Kishuku Gakkō no Jurietto
类型 少年漫画爱情喜剧校园漫画
官方译名 寄宿学校的茱丽叶
常用译名 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漫画
作者 金田阳介日语金田陽介
出版社 日本 讲谈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连载杂志 日本 别册少年Magazine周刊少年Magazine
丛书 讲谈社Comics
连载期间 别册:2015年8月号-2017年7月号
周刊:2017年43号—2019年40号
发表期间 2015年7月9日—2019年9月4日
册数 全16册
话数 全119话(第119幕)[注 1]
小说
原作 金田阳介
作者 望月唯一
插图 金田阳介
出版社 日本 讲谈社
发售日 2017年2月9日
电视动画
原作 金田阳介
导演 宅野诚起
剧本统筹 吉冈孝夫
编剧 吉冈孝夫
人物设定 森本由布希
音乐 横山克
动画制作 LIDENFILMS
制作 寄宿学校的茱丽叶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NBC环球娱乐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8年10月5日—12月21日
网络播放 世界 Amazon Video
中国大陆 爱奇艺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漫画参考了莎士比亚所写的戏剧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金田阳介将男女主角设置为各处水火不容阵营的领头人物。 在连载《星天高校偶像部!》的期间,作者打算用这部漫画来练手,作为漫长漫画家生涯的开端。作者觉得他的作品是漂浮的,因而他正在练习绘制可爱的图片。作为一种方法,他想从像这样的作品中,写下他认为可爱、注意、分析的场景,并使用从各个角度绘制的方法。后来他就修成正果,开始连载《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东和国与威斯特公国是两个水火不容的国家,而在两个国家的学生都就读的达利亚学园中也不例外。其中住在黑犬寮的东和国男学生犬冢露壬雄却对威斯特公国所住的白猫寮一年级的领导者茱丽叶·佩尔西亚产生了恋情,两人都知道这段爱情不会被允许,因此必须过着偷偷摸摸的恋爱生活。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犬冢露壬雄[注 2]犬塚 露壬雄,いぬづか ろみお,声:小野友树[6]嶋村侑(童年))
本作男主角,生日4月28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黑犬寮该年级的领导者。
为人真诚,但长相凶恶。身体素质强壮,但不擅读书、游泳。成绩方面在一番努力后曾拿过学年第五名的佳绩。感情表现十分笨拙,一根筋的纯情,夏尔公主认为这是他最大的优点。喜欢茱丽叶·佩尔西亚,从小开始就是对手。跟茱丽叶告白后与她秘密交往中,并送给对方一个代表两人爱情的十字架。为了协助茱丽叶完成愿望,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因此自愿成为手李亚的杂务负责人,从而参加监督生的选举,现已成为黑犬寮的监督生代表。
母亲曾与茱丽叶的父亲交往,但在被发现后被赶出达利亚学园。
在东和国篇,与茱丽叶在露壬雄家中住上了三天两夜,兄长蓝瑠提早完成工作回家,得知两人交往的事。露壬雄为了与茱丽叶的关系和改变兄长扭曲的信念,提出决斗,并在遍体麟伤的情况下获胜,因此关系得到持续。后与兄长关系有轻微的改善。
在与茱丽叶交往一周年前一天,因遇溺而失去记忆。后在茱丽叶以“露壬雄式”表白下恢复记忆,与茱丽叶共同渡过一周年。在一周年纪念日起,以名字称呼对方,成了“露壬雄与茱丽叶”。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为要保护茱丽叶又被玲音顺势公开与茱丽叶的情侣关系,但因为两人一直帮助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一点一滴的触动人心,改变了学生们的想法,不单得到兄长蓝瑠的认同,也得到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支持,顺利成为新一任监督生代表。
在修学旅行时因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而与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与塔奇修决斗期间因茱丽叶的帮助令其父亲对恋情改观,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与其跳第一支舞,并与茱丽叶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一年后与茱丽叶等人毕业,决定回到东和国与哥哥蓝瑠从政,并向茱丽叶送上戒指求婚,并约定当成为一个优秀的男人会去迎接茱丽叶。
最终话,犬冢与哥哥蓝瑠一起成为了东和国的议员,并且和茱丽叶在达利亚学园举办婚礼(接吻吻到失去意识)。于单行本最终回的附录2中,两人一同在达利亚岛上买下了房子,但因为彼此工作繁忙暂时只能在周末的时候见面。
茱丽叶·佩尔西亚[注 3]ジュリエット・ペルシア,声:茅野爱衣[6]
本作女主角,血型A型,生日7月1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白猫寮该年级的领导者。
有着洋娃娃一样的外表和娇小身材,金发蓝瞳,气质优雅,性格温柔,但又文武双全,因此在白猫寮拥有很高声望。但不擅长料理,偶尔会过于认真固执,有时不懂得变通,与露壬雄交往后慢慢受其影响而改变,甚至会为了见生病的露壬雄而主动变装成“茱丽男”ジュリ男,Julio)和打扮成辣妹了解阿梅莉亚。威斯特公国贵族的独生女,背负着贵族继承人的压力,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期望改变世界规则。
和犬冢露壬雄是从小到大的对手,小时候因为露壬雄的说话而为了让他刮目相看而一直努力,亦因此喜欢上犬冢露壬雄,在接受对方的告白后经常在他面前露出娇羞的表情。与露壬雄秘密交往中。会透过装扮成黑犬寮的男中学生,并化名“茱丽男”ジュリ男,Julio)[7]进入黑犬寮与露壬雄见面,后成为赛贝尔的杂务负责人,现为白猫寮监督生代表。
父亲曾与露壬雄的母亲交往,而被赶出达利亚学园,找到露壬雄母亲当年写下的日记。
在东和国篇被犬冢母亲和露壬雄兄长发现了与露壬雄的情侣关系。在与露壬雄交往一周年前一天,露壬雄因遇溺而失去记忆。后在在莲季帮助下,以“露壬雄式”表白下使露壬雄恢复记忆,与露壬雄共同渡过一周年。在一周年纪念日起,以名字称呼对方,成了“露壬雄与茱丽叶”。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被玲音公开与露壬雄的情侣关系,但因为两人一直帮助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一点一滴的触动人心,改变了学生们的想法,不单得到露壬雄兄长蓝瑠的认同,也得到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支持,顺利成为新一任监督生代表。
在修学旅行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在露壬雄与塔奇修决斗期间帮助露壬雄令父亲对恋情改观,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一年后与露壬雄等人毕业,决定回到威斯特国守护家族,并接受了露壬雄的求婚。
最终话,茱丽叶成为了佩尔西亚家族的新任当家,同时也是威斯特国的第一位女性子爵,和露壬雄在达利亚学园举办婚礼。于单行本最终回的附录2中,两人一同在达利亚岛上买下了房子,但因为彼此工作繁忙暂时只能在周末的时候见面。

