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西亚足球俱乐部

西班牙的足球隊

巴伦西亚足球俱乐部巴伦西亚语València Club de Futbol,简写:València CF、València,昵称:Los Ches)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足球俱乐部之一。1919年创立[3],位于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巴伦西亚。巴伦西亚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老牌球队,是第四受欢迎的西班牙俱乐部,位于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之后[4]。早期球队因身穿白上衣和白短裤,故西班牙有“白幽灵”之称。巴伦西亚同城死敌有莱万特,大区死敌比利亚雷亚尔埃尔切。巴伦西亚素以风格平稳见称,其特点为快速攻守转换,高效防守反击。

巴伦西亚
全名València Club de Futbol
绰号Los Ches, 蝙蝠军团,冠军杀手
成立1919年3月18日,​105年前​(1919-03-18
城市巴伦西亚
主场梅斯塔利亚球场 (1923年-现在)
容纳人数55,000[1][2]
拥有者林荣福
主席Layhoon Chan
主教练鲁本·巴拉哈
联赛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
2022–23西甲,第 16 位
球衣供应Puma
网站官方网站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第三球衣

巴伦西亚是欧洲闻名的劲旅之一,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西甲中度过的,自从1930/31赛季夺得乙组冠军升上甲组之后,一直都在西甲比赛,直到1985/86赛季意外降级,其后迅即以乙组冠军身份重返甲组,自此球队一直在西甲中运作。60年代为球队最光辉的时刻,1961/62第四届欧洲博览会杯,球队攻入33个进球,创造了欧洲博览会杯比赛的进球最高纪录,当中包括8强两回合计以10:3狂胜MTK布达佩斯队,决赛两回合计以7:3横扫巴塞罗那。第二年,蝉联了欧洲博览会杯的冠军。 1963/64赛季,巴伦西亚期望创造三连冠的神话,但这一次却在决赛中1:2负于萨拉戈萨,屈居亚军。另外,值得骄傲的是巴伦西亚曾于1980年获得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接着,巴伦西亚又在欧洲超级杯力克英格兰的诺丁汉森林,这也是西班牙球队第一次夺得欧洲超级杯

巴伦西亚曾赢得6次西甲冠军、8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欧洲杯赛冠军杯冠军和2次欧洲超霸杯。巴伦西亚是西班牙传统五强之一,巴伦西亚也是G-14成员之一。

2024年1月江南体育[5]官宣与欧冠劲旅巴伦西亚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其亚洲官方合作伙伴。

俱乐部历史 编辑

俱乐部成立 编辑

1919年,在图利亚河首府的中心的一间酒吧,一群人把建立一队足球队的构思付诸行动了。这支足球队的第一任主席的推举,居然由一枚硬币来决定[3], Octavio Augusto Milego Díaz 及 Gonzalo Medina Pernás 都有资格出任主席,他们决定抛一枚硬币,以落地后的正反面来决定主席职位的谁属。最后 Octavio Augusto Milego Díaz 幸运地胜出[3]。但他们还像以前一样,没有倾轧与妒忌,肩并肩地在 la calle Barcelonina 上一间房子里一起工作,承担起这所新俱乐部的事业。巴伦西亚就是这样的诞生。第一年的巴伦西亚管理层还有他们: Pascual 兄弟,Julio Gascó,Andrés Bonilla,José Llorca,Fernando Marzal 和 Adolfo Moya。

不过,巴伦西亚的成立,无论在社会上,或是在媒体上,都没有任何反响。由于西班牙正处于不确定的时代,当时的报纸难以处理体育新闻。在巴伦西亚成立之前,这城市里已经存在几间俱乐部,但他们都没有主导巴伦西亚的足球。1908年,这里已经有几个俱乐部在巴伦西亚:莱万特, Real Gimnástico , Hispania 或 Hispano 。

俱乐部成立后,第一场比赛是客场比赛,地点在卡斯迪隆,时间是1919年5月21日,对手是 Real Gimnástico ,结果以1:0获胜。这场比赛上场的球员将会载入巴伦西亚的史册上:Marco,Amador Peris,Julio Gasco,Fernando Marzal,Pepe Llobet,Antonio Ferre,Luis Fernandez,Umbert,Martinez Ibarra,Aliaga 及 Gomez Juaneda。

