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馄饨意大利语tortellini)是一种传统的意大利面食,以面皮做成袋状,然后将肉类或蔬菜包起,再放入热水中煮熟。

意大利馄饨
摩德纳的意大利馄饨
意大利馄饨的配肉酱汁

外观 编辑

意大利馄饨与中国馄饨大小相近。

简介 编辑

意大利馄饨是从意大利话或是波隆纳方言的“蛋糕”(tortaturtlén)延伸出来的,理由是意大利馄饨的面皮完全是用面粉鸡蛋做的,没有掺水。意大利馄饨的形状比较接近中国的饺子,成粒状,而不像意大利饺扁平的样子。意大利馄饨是来自波隆纳的面食,1842年的文件上显示内馅含有牛绞肉,蛋黄还有帕马森干酪。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意大利馄饨兄弟会Dotta Confraternita del Tortellino)在研究波隆纳菜以及摩德纳菜后的规定,意大利馄饨的面皮蛋和面粉重量的比例是10:6,馅料里有帕尔马火腿意式肉肠,或碎火鸡胸肉其中之一,加上鸡蛋帕马森干酪以及肉豆蔻

吃法 编辑

意大利馄饨跟着洋葱或鸡熬的高汤煮,煮熟后连汤一起吃。 比较不传统的吃法是在水里煮,煮完后淋上酱汁。还有一道菜叫意大利馄饨鼓timballo di tortellini),是在一张大面皮里包着很多意大利馄饨,帕马森干酪,番茄汁,还有其他配料好比说鸡蛋蘑菇茄子,到烤炉里烤出来像圆拱型的菜。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