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与寇弟的顶级生活

小查与寇弟的顶级生活》(英语:The Suite Life of Zack & Cody,港译“Zack & Cody同一酒店下”)是一部电视系列剧,从2005年3月18日起在迪士尼频道上播出。这部情景喜剧迪士尼频道排行第二的节目,仅次于天才魔女。2005年12月时,在尼尔森收视率调查中,这部戏是该年最佳节目第336名。

小查与寇弟的顶级生活
The Suite Life of Zack & Cody
类型情景喜剧
编剧Danny Kallis
主演迪伦·史普洛兹
寇尔·史普洛兹
宋布兰
艾希莉·提斯代尔
菲尔·路易斯
金·罗兹
国家/地区 美国
季数3季
集数88集(列表
每集长度约21分钟(不含广告时间)
主题曲《其实我就在……》("Here I Am")Loren Ellis与Drew Davis Band主唱
片尾曲《其实我就在……》(器乐,1~34集)
制作
制片人Danny Kallis
Irene Dreayer
Pamela Eells O'Connell(第2–3季)
Jim Geoghan (第3季)
拍摄地点 美国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迪士尼频道
播出日期2005年3月18日—2008年9月1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小查与寇弟的顶级游轮生活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小查与寇弟的顶级生活
台湾小查与寇弟的顶级生活
港澳小查与寇弟的顶级生活(迪士尼频道)
Zack & Cody同一酒店下(TVB)
日本スイート・ライフ
韩国잭과 코디, 우리집은 호텔 스위트 룸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TV.com 介绍

故事 编辑

故事主人翁查克和寇弟是一对古灵精怪的双胞胎,他们的单亲妈妈凯莉是波士顿五星级酒店顶上酒店的餐厅歌手,这两个与顶级酒店完全不搭嘎的小鬼头便因为母亲的工作长期住进了顶上酒店。他们住在酒店23楼的套房里,经常把酒店搞得天翻地覆,与酒店员工们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本剧集共有拍摄了三季,并在结束后推出续集的全新系列“小查与寇弟的顶级游轮生活”。

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双胞胎哥哥,比弟弟年长10分钟(生于1992年6月30日6:30)。喜欢捣蛋的小男孩,虽并无恶意但常常惹出麻烦。常常和其他女生打情骂俏。
双胞胎弟弟(生于6:40),是个用功有原则且讲究纪律的好学生,不过也会加入查克的捣蛋计划。目标是成为第一个到达太空医生律师
顶上酒店点心柜台(candy counter)服务生,也是查克和寇弟的褓母。因较普通的穿着和严谨精明形象,与兰小姐是挚友兼死对头,然而兰小姐往往嘲笑麦蒂(如“金发瘦排骨”),但麦蒂也曾捉弄兰小姐。
查克和寇弟母亲,顶上酒店驻店歌手,常为查克惹出的事情头痛。
  • 伦敦·顶上(London Tipton)(台译顶上兰/小兰·顶上(续作),通称兰小姐)(宋布兰饰)(台湾配音:丘梅君
顶上企业(Tipton Industries)老板威佛德·顶上(Wilfred Tipton)亲独生女兼唯一继承人。用心于服饰打扮,与麦蒂是挚友兼死对头。往往有天真无知的形象与极度自我中心的个性。她有私人喷射机、成堆衣服珠宝,因此常嘲笑穷人,尤其是麦蒂。招牌动作是边拍手边说“我最棒”(台)/“噢耶”(中)(Yay Me!)。养著一只叫“伊凡娜”(Ivana,艾玛·斯通配音)的小狗。续作《小查与寇弟的顶级游轮生活》——〈星舰顶上号〉(Starship Tipton)中登场的罗马·顶上(Rome Tipton,台译罗门,乔治·武井饰演)为其后裔(称她为“祖奶奶”(台))。
  • 梅立安(完结篇)/马立安·莫斯比(续作)(Mr. Marion Moseby)(菲尔·路易斯饰)(台湾配音:夏治世
顶上酒店经理,个性严谨且有领导力。还精通各国语言、唱歌和跳舞。曾有一集还透露说学过芭蕾。常常因查克和寇弟而头大。