巴伦西亚自己拥有的第一个球场是现在已经不存在的阿基罗斯,于1919年12月7日竣工启用。阿基罗斯是俱乐部所有主场赛事的举办地点,直到1923年当梅斯塔利亚球场正式使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开幕当天,俱乐部请来的 Castellón Castalia 作表演赛,结果为0:0。翌日,两队的再次进行比赛,巴伦西亚赢得1:0。

1940's——初次啼声 编辑

西班牙内战结束后,巴伦西亚不得不作出调整去适应新的环境。1936年那时的球员,许多都在3年后离开了巴伦西亚。战争影响到了人们日常生活,当然也包括足球。1939年6月, Alfredo Giménez Buesa 当选了巴伦西亚的主席, Luis Casanova 成了副主席。这时,新一代的俱乐部管理层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找回俱乐部在足球方面的优势。虽然这种优势当时被认为只是在公众的回忆中幸存下来。而另一位从战争中幸存下来的巴伦西亚重要成员——梅斯塔利亚球场。在连续的空袭中,梅斯塔利亚球场几乎被摧毁殆尽。但现在,球场被重新设计并扩建至可以容下22,000名观众。 Giménez 之后, Casanova 众望所归当选俱乐部的主席。在他的任期里,俱乐部迎来了自己的黄金岁月。前 10个赛季里,巴伦西亚赢得了 3个联赛冠军和 2个杯赛冠军(即现今的西班牙杯)。这些辉煌的成就,可以解释为:那些战争前的主力球员们继续留在俱乐部;拥有由 Epi,Amadeo, Mundo,Asensi,Gorostiza 组成的梦幻般的“闪电锋线”;主席 Luis Casanova 的个人魅力;教练席上 Cubells,Moncho Encinas,Pasarín,Jacinto Quincoces 的出色指挥;梅斯塔利亚球场的恢复;还有俱乐部建立了附属球队巴伦西亚梅斯塔利亚队

毫无疑问,当时的巴伦西亚是支伟大的队伍,至少被称为是在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拥有 Ignacio Eizaguirre 作为门将,由两个非常了解对方的后卫, Álvaro and Juan Ramón 来负责中路防守,还有一条由两个巴伦西亚人和三个巴斯克人组成的“闪电锋线”。这支队伍为俱乐部夺得了第一个全国锦标:1941年的西班牙国王杯。这是这支无敌之师开始其20年辉煌历史的第一个战利品,你可以想像在图利亚河首府的庆祝活动有多么盛大。赢得奖杯,联赛排名第三,拥有数名国际级球员,这使得巴伦西亚在西班牙迅速跻身成为“大俱乐部”的行列。

当1941/42赛季俱乐部赢得历史上第一个西班牙联赛冠军时,梅斯塔利亚的辉煌达到顶点。不过讽刺的是,当时的杯赛居然比联赛更重要。不过就算是这样,巴伦西亚的那个赛季依然让人热血沸腾。球队不仅刷新了联赛的进球记录(26场比赛进85球),而梅斯塔利亚更成为了无懈可击的堡垒。(只有 Atlético Aviación 在巴伦西亚主场取得过胜利),巴伦西亚变成了一支无坚不摧的超级劲旅。当时队中的前锋,Edmundo Suárez 及 Mundo,更是以27个进球成为该赛季的最佳射手。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沉默,在1943/44赛季,巴伦西亚再次登上联赛冠军的宝座。这一次,巴伦西亚是从联赛开始便一直领跑积分榜,而只有巴塞罗那曾在联赛中以4:3击败过主场的巴伦西亚。Mundo 又一次以27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巴伦西亚在联赛中的优势太过明显以至于人们都开始忽视联赛的存在,不过巴伦西亚的球迷们没有理由不高兴,看着自己的队伍在4年内捧起了第3座奖杯。

在40年代,巴伦西亚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事实上,巴伦西亚是唯一一支连续三次进入西班牙杯赛决赛都饮恨的西班牙球队。在1944、1945和1946年连续三届杯赛,巴伦西亚都功亏一篑取得亚军。这次连续的决赛失利被认为是受到了嫉妒的诅咒,因为那三场决赛都是在同一场地上进行的—— Estadi Olímpic de Montjuïc。这座位于巴塞罗那的球场被巴伦西亚球迷称为不祥之地。第一年,巴伦西亚在这里以0:2不敌毕尔巴鄂,第二年巴伦西亚2:3再次被巴斯克雄师绊倒,第三年皇家马德里以3:1让巴伦西亚人再次流下伤心的眼泪。

