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电视剧)

美国电视剧

星期三》(英语:Wednesday,又译《星期三·亚当斯》)是一部美国恐怖喜剧英语Comedy horror电视剧,剧情改编自《亚当斯一家》的星期三·亚当斯英语Wednesday Addams。由艾尔弗·高夫英语Alfred Gough创作,八集中的四集由提姆·波顿执导,他还担任执行制片人。詹娜·奥尔特加主演,凯瑟琳·琼斯路易斯·古兹曼、艾萨克·奥尔多内斯和关朵琳·克莉丝蒂担任配角。故事讲述星期三转学至奈落学院(Nevermore Academy),延伸连串不可思议的际遇。

星期三
Wednesday
星期三前导海报
星期三前导海报
类型恐怖喜剧英语Comedy horror
超自然[1]
悬疑[1]
原作亚当斯一族
查尔斯·亚当斯作品
开创
导演提姆·波顿
主演
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美国英语
季数1
集数8
每集长度大约45分钟
配乐丹尼·叶夫曼[2]
作曲
制作
制片人卡门·佩佩利亚(Carmen Pepelea
执行制片
剪辑
  • 杰·普里奇尼(Jay Prychidny
  • 阿娜·亚瓦里(Ana Yavari
  • 保罗·戴伊(Paul Day
制作公司
发行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播出日期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该剧集于2022年11月16日首播,并于2022年11月23日在Netflix上线,媒体与评论界普遍给予本剧正面的评论,主要赞誉詹娜·奥尔特加的演出[3]。剧中詹娜·奥尔特加表演的舞蹈同时成为网络迷因

2023年1月6日,Netflix官方宣布预定第二季。[4]

剧情概要 编辑

星期三因帮弟弟报仇,而对恶霸恶作剧后遭原高中退学,转学至奈落学院。在这里除了要学会与人相处的道理,更要学会掌握自己的幻视能力。然而在这学期除了要破解神秘的杀人案,更重要的是要解开奈落学院的过往...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詹娜·奥尔特加
Jenna Ortega
星期三·亚当斯英语Wednesday Addams
Wednesday Addams
16岁[5],一个拥有幻视能力的哥德少女,可预见不久后会发生的事或过去的事,因为了帮弟弟报仇而被退学(将食人鱼丢进泳池)转学至奈落学院。她与泰勒为暧昧对象。
关朵琳·克莉丝蒂
Gwendoline Christie
拉瑞莎·温丝
Larissa Weems
奈落学院的校长,曾是魔帝女·亚当斯的室友。能力是变形者。
杰米·麦沙尼英语Jamie McShane
Jamie McShane
唐纳文·高平
Sheriff Donovan Galpin
一位对奈落学院以及星期三持怀疑态度的小镇警长,也认为高魔子应为多年前的杀人案件伏法。
克莉丝汀娜·蕾奇
Christina Ricci
玛莉莲·桑溪
Marilyn Thornhill
奈落学院的一位植物学老师,对食虫植物很感兴趣。也是奈落学院唯一的常人。
杭特·杜汉
Hunter Doohan
泰勒·高平
Tyler Galpin
唐纳文警长的儿子,在咖啡店工作。星期三与他成为暧昧对象。
珀西·海恩斯·怀特
Percy Hynes White
赛维尔·索普
Xavier Thorpe
奈落学院中,家庭背景最有钱的学生,爸爸为有名的灵媒,喜欢星期三。有绘画特长,特殊技能是将画中的生命体唤醒成为自己的傀儡,被星期三怀疑为连环杀人事件的陌生怪物。是龙葵社成员。
爱玛·梅耶斯
Emma Myers
依妮·辛克莱
Enid Sinclair
喜欢五颜六色的“未狼化”狼人室友,她尝试成为星期三的朋友,尽管对方对她毫无兴趣。
芮琪·琳达冯英语Riki Lindhome
Riki Lindhome
华乐丽·金柏博士
Dr. Valerie Kinbott
星期三每周就诊的心理治疗师。也同时为所有异类学生看诊。
乔伊·桑迪英语Joy Sunday
Joy Sunday
碧安卡·巴克礼
Bianca Barclay
奈落学院的菁英学生,赛维尔·索普的前女友。是一名海妖,需配戴项链以抑制自己的超能力。是龙葵社的成员。
乔吉·法默
Georgie Farmer
阿贾
Ajax Petropolus
奈落学院的学生,是一个蛇发男妖,是依妮喜欢的对象。是龙葵社的成员。
穆萨·莫斯塔法
Moosa Mostafa
尤金·欧廷格
Eugene Otinger
奈落学院的学生,“养蜂俱乐部”的社长,视星期三为他的第一个朋友。

