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飞刀之魔剑侠情

小李飞刀之魔剑侠情》(英语:The Romantic Swordsman II)是香港无线电视于1978年根据古龙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后六十四回)改编所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是小李飞刀的续篇。 全剧共8集,编导、监制王天林,主要演员有朱江黄元申黄杏秀张冲等。

小李飞刀之魔剑侠情
The Romantic Swordsman II
编剧谭 嬣
编导王天林
助理编导杜琪峯
主演朱江黄元申黄杏秀张冲
集数8
主题曲魔剑侠情
作曲顾嘉煇
作词江 羽
演唱罗 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78年
监制王天林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78年9月4日-10月23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 20:00-21:00

故事大纲 编辑

轰动武林的梅花盗事件沉寂了两年后,另一消息-兴云庄藏有武功秘笈“怜花宝鉴”又传遍江湖。兴云庄本是李寻欢因报恩而赠予龙啸云的,自龙啸云失踪后,兴云庄便成了李寻欢的旧爱林诗音独居的地方。兴云庄出了事,已隐居了的李寻欢为了保护林诗音而再次卷入江湖是非。

原来事件背后是林仙儿阴谋策计划,目的是利用金钱帮帮主;兵器谱上排行第二的“子母龙凤环”上官金虹对夺取“怜花宝鉴”的野心,去对付李寻欢。

李寻欢得兵器谱上排行首位的“如意捧”天机老人及其孙女孙小红之助而获知整件事的内情。虽然李寻欢重遇阿飞,但阿飞已被林仙儿玩弄至豪情不再,而阿飞亦以为林仙儿已改过自新。李寻欢欲揭穿林仙儿,可是林仙儿诡计多端,反而令阿飞对李寻欢有所误会。

此时,上官金虹对李寻欢作出挑战。而阿飞却因发现林仙儿与上官金虹有不寻常关系而悲痛不已。林仙儿在上官金虹、阿飞及上官金虹的亲信荆无命之间不断挑拨,结果被荆无命押走。同时李寻欢与上官金虹亦展开生死决斗。

演员表 编辑

歌曲 编辑

主题曲《魔剑侠情》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