1946/47赛季,巴伦西亚第三次成为联赛冠军,而当时,真正意义上的足球场开始与体育场开始区别开来。巴伦西亚在那个赛季的夺冠路程可谓跌宕起伏。球队在联赛开始时的表现非常糟糕,8轮比赛过后,巴伦西亚仅比联赛垫底的队伍高 2分。但到了联赛的最后一轮,联赛冠军到底花落谁家仍然未有答案。所有人都看好毕尔巴鄂夺冠,但马德里竞技(原名 Atlético Aviación ,1947年一月改名马德里竞技)和巴伦西亚都还有机会。在最后一场联赛中,Pasarín 的巴伦西亚以6:0击败了皇家希洪,而他的对手却都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毕尔巴鄂3:3战平拉科鲁尼亚,而马德里竞技则被自己永远的敌人皇家马德里2:3击败。凭借与毕尔巴鄂的对赛优势,以及在联赛两回合比赛中,因为无论在圣马梅西球场还是梅斯塔利亚球场都击败了对手,巴伦西亚奇迹般中再次举起联赛冠军奖杯。

在40年代末,球队经历了球员更替的时期,Puchades 及 Vicente Seguí 开始成为球队的中后卫。巴伦西亚在巴塞罗那市经历了三次失败的杯赛决赛。直到1949年,场地换成了西班牙首都的球场,对手依然是毕尔巴鄂。这是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最终由 Epi 一箭定江山,而这一场胜利也为这位在球队史上战绩彪炳的功勋级人物的巴伦西亚时代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1960's——向欧洲证明! 编辑

在1961年7月2日,整个巴伦西亚市沉浸在忧伤中,巴西人 Walter 在通往 El Saler 的道路上遇上交通意外死亡。这时,俱乐部的主席 Julio de Miguel Martínez de Bujanda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开创了巴伦西亚历史上一个辉煌的10年。同时在这个时候,西班牙足球有了一个新的挑战:参加欧洲赛事,向其他欧洲列强证明自己的实力。

Julio de Miguel 取得的第一个锦标就是城市博览会杯冠军。这项比赛的参赛权需由比赛委员会的邀请,而并不是由联赛中的成绩而决定。当时 Julio de Miguel 成功签下一名伟大的球员——巴西人 Waldo Machado ,他在梅斯塔利亚给球迷留下了无数个激情的夜晚,并且是俱乐部历史上的顶级射手之一。他的任意球,他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射门,还有他的快乐足球,都在西班牙及欧洲大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Waldo 的最佳拍档就是 Vicente Guillot, Vicente 给巴西人的传球总是恰到好处,在球场上他们似乎闭上眼睛都可以找到对方。伴随着巴伦西亚在欧洲成功是在联赛中平庸表现。

在1961/62赛季,巴伦西亚能够保持在主场的高得胜率,却总是在客场无法取得足够的积分。联赛结束时,他们落后皇家马德里12分,排在第7位。而在国际城市博览会杯的赛事中,巴伦西亚的第一个对手是当时英格兰最强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诺丁汉森林。第一场比赛,在英国人的主场进行,结果球队取得了5:1的辉煌胜利。在打败这支英国球队取得晋级资格后,下一个倒在巴伦西亚的铁蹄下的就是瑞士球队洛桑。巴伦西亚顺利进入了八强,对手是强大的国际米兰,结果球队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以2:0击败国际米兰,而在国际米兰的主场双方战成3:3。进入四强,球队击败了布达佩斯MTK,在巴伦西亚,球队以3:0大胜,在布达佩斯则是一个惊人的7:3狂胜,这也是巴伦西亚在欧洲赛中取得的最高得分记录。此时,一位老对手正在决赛中等待着巴伦西亚:巴塞罗那。在1962年9月12日,成千上万的疯狂的巴伦西亚人支持者涌进了梅斯塔利亚球场,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决定性的,6:2的赛果让巴塞罗那在这场城市博览会杯决赛首回合向巴伦西亚俯首称臣。接下来的比赛在诺坎普球场举行,结果踢成1:1平手,7:3的两回合总比分,最后的胜利是历史性,巴伦西亚第一次高举了国际城市博览会杯,球队在赛事中共攻入33个进球,创造了城市博览会杯比赛的进球最多纪录。