技能可以控制蜜蜂。

娜欧蜜·J·小川
Naomi J. Ogawa
田中阳子
Yoko Tanaka
奈落学院的学生,是一个戴墨镜的吸血鬼。是龙葵社的成员。

常设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维克多·多罗班图
Victor Dorobantu
小手英语Thing (The Addams Family)
Thing
星期三的亲戚,高魔子派她去监视星期三的举动并向家中回报。
鲁延达·乌纳蒂·刘易斯-尼亚沃
Luyanda Unati Lewis-Nyawo
瑞琪·圣地亚哥
Ritchie Santiago
与唐纳文共事的副手。
汤米·厄尔·詹金斯英语Tommie Earl Jenkins
Tommie Earl Jenkins[a]
诺伯·沃克镇长
Mayor Noble Walker
杰利可小镇的镇长。
依曼·马森
Iman Marson
卢卡斯·沃克
Lucas Walker
诺伯·沃克的儿子。
奥利佛·华生
Oliver Watson
肯特
Kent
奈落学院的学生,海妖,龙葵社成员。
约翰娜·迪亚斯
Johnna Dias
迪菲娜
Divina
奈落学院的学生,海妖,龙葵社成员。
塞扎尔·格鲁马泽斯库
Cezar Grumăzescu
弗拉德教练
Coach Vlad
奈落学院的击剑教练。

客串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凯瑟琳·琼斯
Catherine Zeta-Jones[b]
魔帝女·亚当斯英语Morticia Addams
Morticia Addams
星期三的母亲,年轻时就读于奈落学院,也是龙葵社的一员。
艾萨克·奥尔多内斯
Isaac Ordonez
帕斯利·亚当斯英语Pugsley Addams
Pugsley Addams
星期三的弟弟,经常被欺负,并依靠她让他摆脱尴尬境地,也因此使星期三被退学,转学至奈落学院。
路易·古兹曼
Luis Guzmán[c]
高魔子·亚当斯英语Gomez Addams
Gomez Addams
星期三的父亲,年轻时就读奈落学院,为了替魔帝女顶罪,被控谋杀罪名。
弗雷德·阿米森
Fred Armisen
肥斯特叔叔英语Uncle Fester
Uncle Fester
星期三的叔叔,拥有“电”的超能力,用此能力成功救活小手。
乔治·布尔恰
George Burcea[6]
老蛆英语Lurch (The Addams Family)
Lurch
亚当斯一家的管家。
威廉·休斯顿英语William Houston (actor)
William Houston
约瑟夫·克拉史东
Joseph Crackstone
杰利可的拓荒者,已殁,痛恨并希望铲除所有异类。
卡鲁姆·罗斯
Calum Ross
罗文·拉斯洛
Rowan Laslow
奈落学院的学生,曾为龙葵社成员,拥有念力能力。两度想杀死星期三。

