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本和彦(日语:島本和彦,本名手冢秀彦,1961年4月26日)为日本漫画家实业家。出生于北海道池田町,现居北海道札幌市[1]

岛本 和彦
本名手冢秀彦
日文名しまもと かずひこ
罗马字Shimamoto Kazuhiko
出生 (1961-04-26) 1961年4月26日62岁)
日本 日本北海道十胜综合振兴局中川郡池田町
国籍 日本
职业漫画家实业家
活动时期1981年至今
类型少年漫画
青年漫画
戏仿漫画
代表作爆炎转校生
温泉超人
逆境九壮士
青色火焰
奖项1. 第18回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漫画部门日语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マンガ部門
2. 第60回小学馆漫画奖
(上述二项为《青色火焰》)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島本 和彦
假名しまもと かずひこ
平文式罗马字Shimamoto Kazuhiko

他的很多作品主要都在小学馆《周刊少年Sunday》连载。代表作有《爆炎转校生》、《逆境九壮士》以及以漫画家为主角的《青色火焰》系列等。

经历 编辑

1982年,岛本在就读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院映像计划学科时,于《周刊少年Sunday》的2月増刊号上刊出了爆炎转校生的第一回。自此开始了他的漫画家人生。

除了在杂志上连载漫画外,岛本和彦也曾积极参与日本的同人创作活动。比如用与自己笔下人物也是漫画家的炎尾燃合作的名义出版的《岚之转校生》(引涉他的作品《爆炎转校生》)。

2014年,《青色火焰》入围第18回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漫画部门日语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マンガ部門优秀赏,2015年同作品入围第60回小学馆漫画奖一般部门

同年《青色火焰》改编成真人版日剧,由福田雄一编导,放映期间为2014-07-18~2014-09-26,岛本和彦本人客串作为剧末彩蛋。

作品列表 编辑

连载作品 编辑

其它 编辑

人物设定 编辑

相关人物 编辑

庵野秀明
藤田和日郎
  • 漫画家。同样出身于北海道的同行好友,也因此两方都会设定以本人为模特儿在作品中出现。另外曾经多次在动漫展相关活动中共同安排签名会的行程。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北海道書店ナビ 第54回 TSUTAYA札幌インター店. 株式会社コア・アソシエイツ. [2013-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4)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