1962/63赛季,作为城市博览会杯的卫冕冠军身份,巴伦西亚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成功卫冕。在卫冕的征途上,第一个障碍是3支苏格兰的球队:凯尔特人邓弗姆林喜百年。在四强,巴伦西亚将面对罗马,在梅斯塔利亚,巴伦西亚干净利落的以3:0取胜,但在客场奥林匹高球场,巴伦西亚仅以0:1落败,但是巴伦西亚还是顺利拿到了进军决赛的入场券。决赛中的对手是萨格勒布迪纳摩。首回合的比赛在南斯拉夫城市萨格勒布举行,巴伦西亚开赛不久便落后了,但是多亏了 Waldo 和 José Antonio Urtiaga,他们为巴伦西亚追成平手。次回合比赛于1963年6月26日在梅斯塔利亚举行,50.000位观众见证巴伦西亚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他们以2:0击败这支来自巴尔干的球队,Mañó 和 Héctor Núñez 分别建功。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巴伦西亚再一次打入城市博览会杯决赛。在打败爱尔兰的沙姆洛克流浪、奥地利的维也纳迅速和匈牙利乌派斯,之后的四强里,巴伦西亚遇上了德国科隆,球员费了一番努力才能打败德国人。另一支西班牙球队——萨拉戈萨正在等待决赛中与巴伦西亚对决(此届决赛场地为中立场诺坎普球场,采用一回合赛制),这次的结果与前两次不同,胜利是属于来自阿拉贡地区的球队,他们凭借著 Villa 和 Marcelina 的两个进球以2:1的赛果捧起了冠军奖杯, Urtiaga 为巴伦西亚扳回一分。决赛受挫于萨拉戈萨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此后的三年巴伦西亚一度沉默了。

这一切都在1967年6月得到改变,一项新的桂冠降临梅斯塔利亚,不过这一次奖杯换成了西班牙杯。巴伦西亚一直保持着球队的新陈代谢。这次轮到了 Juan Cruz Sol 和 Pepe Claramunt ,这两位关键球员的加盟,帮助巴伦西亚再次在西班牙足坛占上重要位置。还有依靠 Waldo,澳大利亚守门员 Abelardo,巴伦西亚打入了1967年的西班牙杯决赛。晋级决赛的道路是漫长而艰难的,在轻松击败首两轮的对手加的斯皇家贝蒂斯之后,在八强巴伦西亚杀退了皇家马德里,并在四强遇上另一支来自巴伦西亚自治区的球队埃尔切,决赛面对的是另一个老对手:毕尔巴鄂。决赛在首都马德里举行,依靠 Paraguayan Anastasio Jara 和 Paquito 的进球,巴伦西亚击败了巴斯克对手, Roberto Gil 举起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四座西班牙杯,这座新的奖杯对于渴望荣誉的巴伦西亚球迷无疑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1967/68,巴伦西亚首次在欧洲优胜者杯中登场,在第一轮的赛事中巴伦西亚打败了北爱尔兰的十字军队,在第二轮赛事中淘汰布加勒斯特星队,但在八强惨被拜仁慕尼黑淘汰,因为当时对手拥有传奇球员碧根包华美亚。在1967年捧杯以后,巴伦西亚再次沉寂了三年,直到70年代初,奖杯才再次回到巴伦西亚。

主场 编辑

 
梅斯塔利亚球场

1919年5月21日,巴伦西亚的第一场比赛是为了庆祝建城日,在卡斯迪隆Real Gimnástico西班牙语Gimnástico的比赛。当时的首发阵容是: Marco,Amador Peris,Julio Gasco,Fernando Marzal,Pepe Llobet,Antonio Ferre,Luis Fernandez,Umbert,Martinez Ibarra,Aliaga 及 Gomez Juaneda。这场比赛过后,巴伦西亚意识到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球场。

俱乐部管理层希望将主场定在阿基罗斯,但是为了让足协答应这个要求,俱乐部还有很多的事要做,例如建立围墙之类的安全措施和解决建球场的资金问题。尤其是资金问题,让俱乐部伤透了脑筋,直到一个不留名的捐献者的出现,这个好心人一共捐出了25,000比塞塔。这些钱足以实行俱乐部的计划,将阿基罗斯的土地变成足球场。据说这位好心人是 Gonzalo Medina ,他将自己本用做结婚的钱拿了出来。婚礼因此推迟了整整一年。Gonzalo Medina 说:“巴伦西亚才是我最先要考虑的事。”