黑犬寮 编辑

狛井莲季狛井 蓮季(こまい はすき),声:佐仓绫音[8]
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生日10月9日,黑犬寮的住宿生,曾为胡蝶的杂务负责人,现为监督生,露壬雄从小的好友,非常聪明,学年成绩第二名,仅次于茱丽叶,只要一戴上眼镜就换了一个人格似的。
喜欢露壬雄,是黑犬寮唯一知道露壬雄和茱丽叶在交往的人。莲季的名字由来,来自犬类品种哈士奇(はすきー)发音。也与宿内的名叫与太郎的哈士奇犬关系要好。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与夏尔帮助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的露壬雄和茱丽叶,亦因为两人一直帮助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一点一滴的触动人心,改变了学生们的想法,不单得到露壬雄兄长蓝瑠的认同,也得到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支持,其后与他们一同成为新一任监督生。
在修学旅行走失时被茱丽叶的母亲拉格多尔帮助后受其邀请观赏了音乐剧,因此产生了想成为演员的梦想。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并说服了拉格多尔让她放行,也请求塔奇修不要让茱丽叶退学。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最终话,成为了一名演员。
丸流千鹤丸流 千鶴(まる ちづる),声:杉田智和[9]
黑犬寮的住宿生,生日4月27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丸流组带领者,和黑犬寮领导人犬冢关系合不来,彼此仇视着对方,但是两人互相配合的时候几乎是无人能敌。
以“卑鄙至上”、“只要能赢做什么都无所谓”为信条,毫无疑问的邪道,但其实是个傲娇。对于自己的身高有些自卑,曾认为打不过露壬雄是因为体格差异,但被比自己娇小的茱丽男打败,因此被吸引,喜欢茱丽男,希望成为对方的朋友,之后知道茱丽男就是茱丽叶·佩尔西亚之后受很大的打击,但还是决定站在露壬雄与茱丽叶这边,帮忙对抗玲音,也把监督生代表投票投给了露壬雄。亦因丸流的举动令莲季,夏尔和塞贝尔等人挺身而出支持露壬雄和茱丽叶。
在修学旅行中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帮助她。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最终话,成为银行职员并参加露壬雄和茱丽叶的婚礼,并阻止了想要在婚礼上恶作剧的斯科特。
土佐健斗土佐 健斗(とさ けんと),声:细谷佳正[10]
黑犬公寓高等部二年级生。(117话升入三年级,118话毕业。)跟古羊一起偷袭佩尔西亚的时候,被露壬雄所阻止,心目中露壬雄的形象破灭。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露壬雄和茱丽叶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时认同丸流的说话而把投票投给了露壬雄。
在修学旅行中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帮助她。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成为自卫队一员。
古羊英悟古羊 英悟(こひつじ えいご),声:下野纮[11]
以上两人皆为黑犬寮的住宿生,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丸流组成员,两人皆关心丸流。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露壬雄和茱丽叶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时认同丸流的说话而把投票投给了露壬雄。
在修学旅行中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帮助她。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最终话,成为了健身杂志的摄影师并以成为摄影记者为目标而努力。
狮子静香獅子 静香(しし しずか),声:饭田里穗[12]
步米良仁爱歩米良 仁愛(ぽめら にあ),声:本渡枫[12]
以上两人皆为黑犬寮的住宿生,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莲季的朋友,知道莲季对露壬雄的感情。
王胡蝶王 胡蝶(ワン コチョウ),声:日高里菜[13]
黑犬寮的监督生,莲季的指导者,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二年级生,现为三年级生,王手李亚的双胞胎姐姐,生日7月7日,是年龄仅14岁的跳级生,个性外向,精通药学。
经常和妹妹到露壬雄的房间消闲,知道妹妹的感情并支持她,经常告诉露壬雄妹妹的事情让妹妹感到很害羞。同时亦明白妹妹的问题,希望妹妹能够独自面对和解决事件。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露壬雄和茱丽叶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时认同露壬雄和茱丽叶的恋情而把投票投给了露壬雄。
最终话,成为药剂师。
王手李亚王 手李亞(ワン テリア),声:小仓唯[13]