经常出现的角色 编辑

  • 保罗厨师(Jerry Kernion饰演):顶上酒店大厨,因为身体肥胖曾经在寇弟的帮助下减肥。
  • 艾斯特班(Adrian R'Mante饰演)(台湾配音:柳超坚):顶上酒店行李搬运工。因是秘鲁过来的移民,所以会西班牙文。全名“Esteban Julio Ricardo Montoya de la Rosa Ramirez”,中文是:艾斯特班·胡里欧·里卡多蒙·特亚·戴勒罗莎·雷米亚。因做事不太机灵,经常被莫斯比先生责骂。有一只宠物鸡叫“杜德利”。
在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郵輪生活中與法蘭西絲卡結婚,全名是:法蘭西絲卡·康蘇維拉·瑪麗崗薩雷斯·達瑪索·賈西亞·拉蒙·露西亞·葛林伯 格·高梅茲。
  • 阿文(Arwin Quentin Hochauser)(布莱恩·斯泰潘内克饰演)(台湾配音:姜先诚):顶上酒店修理工。个性呆头呆脑,很喜欢凯莉,还曾写过情诗给她。和查克跟寇弟很好,两人有什么需要都会来找他。时常发明东西,但都失败。
  • 兰斯(Aaron Musicant饰演):顶上酒店游泳池管理员。外表俊俏,所以麦蒂一开始很喜欢他,但是后来发现他只会讲跟水有关的事情,最终并没有在一起。在第三季的时候因为教兰小姐游泳而两人开始交往。
  • 柯特(Kurt Martin)(台湾配音:于正昌):查克和寇弟父亲。吉他歌手,时常在各地巡回演唱。性格和查克差不多,常会找女生搭讪。虽和凯莉离婚,但一有假日或圣诞节都会回到顶上酒店和孩子们玩。
  • 玫莉(Kara Taitz饰演):麦蒂没当班的时候的替代人物。从澳洲过来的留学生,容易紧张和抓狂。
  • 梅大婶(Muriel)(Estelle Harris饰演/艾希莉·提斯代尔(少年)):顶上酒店最资深房务清洁员,但是很懒惰。若房间非常凌乱她都会说:“我可不清理这里……”(中)/“我不会打扫这个的”("I'm not cleaning that up".)。最喜欢躺在椅子上休息,若有人请教她事情时会说:“我需要动吗?”。于完结篇客串,查克跟寇弟用20美金聘请她当老板来视察时被开除的“替罪羊”(事实上早已退休,但顶上先生不知,查克跟寇弟认为应该要找一个不是在酒店工作的人来被开除),莫斯比后来为了感谢两人,代替查克跟寇弟付了100美金并请她找零,但被她大声拒绝并直接全额带走。
  • 诺曼(Anthony Acker饰演):顶上酒店门房,经常可以在大厅看到他。
  • 帕特里克(Patrick Bristow饰演):顶上酒店餐厅领班。是一个惹人厌的领班,见到谁都没好话。查克和寇弟有时会被挡在门外不得进入餐厅。
  • 多明尼修女(Marianne Muellerleile饰演):兰小姐和麦蒂上的天主教学校修女兼老师。非常凶悍,但很喜欢兰小姐。
  • 巴布(Charlie Stewart饰演):查克和寇弟的男同学和朋友,有阅读困难症,留着一头非常明显的红发。
  • 麦斯(Alyson Stoner饰演):查克和寇弟的女同学和朋友。擅长运动,喜欢查克,有一次跟他有约会。
  • 小虫(Dennis Bendersky饰演):查克和寇弟的男同学和朋友。一开始是跟麦斯一起玩。
  • 洁西卡和珍妮丝(Milly and Becky Rosso饰演):英国人双胞胎姐妹花。两人说话时会一搭一唱。在一次顶上酒店的双胞胎大会上跟查克和寇弟结识后到两兄弟的学校念书。
  • 芭芭拉(Sophie Oda饰演):查克和寇弟的女同学,日本裔犹太人。因为很聪明所以跟寇弟关系良好,最后正式交往。
  • 艾尼丝(Allie Grant):查克和寇弟的女同学。疯狂热爱查克和寇弟,名言是“艾尼丝喜欢”。
  • 妮雅(Nia Moseby)(Giovonnie Samuels饰演):莫斯比外甥女(剧中实际未解释其父母与莫斯比关系)及麦蒂的代班者,和查克和寇弟读同一所国中。
  • 杰米(Jamie):是莫斯比的代班人物,被他认为是最好的员工之一。

集数列表 编辑

印度版本 编辑

印度迪士尼将此剧集改编,并更名为“卡兰与卡比尔的顶级生活英语The Suite Life of Karan & Kabir(The Suite Life of Karan & Kabir)”于2012年4月2日开始在印度迪士尼播放。

续集 编辑

在“顶级生活”剧集结束后,迪士尼频道再度制作续集的全新系列剧集“小查与寇弟的顶级游轮生活”以延续本剧集。故事叙述查克及寇弟申请入学进入顶上企业在顶上邮轮上设立的七海中学,与原系列角色兰小姐及莫斯比在邮轮上环游世界的过程中发生的种种趣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