1919年12月7日,阿基罗斯球场竣工。Castellón Castalia 特意前来助兴,不过最终的结果为0:0。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裁判正是巴伦西亚在当时的主席 Augusto Milego 。这场比赛的所有收入都捐给了 Gomez Ferrer 医院。

随着巴伦西亚的迅速发展,阿基罗斯不足以满足巴伦西亚的需求,兴建新球场的相关会议于1923年1月16日召开。俱乐部管理层不断寻找合适的地皮,最终在同年1月的时候,当时的俱乐部主席 Ramón Leonarte 向 barón de Bellver 花了316,439比塞塔买下了这块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土地。俱乐部邀请了建筑师 Francisco Almenar Quinzá 负责球场的设计,他后来成为了俱乐部主席,建造工程由 Ramón Ferrer Aguilar 负责,他也是俱乐部的会员。最初球场的面积为100m x 59m ,整个球场可容纳17,000名观众,包括共10行在露天看台中的企位,另外有5行是高级坐位,5行高级企位。这个球场就是梅斯塔利亚球场

随着巴伦西亚的成功,梅斯塔利亚球场不断进行扩建及改善工程,现时已可容纳55,000人。2006年,巴伦西亚管理层决定兴建新的主场,取代梅斯塔利亚球场球场。新球场在2007年动工兴建,建造费达3-4亿欧元。预计2009年将迁往新主场Nuevo Mestalla英语Nou Mestalla,新主场可容纳75,000人。

2008年5月26日上午10时许,正在施工的新主场工地发生了严重工业意外,一个用于承托金属模板的工作台组件脱落,导致4名工人由15至20米高处堕下。意外导致四名工人死亡,其中两人 {Nelson Rocha(24岁,玻利维亚籍)及Luis Garcia Medardo Sinchiguano(38岁,厄瓜多尔籍)}当场证实死亡,其余两人{Enrique Pradas Franco(25岁,西班牙籍)及Jose Rosa(22岁,西班牙籍)}送院后抢救无效不治。

2008年末,因为金融海㴋关系,西班牙的经济不景,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土地未能预期出售,令俱乐部无法筹集足够资金继续兴建新球场。新球场工程于2009年2月25日正式停工。

蝙蝠带来的福气 编辑

传说13世纪时,为了驱赶入侵的摩尔人阿拉贡国王海梅一世率大军东征,意欲收复巴伦西亚城。在一次战役中,一支敌箭悄悄射向了正全神贯注指挥战斗的海梅,恰巧这时有一只蝙蝠飞过,帮他挡下了这致命的一箭。因此,在巴伦西亚城光复后,为了感谢蝙蝠对他的庇护,他把蝙蝠封为他的保护神,蝙蝠便作为一个英雄角色被设计进了城徽当中。从此,这样的传说让蝙蝠渗透进了巴伦西亚的文化当中,与巴伦西亚结下了不解之缘。因此当莱万特和巴伦西亚成立时,甚至是后期成立的阿尔科亚诺,三家俱乐部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蝙蝠来作为队徽的元素之一。

Los Ches 编辑

巴伦西亚的昵称“切”的来源也颇有意思。在巴伦西亚语中,“小伙子”一词的缩合形式为“xiquet”。后来,该词以变音为“che”的形式进入到西班牙语中。于是,巴伦西亚球迷开始称呼球员为“che”,而慢慢地“Los Ches”这个词也就成为了巴伦西亚的代名词。

队歌 编辑

巴伦西亚的队歌在1993年9月21日一个官方的庆祝俱乐部75周年时发布,队歌是俱乐部邀请了当时的古典作曲家 D. Pablo Sanchez Torella 作曲,由 Ramon Gimeno Gil 填写歌词。

歌词: Himno Oficial del Valencia Club de Futbol

俱乐部荣誉 编辑

荣誉 次数 年度
国内联赛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6次 1941/42年, 1943/44年, 1946/47年, 1970/71年, 2001/02年, 2003/04年
国内杯赛
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8次 1940/41年, 1948/49年, 1953/54年, 1966/67年, 1978/79年, 1998/99年, 2007/08年, 2018/19年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1次 1999年
伊娃·贝隆(Copa Eva Duarte) 1次 1949年
欧洲赛事
国际城市博览会杯冠军  2次 1961/62年, 1962/63年
欧洲联盟杯冠军  1次 2003/04年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1次 1979/80年
欧洲超级杯冠军  2次 1980年, 2004年
欧洲足联国际托托杯冠军 1次 1998年