黑犬寮的监督生,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二年级生,现为三年级生,胡蝶的双胞胎妹妹,生日7月7日,是年龄仅14岁的跳级生,个性内向,精通工学。虽然和姐姐同为监督生,但没有姐姐情况下什么都做不到被人认为不可靠,之后透过成为露壬雄的监督主人开始主动帮忙,开始时被露壬雄怀疑作为监督生的实力,不过在大臣参观学园时得到大家的帮助成功完成该事件,得到露壬雄的称赞。
喜欢露壬雄,但想以监督主人的身份支持露壬雄成为监督生代表,等到卸下监督生的工作时会重新面对露壬雄的感情。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露壬雄和茱丽叶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时认同露壬雄和茱丽叶的恋情而把投票投给了露壬雄。
最终话,成为机器工程师。
犬冢蓝瑠犬塚 藍瑠(いぬづか あいる),声:小野大辅[14]
黑犬寮的监督生代表,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二年级生,生日5月2日,现为三年级生,露壬雄的哥哥,对露壬雄的管教十分严格,在露壬雄许多事件中幕后处理事件。
在茱丽叶的生日事件中曾怀疑露壬雄和茱丽叶是情侣,不过在露壬雄和茱丽叶假戏真做的真刀对决中互相受伤后认为自己这次事件做得不当应该要尽早阻止而落幕。
在茱丽叶到露壬雄的家中正式发现他们的秘密,要求露壬雄和茱丽叶分手,随后露壬雄得知蓝瑠在十岁时,因为父亲的遗言以及父亲离世后分家的躁动,决定挺身保护母亲、露壬雄与朱奈,但不知从几何时,保护家人渐渐变成守护犬冢家的名声。但在与露壬雄对决中被打败后想起自己的初衷,虽然表示还未承认露壬雄和茱丽叶的关系,不过亦没有在朱奈面前揭发茱丽叶一事并希望露壬雄能够以行动证明自己对茱丽叶的感情,促使露壬雄参与监督生的选举,成为黑犬寮的监督生代表。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露壬雄和茱丽叶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时,向露壬雄和茱丽叶表示他们两人下定决心改变世界,即使走在荆棘的路上也一点一滴的触动人心,改变了学生们的想法,因此亦认同两人并把投票投给了露壬雄,表示两人的努力有回报。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后与凯特等前任监督生合作与露壬雄和茱丽叶等现任监督生进行比赛,让他们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向露壬雄表示如果在任时黑犬寮和白猫寮一开始就能合作或许就能创造更好的学园生活,并把这个想法托付给其。
最终话和弟弟一起成为了一名东和国的议员,并在露壬雄和茱丽叶的婚礼上被茱丽叶母亲拉格多尔误以为是露壬雄的父亲。
狗神玲音狗神 玲音(いぬがみ れおん)
黑犬寮的住宿生,生日8月23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
东和与威斯特的混血儿,威斯特贵族母亲与东和父亲私奔后,被玲音的外婆带回威斯特,并且嫁给公爵,自此之后恨威斯特人,为了不要再有像自己这样的孩子出现,曾为蓝瑠的杂务负责人,在补选中成为黑犬的第三位监督生。
曾主张黑白分割,在选举大会时迷晕所有师长,在大会上造成混乱,利用诡计阻止代表控制场面,并且公开露壬雄与茱丽叶的情侣关系,但因丸流倒戈而逆转情势,最后退出选举,并且被禁出宿舍一个礼拜。在后来监督生补选会中,公开了自己是威斯特和东和混血儿的身份,并诉说了自己小时后的悲惨故事后向学生们真诚道歉而得到热烈的掌声和原谅,并成为最后一名监督生。
成绩优秀的学生,但因为前述的家庭变故而缺席一半以上的学年,直到第三学期才复学。在威斯特的修学旅行中遇见自己的母亲,得知其准备前往东和与自己和父亲重聚。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最终话,成为了一名达利亚学院的教师,并与家人一同搬到达利亚岛上居住。
犬冢朱奈犬塚 朱奈(いぬづか しゅな)
黑犬公寓一年级生,黑犬公寓该届级长之一。生日11月23日,犬冢家族分家的女儿,非常敬重犬冢露壬雄,称呼犬冢露壬雄为“露壬雄大人”。同时也是犬冢露壬雄所称为的“家族的守门犬”,一旦被她发现露壬雄和除自己之外的女性(包括狛井莲季)接触会发生暴走,和平时的样子完全判若两人。在新学期以插班生的身份入学达利亚学院,成为黑犬公寓高等部一年生。
得知露壬雄和朱丽叶的恋爱关系后,并没有暴怒而是认为两人的爱情并没有过错,有错的是逼害两人的世界,并表示就算全世界都责备两人自己也会来支持及守护露壬雄和茱丽叶,也把监督生代表投票投给了露壬雄。不过新任监督生投票结束之后她和斯科特一样女扮男装变成“朱壬雄”,而且这个角色甚至有了自己的后援会。虽然并不像斯科特那样直接疯掉,但是理解能力完全搞错。
117话中成为新一任级长。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成为警察官。
狛井晃葵狛井 晃葵(こまい こうぎ)
黑犬寮的住宿生,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新生领导人,莲季的弟弟,是个姊控。
得知露壬雄和朱丽叶的恋爱关系后,亦表示支持露壬雄和茱丽叶。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为了成为神主修行着。
暴田悟里夫暴田 悟里夫(ケイティ リーブ)
黑犬公寓高等部二年级生。
与太郎(声:小仓唯
黑犬寮宿舍内饲养的小只的哈士奇犬。
黑犬寮的舍监(声:黑田崇矢
讲出的话都发音不对正,没有任何人听得懂,但是骂白猫寮的舍监时,发音却很正常。

