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居通幸(1557年—1592年)别名通之、通久、通年。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的武将。伊予国海贼众。他是村上水军当主村上通康的嫡子、也是来岛通总的兄长。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得居 通幸
假名とくい みちゆき
平文式罗马字Tokui Michiyuki

原名村上通幸,后自称是南北朝时代伊予名门土居氏得能氏的子孙,遂改称得居氏。1578年(天正六年)至1580年(天正八年)任鹿岛(今松山市冲)城主,与家臣前往该城。1582年(天正十年)阴历四月,织田信长羽柴秀吉(后来的丰臣秀吉)攻略中国地区,与弟弟通总(本家来岛家当主)叛离旧主河野氏,投靠织田家。村上吉继村上吉乡等村上水军中继续支持河野氏的人物将其视为叛徒,在河野氏和毛利氏的帮助下进攻得居通幸、来岛通总兄弟。1583年(天正十一年)阴历三月,通总逃去投奔秀吉,攻势告一段落。此后,鹿岛城受到毛利、河野联军的围攻。

1584年,在丰臣秀吉的支持下,来岛通总返回原驻地。为牵制秀吉,通幸受到毛利辉元小早川隆景的容认。同年秀吉的四国征伐期间,得居通幸为小早川隆景、吉川元长等伊予方面军的先导。战后丰臣秀吉进行四国国分,来岛通总获得一万四千石领地,得居通幸则获得三千石。此后曾参加九州征伐小田原征伐第一次侵略朝鲜之役。1592年阴历六月初二,在唐浦遭到李舜臣所率的朝鲜水军击败,被朝鲜将领权俊杀死。死后领地被秀吉没收,授予来岛通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