球员名单(2023/24) 编辑

  1. 2024年冬季转会窗:1月2日至2月1日
  2. 国籍图标根据国际足联的参赛资格定义,但球员可能会持有多于一个非国际足联定义的国籍
  3. 粗体字为新加盟球员
  4.  为队长, 者为伤患球员

现时效力 编辑

号码 国籍 球员 位置 出生日期 加盟年份 前属俱乐部 转会费
门 将
1   尧梅·多梅内克(Jaume Doménech)  门将 (1990-11-05) 1990年11月5日33岁) 2015 青年队 不适用
13   克里斯蒂安·里维罗英语Cristian Rivero (footballer)(Cristian Rivero) 门将 (1998-03-21) 1998年3月21日26岁) 2020 青年队 不适用
25   喬治·马马达什维利英语Giorgi Mamardashvili(Giorgi Mamardashvili) 门将 (2000-09-29) 2000年9月29日23岁) 2022 第比利斯迪纳摩 85万欧元
后 卫
3   基斯甸·莫斯基拉英语Cristhian Mosquera(Cristhian Mosquera) 后卫 (2004-06-27) 2004年6月27日19岁) 2021 青年队 不适用
4   穆克塔爾·迪亚卡比英语Mouctar Diakhaby(Mouctar Diakhaby) 中后卫 (1996-12-19) 1996年12月19日27岁) 2018 里昂 1,500万欧元
12   蒂埃里·科雷亚英语Thierry Correia(Thierry Correia) 右后卫 (1999-03-09) 1999年3月9日25岁) 2019 葡萄牙体育 1,200万欧元
14   何塞·盖亚(José Gaya)  左后卫 (1995-05-25) 1995年5月25日28岁) 2012 青年队 不适用
15   坚克·厄兹卡恰尔英语Cenk Özkaçar(Cenk Özkaçar) 中后卫 (2000-10-06) 2000年10月6日23岁) 2022 里昂 500万欧元[i]
20   迪米特里·富尔基耶英语Dimitri Foulquier(Dimitri Foulquier) 右后卫 (1993-03-23) 1993年3月23日31岁) 2021 格拉纳达 250万欧元
21   赫蘇斯·巴斯克斯英语Jesús Vázquez (footballer, born 2003)(Jesús Vázquez) 左后卫 (2003-01-02) 2003年1月2日21岁) 2022 青年队 不适用
中 场
6   曉高·吉利亚蒙(Hugo Guillamón) 后腰 (2000-01-31) 2000年1月31日24岁) 2019 青年队 不适用
7   塞尔吉·卡诺斯(Sergi Canós) 右翼/右后卫 (1997-02-02) 1997年2月2日27岁) 2023 布伦特福德 25万欧元
8   哈维·格拉英语Javi Guerra (footballer, born 2003)(Javi Guerra) 中场 (2003-05-13) 2003年5月13日20岁) 2021 青年队 不适用
10   安德烈·阿尔梅达英语André Almeida (footballer, born 2000)(André Almeida) 中场 (2000-05-30) 2000年5月30日23岁) 2022 吉马良斯 800万欧元
18   佩佩卢·加西亚英语Pepelu(Pepelu Garcia) 中场 (1998-08-11) 1998年8月11日25岁) 2023 莱万特 500万欧元
19   塞利姆·阿馬拉英语Selim Amallah(Selim Amallah) 中场 (1996-11-15) 1996年11月15日27岁) 2023 巴列卡诺闪电 15万欧元(租借费)
23   弗兰·佩雷斯英语Fran Pérez (footballer,_born_2002)(Fran Pérez) 前锋 (2002-09-09) 2002年9月9日21岁) 2022 青年队 不适用
前 锋
9   乌戈·杜罗(Hugo Duro) 中锋 (1999-11-10) 1999年11月10日24岁) 2021 赫塔费 400万欧元
11   彼得·冈萨雷斯英语Peter González (footballer)(Peter González) 中锋 (2002-07-25) 2002年7月25日21岁) 2024 皇家马德里卡斯蒂利亚 租借下半季
16   迭戈·洛佩英语Diego López (footballer,_born_May_2002)(Diego López) 前锋 (2002-05-13) 2002年5月13日21岁) 2022 青年队 不适用
17   羅曼·亞列姆丘克(Roman Yaremchuk) 中锋 (1995-11-27) 1995年11月27日28岁) 2023 布鲁日 租借
22   阿爾貝托·馬利英语Alberto Marí(Alberto Marí) 前锋 (2001-07-11) 2001年7月11日22岁) 2023 青年队 不适用

