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水塘道(英语:Tai Tam Reservoir Road)是香港的一条道路,大部分路段沿山坡上落,部分则建于水坝上。大潭水塘道始至香港岛黄泥涌峡黄泥涌水塘公园之西北、浅水湾道黄泥涌峡道布力径之间的交通交汇处,该处也是港岛径第四段的终点,同时也是港岛径第五段之起点。大潭水塘道的中端与柏架山道的南端交汇。大潭水塘道之尾段穿过大潭道之中段,交界处在大潭笃水塘以南、大潭童军中心以西。大潭水塘道末端在大潭童军中心以东、大潭港以西、红山半岛以北。

Tai Tam Reservoir Road
大潭水塘道
大潭水塘道近黄泥涌水塘公园水坝,远景为聂高信山
道路长度5.4千米(3.4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双线双程行车
地点香港香港岛
起点湾仔区黄泥涌峡
浅水湾道黄泥涌峡道布力径交界
终点南区大潭
大潭笃抽水站
建造
通车1889年至1917年分段通车

此路阳明山庄以西一段是湾仔区南区区界的一部分,以东一段则是东区南区区界的一部分,近港岛径和卫奕信径的交汇点是湾仔区、东区和南区的分界点[1]

交通管制 编辑

大潭水塘道除了邻近阳明山庄的北端一小段,以及与大潭道交界的南端一小段外,大潭水塘道的大部分路段都位处大潭郊野公园之内,不开放予一般车辆通行,在两端都有车闸阻挡未经批准的车辆进入,行人则可经车闸侧面的狭窄行人通道进出郊野公园。

沿途建筑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2011年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 (PDF). [2011-04-0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2-11-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