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力径(英语:Black's Link)是香港一条道路,位于香港岛聂高信山以南的山腰,连接湾仔峡黄泥涌峡,部分路段为豪宅区,部分路段则为港岛径第四段的一部分,以19世纪末驻港英军总司令及曾任署理香港总督的布力少将命名。值得注意的是,财经新闻、地产商及地产代理经常把布力径当作山顶区宣传,但实际上布力径不属于山顶区。

Black's Link
布力徑
布力径与深水湾道交界
原名堡垒径
道路长度3.3千米(2.1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2线
地点香港香港岛湾仔区
起点湾仔峡
终点黄泥涌峡
建造
通车约20世纪初
布力径近深水湾道一处是传统豪宅集中地

概况 编辑

布力径于湾仔峡山顶道湾仔峡道司徒拔道中峡道金马麟山道香港仔水塘道甘道交汇,于黄泥涌峡则与深水湾道浅水湾道黄泥涌峡道大潭水塘道交汇。另外,中峡道南端尽头有小径通往布力径中段,该路段也是港岛径第四段的其中一部分。布力径的最东端有住宅区,会有车辆驶入,但离开住宅区后,不久便会进入香港仔郊野公园的范围[1],郊野公园内的路段根据《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规例》禁止车辆驶入,也不可踏单车,布力径的两端都竖立有告示板警告驾驶人士不得驶进郊野公园,故此不能驾车经布力径来往湾仔峡黄泥涌峡

布力径因邻近香港保卫战的主要战场黄泥涌峡,所以曾多次发现战时遗留的炮弹

名人业主 编辑

布力径一直为香港传统豪宅地段,云集众多名人业主。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聶高信山尋鷹嘴石面具石 接金馬倫山吊鐘花漫山遍野. AM730. 2022-05-05 [2023-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