* 盖亚多梅内克分别为此队的队长、副队长。

  1. ^ 租借一季(22/23),500万镑买断

外借球员 编辑

号码 国籍 球员 位置 出生日期 加盟年份 外借俱乐部 外借年期
2023年夏季转会窗
11   萨穆·卡斯蒂列霍(Samu Castillejo) 右边锋 (1995-01-18) 1995年1月18日29岁) 2022 萨斯索罗 23/24赛季
24   埃雷·居马尔特英语Eray Cömert(Eray Cömert) 中后卫 (1998-02-04) 1998年2月4日26岁) 2022 南特 23/24赛季

离队球员 编辑

号码 国籍 球员 位置 出生日期 加盟年份 加盟俱乐部 转会费
2023年夏季转会窗
3   東尼·拉托英语Toni Lato(Toni Lato) 左后卫 (1997-11-21) 1997年11月21日26岁) 2016 马略卡 自由转会
4   尤努斯·穆萨(Yunus Musah) 中场 (2002-11-29) 2002年11月29日21岁) 2020 AC米兰 2,000万欧元
7   埃丁森·卡瓦尼(Edinson Cavani) 中锋 (1987-02-14) 1987年2月14日37岁) 2022 博卡青年 自由转会
19   乌罗什·拉契奇(Uroš Račić) 中场 (1998-03-17) 1998年3月17日26岁) 2018 萨斯索罗 225万欧元
22   马科斯·安德烈英语Marcos André(Marcos André) 中锋 (1996-10-20) 1996年10月20日27岁) 2021 巴利亚多利德 200万欧元
2024年冬季转会窗
5   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Gabriel Paulista) 中后卫 (1990-11-26) 1990年11月26日33岁) 2017 马德里竞技 自由转会

历代曾效力球员 编辑

历代主教练 编辑

年份 国籍 名字
1919-1922 Juan Armet Kinké
1922-1923 阿古斯丁·桑乔
1923-1927 Anton Fivber
1927-1929 James Herriot
1929-1931 Anton Fivber
1931-1933 Rodolfo Galloway
1933-1934   Jack Greenwell英语Jack Greenwell
1934-1935 Anton Fivber
1935-1936 Andrés Balsa
1939-1942 Ramón Encinas
1942-1943 Leopoldo Costa Rino
1943-1946 Eduardo Cubells
1946-1948 Luis Casas Pasarín
1948-1954   Jacinto Quincoces 哈辛托·金科塞斯
1954-1956 Carlos Iturraspe
1956-1958 Luis Miró
1958-1959 Jacinto Quincoces
1959-1960 Pedro Otto Bumbel
1960-1962   Domènec Balmanya英语Domènec Balmanya
1962-1963   Alejandro Scopelli英语Alejandro Scopelli
1963-1964 Bernardino Pérez Pasieguito
1964-1965 Edmundo Suárez Mundo
1965-1966 Sabino Barinaga
1966-1968 Edmundo Suárez Mundo
1968-1969 José Iglesias Joseíto
1969-1970 Enrique Buqué- Salvador Artigas
1970-1974     Alfredo Di Stéfano 阿尔弗雷多·迪斯特凡诺
1974-1975 米洛万·契里奇
1975 Dragoljub Milosevic
1975-1976 Manuel Mestre
1976-1977   Heriberto Herrera英语Heriberto Herrera
1977 Manuel Mestre
1977-1979 Marcel Domingo
1979 Bernardino Pérez Pasieguito
1979-1980     Alfredo Di Stéfano 阿尔弗雷多·迪斯特凡诺
1980-1982 Bernardino Pérez Pasieguito
1982 Manuel Mestre
1982-1983 Miljan Miljanic
1983 Koldo Aguirre
1983-1984 Francisco García Paquito
1984-1985 Roberto Gil
1985-1986   Oscar Rubén Valdez
1986-1988     Alfredo Di Stéfano 阿尔弗雷多·迪斯特凡诺
1988 Roberto Gil
1988-1991   Víctor Espárrago英语Víctor Espárrago 维克托·伊斯帕拉高
1991-1993   Guus Hiddink 希丁克
1993 Francisco Real
1993-1994 Héctor Núnez
1994 José Manuel Rielo
1994   Guus Hiddink 希丁克
1994-1995   Carlos Alberto Parreira 佩雷拉
1995 José Manuel Rielo
1995-1996   Luis Aragonés 路易斯·阿拉贡内斯
1996-1997   Jorge Valdano 巴尔达诺
1997 José Manuel Rielo
1997-1999   Claudio Ranieri 克劳迪奥·拉涅利
1999-2001   Hector Cuper 古柏
2001-2004   Rafael Benítez 拉法埃尔·贝尼特斯
2004-2005   Claudio Ranieri 克劳迪奥·拉涅利
2005   Antonio López Herranz 安东尼奥·洛佩斯
2005-2007   Quique Sanchez Flores 弗洛雷斯
2007   Óscar Rubén Fernández 奥斯卡·费尔南德斯
2007-2008   Ronald Koeman 朗奴高文
2008   Salvador González Marco "Voro"英语Voro 禾路
2008-2012   Unai Emery 埃梅里
2012   Mauricio Andrés Pellegrino 柏历连奴
2012-2013   Ernesto Valverde Tejedor 巴尔韦德
2013   Miroslav Đukić 久基奇
2013-2014   Juan Antonio Pizzi 皮济
2014-2015   Nuno Espirito Santo 纽奴
2015-2016   Gary Neville 加利·尼维利
2016   Pako Ayestaran英语Pako Ayestaran 阿耶斯特兰
2016   Cesare Prandelli 柏兰迪利
2016-2017   Salvadore González Marco 禾路 (看守主教练)
2017-2019   Marcelino García Toral 馬塞利諾·加西亞·托拉爾英语Marcelino García Toral
2019-2020   Albert Celades 阿爾伯特·塞拉德斯英语Albert Celades
2020-2021   Javi Gracia 哈维·加西亚英语Javi Gracia
2021-2022   José Bordalás 何塞·博尔达拉斯英语José Bordalás
2022-2023   Gennaro Gattuso 真纳罗·加图索
2023-现任   Rubén Baraja 鲁本·巴拉哈

