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女人购物狂

《最爱女人购物狂》(英语:The Shopaholics)是2006年上映的贺岁片,由张柏芝刘青云陈小春官恩娜徐小凤主演的电影导演韦家辉,由中国星集团出品。

最爱女人购物狂
The Shopaholics
电影《最爱女人购物狂》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韦家辉
监制韦家辉
杨英
制片冯志伟、黎世华
编剧韦家辉
欧健儿
主演张柏芝
刘青云
陈小春
官恩娜
徐小凤
配乐韦启良
摄影黄永恒
剪辑麦子善
制片商一百年电影有限公司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片长92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新加坡
  • 2006年1月19日 (2006-01-19)

 香港
  • 2006年1月20日 (2006-01-20)

台湾
  • 2006年2月24日 (2006-02-24)
发行商中国星集团

此片为张柏芝中国星集团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之后便结束与中国星集团的7年宾主关系。

内容简介 编辑

剧中题材集中于这种女人“天性”和被消费社会极力传播的“流行症”,连男人也愈来愈受到传染。此片的漫画式讽刺性当然很夸张,但显然可以引起通俗的共鸣。片中有女购物狂、男购物狂、豪华购物狂和廉贱购物狂,妙在还有孤寒财主,选择恐惧症患者、暴食渴睡狂、粗口麻雀狂,以及能医不自医的心理专家。显出高压城市几乎人人有精神疾病,又凑成错有错着的疯狂情缘。

标题字样 编辑

最初本片在宣传期间曾被名牌LV控告抄袭。由于本片标题中“女人”的字样与LV标志相似,亦相似于中国数字“五”字(即是:《最爱五人购物狂》),而标题附近的图案都与LV产品上的图案相似,所以本片的标题字样曾更换过一次。

角色 编辑

故事内容 编辑

二十六年前,一个充斥各样名牌百货公司内,发现一个3个月大的弃婴。这个弃婴叫方芳芳,长大后竟是一个购物狂,无法控制的购物欲,令芳芳经济陷于困境,更因此病而连番失业,芳芳痛定思痛决看精神科医生。李简仁是城中专医购物狂的精神科医生,却是个患有选择恐惧症的病人。刚巧简仁的护士周佳生早产,在芳芳的协助下,简仁和芳芳合作为佳生接生,芳芳因而接替了佳生的工作。简仁治疗芳芳的病,解决芳芳失业的问题,芳芳则为简仁解决了在购物选择上的问题,两人互补不足是一对绝配。但简仁后来遇上旧女友丁叮当,丁叮当与简仁分手后变成cheap cheap cheap购物狂(廉贱购物狂),令简仁内疚,更不知在叮当与芳芳之间如何取舍;而芳芳则遇上同病相连的穷富。而穷富无意间与叮当暗生情愫,最后更发生四角乱点鸳鸯。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