白猫寮 编辑

夏尔托琉·威斯提亚シャルトリュー・ウェスティア,声:嶋村侑[15]
白猫寮的住宿生,有饲养著一只纯白色的猫。生日11月7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与茱丽叶一样文武双全,是威斯特公国的第一王女,同时也是一个抖S的公主,拥有“暴姬”之名。有一双藏着暗器的靴子。
原本休学一年,之后在茱丽叶和露壬雄交往近一个月时复学,因为不想让露壬雄靠近茱丽叶,而用他们暗中交往的秘密打压并一直威胁着露壬雄,让他苦不堪言。是白猫寮唯一知道茱丽叶和露壬雄交往的人,而后因为茱丽叶的关系改变成默默支持着。
茱丽叶从小的好友。由于身为王族的缘故,周围的人自小都迎合著她的任性,唯独茱丽叶愿意不计身份真诚的指正她,让茱丽叶成为她第一个真心交流的朋友。喜欢茱丽叶,还偷偷收藏大量茱丽叶从小到大的照片,因自己私藏茱丽叶的照片被露壬雄发现,为此露壬雄和夏尔每次见面都跟一对欢喜冤家一样,后来认为对方是很可靠的人,也开始认可露壬雄。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与夏尔帮助被玲音公开情侣关系的露壬雄和茱丽叶,亦因为两人一直帮助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一点一滴的触动人心,改变了学生们的想法,不单得到露壬雄兄长蓝瑠的认同,也得到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支持。
在修学旅行时邀请露壬雄与其跳第一支舞,因此让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国民大为惊讶,更向国民表示支持两国的文化交流。随后在逃离时内心表示很憧憬露壬雄向茱丽叶告白并誓言为其改变世界的决心,最后成全露壬雄和茱丽叶的感情,并为早于露壬雄改变世界一事高兴。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为了继承王位而继续学习著。
斯科特·佛尔德スコット・フォールド,声:神谷浩史[16]、日高里菜(童年))
白猫寮的住宿生,生日6月18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曾为雷克斯的杂务负责人。对茱丽叶十分敬爱,时常被夏尔公主奴役。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得知露壬雄和茱丽叶情侣关系而一度崩溃,但最终也认同要为了守护重要的人而投票给茱丽叶。随后正式成为监督生,但是因为茱丽叶和露壬雄已经在交往的打击,整个人都疯掉了,甚至还男扮女装变身成“斯科西亚”,恢复正常后自己竟然还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情。
在修学旅行中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帮助她。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在毕业典礼时正要说出未来的志向时,被夏尔公主说了:“你要当我的狗”所打断。在夏尔公主收到茱丽叶与露壬雄的喜帖时,已经成为夏尔公主的狗并且有专属的狗屋(内部有床单及简单家具)。
最终话,仍然想破坏露壬雄和茱丽叶的婚礼,但被丸流阻止。
阿比·希尼亚アビ・シニア,声:立花慎之介[17]
白猫寮的住宿生,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曾为凯特的杂务负责人,现任监督生。与索玛里是亲密伙伴,和佩尔西亚在白猫派系里是竞争关系。
由于出身劳工阶层,对于出人头地有着极高的执著,为此甚至不择手段。为了在与佩尔西亚的派系斗争里胜出,在体育季上指使索玛里暗中弄伤佩尔西亚,使其在比赛中因伤落败而失去颜面。又为了战胜黑犬立下功绩,在最后的比赛上对黑犬学生下药。最后不只被露壬雄击败,所有阴谋也被败露,声势一下掉落谷底。
其后得知索玛里真正的想法后而接纳了其,与其在选美比赛一同跳舞并获得达利亚先生的称号和挽回了自己的声势。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得知露壬雄和茱丽叶的情侣关系后,认为自己欠了露壬雄的人情所以并没有阻止索玛里投票给茱丽叶成为监督生代表。
在修学旅行中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帮助她。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作为革命家进行活动,与索玛莉结婚生下二女。
索玛里·朗格海尔德ソマリ・ロングヘアード,声:喜多村英梨[17]
