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员会

美國之區域管理或協調機構

政府委员会(Council of Governments)亦称为CoGs、区域理事会、区域委员会、区域计划委员会和规划区,是一种遍布美国的区域管理或协调机构。政府委员会通常由其成员地方政府控制,尽管一些通过了法律,授予政府委员会可拥有区域范围内特定职能的权力。

组织和职能 编辑

政府委员会成员来自该地区的和其他政府机构,其可以为其成员提供计划、协调和技术援助以及在区域级别的管理​​计划,并充当地方政府成员与州或联邦政府之间的中介。一个典型的政府委员会被定义为服务于多个县的地区,并处理诸如区域规划英语Regional planning市政规划英语Theories of urban planning经济社区发展污染控制、运输管理运输规划公共服务英语Human services以及水资源使用等问题。除此之外政府委员会还在区域的减灾和应急计划人口统计和制图以及GIS数据的收集、分析、分配中发挥作用。

联邦运输计划 编辑

政府委员会可能与都会规划组织(MPO)英语Metropolitan planning organization农村交通规划组织(RTPO)有所区隔,也可能包含其中。区域性城市规划组织是多个城市政府组成的交通规划实体,其产生是出于1962年《联邦援助公路法》的要求,该法案使城市交通项目的联邦融资取决于是否存在“持续,全面,由州和地方政府合作进行的城市交通规划过程”。农村交通规划组织是类似于区域性城市规划组织并受其启发的机构,但其组织是针对农村地区,尽管农村交通规划组织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它们只在2012年的《迈向进步的21世纪法案(MAP-21)英语Moving Ahead for Progress in the 21st Century Act》中得到了联邦级美国官方的正式认可。在美国的556个政府委员会中,有165个参加相关的区域性城市规划组织,而265个参加相关的农村交通规划组织。

历史 编辑

虽然自愿性非营利的区域组织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现代形式政府委员会始于1947年的亚特兰大地区委员会英语Atlanta Regional Commission,其次是于同年十二月建立北维吉尼亚州区域规划委员会。在1950年美国仅有18个政府委员会,到1953年此类机构的数量增加了40个。在联邦和州资金补助及授权的推动下,政府委员会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爆发性增长。目前全美国区域市政委员会协会估计,美国目前有39,000个地方政府(郡、城市、乡镇城镇村庄镇区自治市镇)中,超过35,000个由政府委员会提供服务。

联邦级和地方级组织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