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养殖

畜牧业种类

昆虫养殖畜牧业的一种,系养殖昆虫,用于产出食物、染料等商品。

种类 编辑

编辑

时可以生产丝绸。丝绸是主要的经济作物,可以用来生产

蜜蜂 编辑

养蜂的产物有蜂蜡蜂花粉蜂胶蜂王浆蜜蜂窝英语brood (honey bee)蜂蜜。这些产物大多被用作食物,另外蜂蜡可以做蜡烛,蜂胶可以用于木材涂装英语wood finish

胶虫 编辑

胶虫英语Kerria lacca可以分泌一种叫虫胶英语lac的树脂物质。虫胶可以用来作染色剂、木材涂装英语wood finish。胶虫养殖主要在印度、泰国,从事人口超过200万人。

胭脂虫 编辑

胭脂虫可以生产胭脂红,胭脂红可用于多种用途如化妆品、食物、颜料、织物等。制造1公斤染料大约需要10万只胭脂虫。法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胭脂红进口国。

蟋蟀 编辑

蟋蟀有上百种,而人们主要消费的是家蟋蟀英语house cricket。主要在东南亚、欧洲和北美的部分地区养殖。蟋蟀是富含营养的昆虫之一,在许多国家地区被当作食物,烹饪方法有烘炒焗烤蟋蟀粉英语cricket flour是一种把蟋蟀晾干磨碎得到的粉,也属于食物。蟋蟀还通常用来喂鱼、鸟和其它哺乳动物。通常采用低温冻结的方法杀死蟋蟀,这样对它们不会造成痛苦。

蜡虫 编辑

蜡虫是蜡螟的幼虫,被用来作食物、鱼饵、动物试验和塑料降解。蛋白质含量较低,但脂肪含量较高,可被多种食虫动物食用。蜡虫适应低温、饲养简单。所以世界上很多地区养殖蜡虫。[1]

蟑螂 编辑

蟑螂养殖主要在中国西南地区,可用作制药、清理垃圾、制作化妆品。[2]

作为食物 编辑

部分昆虫养殖可用来作食物。食用昆虫早在3万年前就已经存在了[3]。 昆虫养殖和传统的畜牧业相比,对场地要求小,排放甲烷这类温室气体少,相对来说可以算是无污染的产业。昆虫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微量营养素、膳食纤维益生菌蟋蟀黄粉虫富含完全蛋白质英语complete protein维生素B12核黄素维生素A[4]

脚注 编辑

  1. ^ Martin, Daniella. What Do Bugs Taste Like, Anyway?. Huffington Post. 2011-07-18 [2017-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4-17) (美国英语). 
  2. ^ 揭秘四川全球最大蟑螂养殖基地:AI系统控制着60亿只蟑螂. 观察者. 2018-04-19 [2018-1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29). 
  3. ^ Encyclopedia of entomology. Springer. 2006-01-01. ISBN 0792386701. OCLC 964770230. 
  4. ^ Joost,, Van Itterbeeck,; Harmke,, Klunder,; Nations,,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Edible insects : future prospects for food and feed security. ISBN 9789251075968. OCLC 893013301. 

参考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