白猫寮的住宿生,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一年级生,现为二年级生。自称是阿比的女朋友,十分听阿比的话。力气可以与露壬雄相提并论,曾经与斯科特竞争雷克斯的杂务负责人。
在选美比赛前夕得到茱丽叶和乔装的露壬雄帮助下学习舞蹈,并在比赛中与阿比和好。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露壬雄和茱丽叶和情侣关系被玲音公开时,因为早在选美比赛时就知道露壬雄和茱丽叶的关系,但当时两人仍然无条件帮助自己和阿比和好而感激他们,并投票给茱丽叶成为监督生代表。
在修学旅行中在茱丽叶被其父亲强行带走时与露壬雄及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前往其住所帮助她。随后受到夏尔的邀请前往其城堡,并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回到达利亚学园。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成为绰号星星女的职业摔跤手,与阿比结婚生下二女。
凯特·西ケット・シィ,声:兴津和幸[18]
白猫寮的监督生代表,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三年级男学生,虽是贵族出身却选了劳动阶级出身的阿比做为杂务负责人。总是显得超然于世,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自信和游刃有余,但却常常做出低级的举动。对赛贝尔有友情以上的情感。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因赛贝尔被攻击受伤而愤怒暴走,与前来阻止的蓝瑠打在一起。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后受到蓝瑠拜托而和前任监督生合作与露壬雄和茱丽叶等现任监督生进行比赛,比赛期间亦因与从小就讨厌的蓝瑠进行最后的合作而高兴。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成为儿科医生,与赛贝尔一起工作,一同参加婚礼。番外中提到与赛贝尔是情侣。于单行本最终回的附录1 中,得知赛贝尔拒绝求婚的原因为,必须是正式的求婚否则不答应。
安·塞贝尔アン・サイベル,声:上坂堇[19]
白猫寮的监督生,生日2月4日,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二年级生,现为三年级生,茱丽叶的指导者。性格认真、纪律至上,重视校内、寮内的纪律胜过其他任何事,但是实际上非常喜欢可爱的东西,曾被露壬雄看见穿着小熊内裤,觉得胡蝶姊妹很萌。对凯特非常毒舌,常常叫凯特去死。
在学园祭时因为露壬雄担任副委员长时态度不认真而一度辞退其职位,随后露壬雄认真工作并令黑犬寮和白猫寮的学生们一同完成摆设后向露壬雄表示不论是黑犬寮和白猫寮,只要拼命认真她都喜欢,并恢复了露壬雄担任副委员长的职位。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因玲音的计谋受伤,导致凯特愤怒暴走,随后认为学园祭时露壬雄让黑犬寮和白猫寮彼此竞争成就同一件事也让她非常开心,认为露壬雄和茱丽叶非常诚恳和认真,因此认同两人的情侣关系,不单投票给茱丽叶成为监督生代表,亦表示如果有任何规律容不下两人,她会破除这个规律。
最终话,成为护士,与凯特一起工作,一同参加婚礼。番外中提到与凯特是情侣。于单行本最终回的附录1 中,拒绝了凯特的求婚,原因是如果不是正式的求婚就不会接受。
杰尼·雷克斯ジャーニー・レックス,声:星野贵纪[20]
白猫寮的监督生,初登场时为达利亚学园高中部二年级生,现为三年级生,斯科特的指导者。性格光明正大、质朴刚健,追求可爱与狂野并存的女装男子汉,曾败在丸流的傲娇属性下,要求斯科特和自己打扮得一样。
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得知露壬雄和茱丽叶和情侣关系,但认同他们而投票给茱丽叶成为监督生代表。
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设计的狂野风lolita风靡一时。
阿梅莉亚·卡尔アメリア・カール
白猫公寓一年级生,黑犬公寓该届级长之一。
辣妹性格,并不喜欢学校穿着样式的正式打扮,母亲是白猫寮的舍监。
和茱丽叶性格不合,不过后来因为茱丽叶的真心善待而与其关系好转,并称其为“茱丽”,也因此在监督生选举大会上得知露壬雄和茱丽叶的情侣关系时认同他们,投票给茱丽叶成为监督生。
117话中成为新一任级长。118.5话中(即毕业7年后)成为模特儿。
阿妮·卡尔アニー・カール,声:木村亚希子
白猫寮的舍监,和黑犬寮的舍监总是一起出场,负责吐槽对方讲话都发音不对正,是阿梅莉亚的母亲。

