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高速道路

广岛高速道路(日语:広島高速道路ひろしまこうそくどうろ Hiroshima kōsokudōro */?)是日本广岛县广岛市和其周边的地区收费快速公路系统,一般略称为广岛高速。本路网由广岛高速道路公社兴建与管理。被指定为地域高规格道路,总长度31.1公里(已通车区间25公里)。

广岛高速道路公社

广岛高速的各路线在道路法上属于广岛县道、广岛市道。

路线 编辑

整备计划路线 编辑

基本计划路线 编辑

  • 广岛高速3号线(广岛南道路)(广岛市西区观音新町四丁目 - 商工中心一丁目)
  • 广岛高速4号线(广岛西风新都线)(广岛市安佐南区沼田町 - 广岛市佐伯区五日市町)

计划研讨路线 编辑

此外,东部线II期与南北线通车后,可望诞生广岛都会区都市高速道路的环状线。

广岛都市高速构想 编辑

曾经计划过的路线。

建设省中国地方建设局(现国土交通省中国地方整备局日语中国地方整備局)广岛国道工事事务所发行‘祇园新道志’摘取资料做成

※1、2、3号线是由广岛都市高速研究会[1]所提案的环状道路。

高速1号线
西广岛绕道日语西広島バイパス的终点附近,大致沿着太田川疏洪道日语太田川放水路通往山阳自动车道广岛交流道
高速2号线
从西广岛绕道经新广岛绕道日语新広島バイパス(现在的国道2号)上方的高架桥安艺郡海田町
这条计划路线目前以现在的西广岛绕道高架并向都心延伸的方式复活。(原本的收费道路构想)
高速3号线
联络高速7号 - 高速2号 - 高速6号 - 高速5号(牛田交流道)- 高速1号的路线。
高速4号线
高速5号线
为了提供往都心部的服务,从环状道路的高速3号牛田交流道起,在广岛车站前南下并与高速2号连结,更延伸至宇品附近与高速7号联络。
高速6号线
广岛都会区日语広島都市圏东边入口的广岛东交流道与环状道路的高速2号间的联络路线。
高速7号线
与现在都市高速计画中的3号线(广岛南道路)几乎同样的路线。

收费 编辑

车种区分为轻型车、普通车、大型车、特大车4种

ETC 编辑

  • 2006年(平成18年)10月16日:广岛东交流道的山阳自动车道合并收受收费站(都市高速广岛东收费站)开始营运。[2]
  • 2008年(平成20年)4月15日:营运中的收费站全部导入ETC[3]

相关项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国、县、市与商工会议所构成
  2. ^ 広岛高速道路公社料金问题调查会(平成19年度-第1回-) 会议资料PDF
  3. ^ 広島高速道路公社〔企業・IR情報_公社の仕事〕. [2016-0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5). 

外部链接 编辑

关系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