剧集列表 编辑

总集数集数
(季)
标题导演编剧上线日期
11星期三的孩子充满悲伤
英语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添·布顿艾尔弗・高夫日语Alfred Gough麦尔斯·米勒日语Miles Millar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22悲伤最寂寞
英语Woe Is the Loneliest Number
添·布顿艾尔弗・高夫、麦尔斯·米勒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33亦敌亦友
英语Friend or Woe
添·布顿凯拉·阿尔伯特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44噢,多精彩的夜晚
英语Woe What a Night
添·布顿凯拉·阿尔伯特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55自食其果
英语You Reap What You Woe
Gandja Monteiro爱波·布莱儿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66交换条件
英语Quid Pro Woe
Gandja Monteiro爱波·布莱儿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77如果你现在还不了解我
英语If You Don't Woe Me by Now
James Marshall艾尔弗・高夫、麦尔斯·米勒、麦特·兰伯特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88乌鸦头上过
英语A Murder of Woes
James Marshall艾尔弗・高夫、麦尔斯·米勒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发行 编辑

《星期三》于2022年11月16日在洛杉矶好莱坞军团剧院首映。[7][8]2022年11月23日在Netflix上线。[9]

此剧于Netflix上架后没多久便迅速获得大众好评,并在短短一周内便以3.412亿的观看时数,超越《怪奇物语4》创下的3.35亿小时。

评价 编辑

此剧于烂番茄上的平均观众得分为88%[10]。有台湾网友评价此剧为提姆·波顿近年来的佳作。[11]

奖项与提名 编辑

颁奖典礼 年份 奖项 获提名人 结果 Ref.
金球奖
2023年 金球奖最佳音乐及喜剧剧集 《星期三》 提名 [12]
金球奖音乐及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詹娜·奥尔特加 提名
艾美奖 2024 最佳喜剧类剧集奖 《星期三》 提名
最佳喜剧类剧集女主角 詹娜·奥尔特加 提名
最佳喜剧类剧集导演 提姆·波顿 提名

未来计划 编辑

2023年1月6日,Netflix官方宣布预定第二季 。

参考文献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年轻时期由伊斯迈尔·克苏(Ismail Kesu)饰演。
  2. ^ 年轻时期由格温·琼斯(Gwen Jones)饰演。
  3. ^ 年轻时期由卢修斯·霍约斯(Lucius Hoyos)饰演。

引见 编辑

  1. ^ 1.0 1.1 Rose, Michelle. 'Celebrity Dating Game': Zooey Deschanel and Michael Bolton to host ABC game show. TV Passport. [2021-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8) (英语). 
  2. ^ 2.0 2.1 Grobar, Matt. 'Wednesday': Danny Elfman To Pen Original Theme & Score For Tim Burton's Netflix Series. Deadline Hollywood. 2021-12-16 [2021-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6) (英语). 
  3. ^ Fuge, Jonathan. Wednesday Reviews Praise Jenna Ortega as the Titular Addams Family Member. MovieWeb英语MovieWeb. 2022-11-18 [2022-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30). 
  4. ^ Otterson, Joe; Otterson, Joe. ‘Wednesday’ Renewed for Season 2 at Netflix. Variety. 2023-01-06 [2023-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5). 
  5. ^ Bahr, Sarah. Jenna Ortega Knows What Wednesday Addams Wants. 纽约时报. 2022-11-23 [2022-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30) (英语). 
  6. ^ Who Plays Lurch In The Wednesday Show?. Screenrant. 2022-11-23 [2022-1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8) (英语). 
  7. ^ Chuba, Kirsten. Events of the Week: Disenchanted,' 'Glass Onion' and More. 好莱坞报道. 2022-11-18 [2022-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4). 
  8. ^ Jenna Ortega, Christina Ricci, more kooky and spooky fashions from Netflix's 'Wednesday' premiere. 今日美国. 2022-11-18 [2022-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9. ^ Lash, Jolie. Tim Burton's 'Wednesday' Netflix Series Gets November Premiere Date. TheWrap. 2022-09-23 [2022-09-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4). 
  10. ^ Wednesday, [202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0) (英语) 
  11. ^ Netflix星期三 劇情、劇評:阿達一族衍生劇,提姆·波頓翻身了. [2022-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4) (中文(台湾)). 
  12. ^ Lang, Brent; Moreau, Jordan. Golden Globes 2023: Nominations List. 综艺 (杂志). 2022-12-12 [2022-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2)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