其他人物 编辑

犬冢千和いぬづか ちわ
犬冢露壬雄的母亲,犬冢家的现任当家。小孩子性格,有点天然呆,有见什么人都得扑上去的习惯。原名小戌千和,曾就读达利亚学院黑犬公寓,和白猫公寓的塔奇修·佩尔西亚一起恋爱过,茱丽叶偶然看到两人的交换日记便得知真相。但因为秘密暴露最终二人分手并且被驱逐学院,不过她觉得一切都无所谓,所以并没有对和谈恋爱的事情后悔过反而觉得非常开心。
在露壬雄与茱丽叶的婚礼中与塔奇修重逢,认为彼此的孩子都出色地成长,并与拉格多尔成为好友。
拉格多尔·佩尔西亚ラグドール・ペルシア
茱丽叶·佩尔西亚的母亲,佩尔西亚贵族的夫人,威斯特国著名的女演员。原本的姓氏不详,和塔奇修结婚后改为佩尔西亚姓氏,和女儿一样都是超级美人,个性傲娇,是个女儿控。达利亚学院的白猫公寓毕业生,也知道其丈夫(塔奇修·佩尔西亚)和小戌千和(犬冢露壬雄的母亲)在学校秘密恋爱的事情。已经知道茱丽叶和露壬雄的恋爱关系。不过从她的言行来看,似乎并不是多么反对他们俩。在学园祭时大骂露壬雄对其女儿在运动会上的所作所为(比如犬冢不小心了摸了茱丽叶的胸部)。
在露壬雄和茱丽叶等人的修学旅行中与走失的莲季相遇,并引导其产生了想成为演员的梦想。在茱丽叶被塔奇修带回家中时向茱丽叶解释了塔奇修被驱逐学院后的事情,随后露壬雄和莲季等人营救茱丽叶时被他们说服而放行他们并在茱丽叶于决斗中打败了塔奇修后表示父母应该对女儿的努力给予鼓励而支持露壬雄和茱丽叶,随后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让茱丽叶回到达利亚学园。
最终话时与犬冢一家关系已经很不错,与千和成为好友,但也误以为蓝瑠是露壬雄的父亲。
塔奇修·佩尔西亚ターキッシュ・ペルシア,声:竹本英史
茱丽叶·佩尔西亚的父亲,拉格多尔·佩尔西亚的丈夫,佩尔西亚贵族的现任当家。109话末尾正式出场,年轻的时候就读达利亚学院的白猫公寓,因为和黑犬公寓的小戌千和(犬冢露壬雄的母亲)的秘密恋爱关系暴露而最终二人分手并且被驱逐学院。这让他心里产生了罪恶感,怪自己妄想把这种所谓的“无聊梦想”实现起来,直到塔奇修得知茱丽叶早就去过东和国也得知了千和对于那次交往的感想,这才让他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想法。高冷、三无男神,对女儿非常冷淡,一度导致茱丽叶性格的改变。
在修学旅行时与露壬雄和茱丽叶决斗,透过茱丽叶得知千和的想法后对恋情改观并接受了犬冢露壬雄,在前往夏尔的城堡被反对人士阻塞时也出面帮助茱叶丽等人,随后与露壬雄等人见证著夏尔改变东和国和威斯特国的宣言后让茱丽叶回到达利亚学园。在露壬雄与茱丽叶的婚礼中与千和重逢,认同千和所言彼此的孩子都出色地成长,随后牵着茱丽叶走向露壬雄的时候狠狠的瞪了露壬雄。
狗神芭米いぬがみ バーミー
狗神玲音的母亲,原名是芭米·尤罗比亚(バーミー・ヨーロピア),为威斯特公国尤罗比亚家族之女。因为和东和人(玲音的父亲)结婚让家族的人非常愤怒,并直接就把她带走导致这一家五口很长时间没有团聚过,甚至已经有被处决的危险,不过她为了自己的孩子和丈夫一直没有死心,虽然长期被禁闭却已经练出了一身逃跑的本领。并表示“自己被抓多少次她就逃跑多少次”,不断地打工等到足够的时候就去东和国看望自己的孩子。108话终于和玲音相见,犬冢曾表示如果玲音母亲去了东和国那么他会用自己家族的能力来全力保护她。
第118.5话中得知玲音毕业后与其和家人们一同在搬到达利亚岛上生活。
威士提亚女王ウェスティアの女王
夏尔托琉·威士提亚的母亲,威斯特公国的女王,虽然和东和国签订了和平条约但她其实也是一个拘泥于以前历史的保守派,在社交舞会上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会邀请黑犬公寓的学生参加并与犬冢露壬雄一起共舞,甚至还说出了两国真正和平这样的震惊发言,但作为女王她却对自己的女儿毫无办法。
茱丽男ジュリ男,声:茅野爱衣
茱丽叶·佩尔西亚的女扮男装,为了可以和犬冢露壬雄在公共场合约会便变装,不过其出众的清秀美貌在黑犬公寓攒下了不少的人气。第一次突然登场的时候和露壬雄一起约会,让莲季一度认为露壬雄有类似于同性恋的倾向,但也因此结交了不少黑犬寮的朋友和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第86话中真实身份被玲音曝光,但因为丸流的支持而受到其他黑犬寮的学生声援。其后茱丽叶曾以茱丽男的身份参加了男装比赛。

