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帝国宣告成立 (画作)

德意志帝国宣告成立》(德语:Die Proklamierung des deutschen Kaiserreiches)是德国画家安东·冯·维尔纳的三幅历史画作。

柏林城堡的绘画,于1877年3月22日揭幕。布面油画,4.34 x 7.32m,在战争期间丢失。仅存为黑白照片,右边缘缩短约 40 厘米

1871年1月18日,安东·冯·维尔纳以画家的身份出席了在凡尔赛举行的德意志帝国成立仪式。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以更大的间隔制作了几个版本的帝国宣告成立的画作,其中两个版本在柏林的醒目位置展出。只有第三个版本保存在奥托·冯·俾斯麦的最后住所腓特烈斯鲁厄,现在向公众开放。它是《德意志帝国宣告成立》中流传最多的。

由于三幅画表现出强烈的差异,图像具有很好的纪实性和历史性意义。维尔纳显然使它们适应了他各自客户的愿望。第一幅画中俾斯麦所穿的衣服与其他两幅画不符。俾斯麦在第二幅和第三幅画中穿着他的白色阅兵服,这使他成为观众的焦点。事实上,他在凡尔赛宫穿的是一件蓝色的枪式外套。此外,他在1884年获得的白色制服上佩戴着功勋勋章。未参与凡尔赛告成仪式的战争部长阿尔布雷希特·冯·罗恩也被列入第三版。在这三幅画作中,均由由巴登大公腓特烈一世举手宣告新皇帝的诞生。

主要人物 编辑

 

从画作的左侧到中部,前排的人物为:

画作细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