历代会长 编辑

年份 名字
1919-1922 Jorge Mainar
1922 Francisco Vidal Muñoz
1922-1924 Ramón Leonarte Ribera
1924-1925 Pablo Verdeguer Comes
1925-1929 Facundo Pascual Quilis
1929-1932 Juan Giménez Cánovas
1932-1933 Manuel García del Moral
1933-1935 Adolfo Royo Soriano
1935-1936 Francisco Almenar Quinzá
1939-1940 Alfredo Giménez Buesa
1940-1959 Luis Casanova Giner
1959-1961 Vicente Iborra Gil
1961-1973 Julio de Miguel Martínez de Bujanda
1973-1975 Francisco Ros Casares
1976-1983 José Ramos Costa
1983-1986 Vicente Tormo Alfonso
1986-1993 Arturo Tuzón Gil
1993-1994 Melchor Hoyos Pérez
1994-1997 Francisco Roig Alfonso
1997-2001 Pedro Cortés García
2001-2004 Jaime Ortí Ruiz
2004-2008 Juan Bautista Soler英语Juan Bautista Soler
2008.5-2008.7 Agustín Morera Martínez
2008-2009 Vicente Soriano Serra英语Vicente Soriano
2009-2013 Manuel Llorente Martín
2013-2013 Vicente Andreu Fajardo
2013-2015 Amadeo Salvo Lillo
2015-2017  Lay Hoon Chan 陈丽芬
2017-2022  Anil Murthy
2022-现任  Lay Hoon Chan 陈丽芬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7-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8). 
  2. ^ 存档副本. [2017-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8). 
  3. ^ 3.0 3.1 3.2 El Valencia se fundó en una calle distinta a la que se creí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l historiador Rafael Solaz desvela la ubicación real del Bar Torino. El Valencia rendirá tributo a su historia instalando una placa en ese lugar. - notícia al Diari AS del 25 de novembre de 2014 (西班牙文)
  4. ^ 最受欢迎的西班牙足球俱乐部排名. www.populari.net. [2020-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7) (英语). 
  5. ^ 中国经济新闻网. 江南携手瓦伦西亚俱乐部共绘体育新蓝图.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4-01-08 (中文(中国大陆)).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