出版书籍 编辑

单行本 编辑

册数   讲谈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5年11月9日 ISBN 978-4-06-395526-2 2016年8月15日 ISBN 978-986-470-657-0
2 2015年11月9日 ISBN 978-4-06-395641-2 2017年4月11日 ISBN 978-986-470-658-7
3 2016年9月9日 ISBN 978-4-06-395751-8 2018年8月16日 ISBN 978-986-482-008-5
4 2017年2月9日 ISBN 978-4-06-395862-1 2018年11月26日 ISBN 978-986-482-813-5
5 2017年8月9日 ISBN 978-4-06-510101-8(通常版)
ISBN 978-4-06-510224-4(限定版)
2019年1月4日 ISBN 978-986-486-969-5
6 2017年12月15日 ISBN 978-4-06-510545-0 2019年2月14日 ISBN 978-957-26-0678-0
7 2018年3月16日 ISBN 978-4-06-511071-3 2019年4月1日 ISBN 978-957-26-1540-9
8 2018年6月15日 ISBN 978-4-06-511613-5 2019年6月17日 ISBN 978-957-26-1541-6
9 2018年9月14日 ISBN 978-4-06-512604-2(通常版)
ISBN 978-4-06-513071-1(限定版)
2019年7月15日 ISBN 978-957-26-2119-6
10 2018年10月17日 ISBN 978-4-06-512995-1 2019年8月15日 ISBN 978-957-26-2120-2
11 2018年12月17日 ISBN 978-4-06-513488-7(通常版)
ISBN 978-4-06-514689-7(限定版)
2019年11月7日 ISBN 978-957-26-2574-3
12 2019年2月15日 ISBN 978-4-06-514128-1 2020年1月16日 ISBN 978-957-26-2975-8
13 2019年5月17日 ISBN 978-4-06-514886-0 2020年3月15日 ISBN 978-957-26-3458-5
14 2019年7月17日 ISBN 978-4-06-515311-6 2020年4月17日 ISBN 978-957-26-4189-7
15 2019年9月17日 ISBN 978-4-06-516450-1 2020年6月1日 ISBN 978-957-264-190-3
16 2019年11月15日 ISBN 978-4-06-517359-6(通常版)
ISBN 978-4-06-517632-0(限定版)
2020年9月17日 ISBN 978-957-264-527-7

小说版 编辑

册数   讲谈社
发售日期 ISBN
2017年2月9日 ISBN 978-4-06-393157-0

电视动画 编辑

2018年3月14日发表改编电视动画的消息[6]。同年5月25日宣布于10月播出[21]。 电视动画全12话。日本地区于2018年10月5日至12月21日25时25分(UTC+9)于TBS电视台Animeism B1时段)首播,之后亦在每日放送BS-TBSAT-X等电视台播出[22]中国大陆爱奇艺于凌晨2时30分(UTC+8)同步更新一集。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Love with You”[13]
作词、作曲、编曲:八木沼悟志,主唱:fripSide
片尾曲“いつか世界が変わるまで[13]
作词、作曲:佐高陵平,编曲:园田健太郎,主唱:饭田里穗
插曲“Hush, Little Baby”(第7话)
编曲:横山克,主唱:茱丽叶·佩尔西亚(茅野爱衣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24] 中文标题[注 4]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片尾插画 改编自原作
#1 犬塚露壬雄とジュリエット・ペルシア 犬冢露壬雄和茱丽叶·佩尔西亚 吉冈孝夫 宅野诚起 臼井文明 西田美弥子、佐贺野樱子
浦岛美纪
真岛浩 第1话
#2 ロザリオとジュリエット 十字架与茱丽叶 高田美里 富谷美香、石崎裕子
小仓典子
春场葱 第2-3话
#3 露壬雄とシャル姫 露壬雄与夏尔公主 伊东优一 宫田亮 木上炯仁、青钵芳信
饭野皓
吉河美希 第4-5话
#4 露壬雄と蓮季 露壬雄与莲季 井出安轨 伊部勇志 佐贺野樱子、铃木春香
铃木奈都子
渡边静 第6-7话
#5 露壬雄と体育祭 露壬雄与体育祭 石井久志 宫田亮 山崎唯文、丸英男
青钵芳信、饭野皓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 第8-9话
#6 ジュリエットと体育祭 茱丽叶与体育祭 臼井文明 小仓典子、富谷美香
林志保
苏募ロウ 第10-11话
#7 露壬雄とジュリエットと体育祭 露壬雄与茱丽叶与体育祭 井出安轨 高田美里 佐贺野樱子、石崎裕子
山田佳奈莉
Tiv 第11-12话
#8 露壬雄と監督生 露壬雄与监督生 石乡冈范和 浦岛美纪、铃木春香
铃木奈都子
赤坂明 第13话
#9 露壬雄とシャルとプレゼント 露壬雄与夏尔与礼物 石井久志 村田尚树 森悦史、山崎浩平
中山和子、粟井重记
冈昭彦
PEACH-PIT 第14-15话
#10 露壬雄と藍瑠 露壬雄与蓝瑠 山下英美 伊部勇志 小仓典子、富谷美香
石崎裕子
赤松健 第15话
#11 露壬雄とジュリエットと誕生日 露壬雄与茱丽叶与生日 岩崎良明 门田英彦 金泽龙、权容祥 森本由布希 第16-17话
#12 露壬雄とジュリエットと 露壬雄与茱丽叶 井出安轨 宅野诚起
臼井文明
高田美里
高木有诗、铃木春香
石崎裕子、山田佳奈莉
富古美香、出野喜则
佐贺野樱子
金田阳介日语金田陽介 第18-19话

BD 编辑

卷数 发行日期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25]
1 2018年12月22日 第1话-第3话 GNXA-2171
2 2019年1月25日 第4话-第6话 GNXA-2172
3 2019年2月22日 第7话-第9话 GNXA-2173
4 2019年3月20日 第10话-第12话 GNXA-2174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因为连载途中换刊载杂志,新杂志话数是从原本第26幕(1话)开始,幕是漫画原本实际集数。从月刊变成周刊,每话页数从40上下变成20上下。
  2. ^ 露壬雄日文发音同罗密欧
  3. ^ 台湾只有漫画代理命名为佩尔西亚,动画只有大陆爱奇艺有版权,命名为佩尔西亚,台湾爱奇艺不能看,两岸命名不同,故以地区词转换,请勿再改动源代码命名。
  4. ^ 爱奇艺标题,但部分人名以优先命名的东立出版社为主。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国同士の対立を背負った、絶対にバレちゃいけない恋物語はどうなる!?  いま話題の、孤島の寄宿学校を舞台に生まれた新たな“ロミジュリ”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 2017-01-16 [2018-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7) (日语). 
  2. ^ 寄宿寮を舞台に敵対する男女のラブコメが別マガで開幕、「じょしらく」も. Comic Natalie. Natasha. 2015-07-09 [2018-09-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0) (日语). 
  3. ^ 女子にもオススメな少年ラブコ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その魅力って?. 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 2017-03-17 [2018-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7). 
  4. ^ 週マガに移籍した『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に読者悶絶「ペルシアが天使すぎ」. 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 2017-10-01 [2018-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1) (日语). 
  5. ^ “金田陽介 Twitter” (2020年6月3日). 2021年2月4日閲覧。. [2021年7月1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9月2日). 
  6. ^ 6.0 6.1 6.2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マガジンの学園ラブコメマンガがテレビアニメ化 小野友樹、茅野愛衣が出演. MANTANWEB. 每日新闻社. 2018-03-14 [2018-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18). 
  7. ^ 也翻译成朱利奥、茱利欧
  8. ^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テレビアニメの蓮季役に佐倉綾音 “デートビジュアル”も公開. MANTANWEB. 毎日新闻社. 2018-06-01 [2018-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4). 
  9. ^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杉田智和さんが丸流千鶴役で出演決定! 杉田さんのコメントやサイン入り賞品が当たるキャンペーン情報も公開. 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アニメイト). 2018-08-15 [201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5). 
  10. ^ アニメ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好きな食べ物はバナナ、土佐役に細谷佳正.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17 [2018-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 
  11. ^ 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古羊役に下野紘「かなり変態的なようですね」.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20 [2018-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0). 
  12. ^ 12.0 12.1 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追加キャストに飯田里穂&本渡楓.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9-05 [2018-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13. ^ 13.0 13.1 13.2 13.3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追加声優として日高里菜さん&小倉唯さんが出演決定! キービジュや主題歌アーティストなど、8大新情報が公開. 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アニメイト). 2018-08-03 [2018-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3). 
  14. ^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小野大輔さんが藍瑠役に! 直筆サイン入りサポーターカードが当たるキャンペーンがスタート!. animate Times. 2018-09-03 [2018-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3). 
  15. ^ 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暴姫”シャル役は嶋村侑、デートボイスも.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6-08 [2018-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08). 
  16. ^ 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ペルシアを敬愛する男子学生役に神谷浩史.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13 [2018-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3). 
  17. ^ 17.0 17.1 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怪力でおバカなソマリ役に喜多村英梨.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24 [2018-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18. ^ アニメ「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下ネタ大好きなケット役に興津和幸.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27 [2018-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19. ^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ツインテールのクールな監督生、サイベル役に上坂すみれ.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29 [2018-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20. ^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かわいさとワイルドさを両立、レックス役に星野貴紀.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8-08-31 [2018-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21. ^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絶対内緒の学園ラブコメが2018年10月からTVアニメ放送開始! ヒロイン デートビジュアル&デートボイス第1弾が公開!. animate Times. 2018-05-25 [2018-05-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26). 
  22. ^ OnAir. 电视动画“寄宿学校的茱丽叶”官方网站. [2018-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日语). 
  23. ^ 23.00 23.01 23.02 23.03 23.04 23.05 23.06 23.07 23.08 23.09 23.10 23.11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絶対内緒の学園ラブコメが2018年10月からTVアニメ放送開始! ヒロイン デートビジュアル&デートボイス第1弾が公開!. 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アニメイト). 2018-05-25 [2018-05-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26). 
  24. ^ STORY. 电视动画“寄宿学校的茱丽叶”官方网站. [2018-1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0) (日语). 
  25. ^ BD. 电视动画“寄宿学校的茱丽叶”官方网站. [2018-09-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7)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