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卍复仇者

日本連載漫畫
(重定向自東京復仇者

东京卍复仇者》(日语: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是和久井健创作的少年漫画,简称《东卍》或者《东复[注 1][1]。故事讲述主角花垣武道企图用穿越时空的能力拯救亲友,以不良少年为题材的青春热血漫画作品。本作品为2020年讲谈社漫画奖少年部门得奖作[2],2022年12月单行本累计销量已超过7000万本[3]。在2021~2023年年度总销售排名第3、2、9名。以《东京复仇者》的片名来播放改编电视动画、上映真人电影以及演出舞台剧。

东京复仇者
中文版单行本第一卷封面

中文版单行本第一卷封面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
Tokyo Revengers
假名 とうきょうリベンジャーズ
罗马字 Tōkyō Ribenjāzu
类型 少年漫画不良漫画日语ヤンキー漫画悬疑科幻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香港澳门 东京卍复仇者
中国 重生之道
漫画
作者 和久井健
出版社 日本 讲谈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连载杂志 周刊少年Magazine
丛书 日本 Magazine Comics
连载期号 2017年13号
完结期号 2022年51号
发表期间 2017年3月1日—2022年11月16日
册数 全31卷
话数 全278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大纲 编辑

开端 编辑

花垣武道看到前女友橘日向及其弟直人卷入“东京卍会(以下简称东卍)”斗争丧命的新闻,接着他因掉落月台的事故穿越回国中二年级时,他借机告诉直人未来之事,谁知讲完话后双方握手,武道就回到2017年的现代,而原应死亡的直人成为刑警出现。直人拜托武道回2005年,阻止使东卍从暴走族壮大为黑帮的“佐野万次郎”与“稀咲铁太”相遇以拯救日向。武道再穿越,认识了东卍总长万次郎与二把手龙宫寺坚[漫 1],他发现两人都非恶人,与后来无恶不作的东卍迥异,遂回现代寻找线索得知龙宫寺当年死于东卍内斗[漫 2]

8.3斗争篇(漫画1-4卷) 编辑

武道至2005年,此时东卍为了复仇与“爱美爱主”开战,虽胜利告终,但有一名东卍成员持刀刺伤爱美爱主的总长,最后该成员自首,万次郎与龙宫寺坚却因此龃龉。虽然在武道干涉下两人和解,但想趁机生事的爱美爱主余党及东卍叛徒,仍在8月3日袭击龙宫寺,不过龙宫寺因武道等人的努力而获救。回到现代,历史已被改变,日向仍然在生,但没多久日向又因东卍策划的车祸死亡。武道后来得知龙宫寺坚成为死刑犯,而一切恶行皆是稀咲指使[漫 3]

血腥万圣节篇(漫画5-9卷) 编辑

武道至过去碰上“芭流霸罗”下战帖,东卍为添势力任命原爱美爱主的稀咲为参番队队长。壹番队队长场地圭介叛变至芭流霸罗,副队长松野千冬向武道表示,场地是去卧底找寻稀咲为幕后黑手之证据。武道因穿越得知此次大战:东卍旧成员羽宫一虎将刺杀场地,万次郎会打死一虎,稀咲则藉善后之机掌权。2005年10月31日,他力阻命案发生,最终场地仍身亡,但一虎未死, 因为武道而得救。之后武道成为壹番队队长,他再回现代已成东卍高级干部,但总长稀咲指武道、千冬为内鬼,2017年11月18日,稀咲举枪杀死千冬[漫 4],此时出狱的一虎救下武道,一虎认为武道被操控了,用拳打脚踢要骂醒武道,顺便教会武道什么事情都不能做(稀咲把疑似内鬼杀死,帮助武道的一虎则逃离稀咲的魔掌),武道问一虎东卍的现状,对于Mikey的极恶,一虎告诉武道东卍因稀咲和原黑龙组导致变质,需要武道的帮忙。武道对东卍的状况很内疚,认为是自己害死千冬的,一虎说出稀咲杀死千冬的原因是千冬将他逼入困境。一虎把武道带到直人身边,但直人要把武道抓了,因为在这个未来是已经堕落的武道亲自命令杀掉橘日向[漫 5]。最后武道再度跟直人握手穿越至2005年。武道很感谢一虎、千冬的情报,他下定决心把稀咲和原黑龙组赶出东卍,这样Mikey才不会堕落下去。

圣夜决战篇(漫画9-13卷) 编辑

回到过去2005年的武道发现退出东卍的柴八戒,就是将杀死其兄黑龙总长柴大寿并带黑龙加入东卍者。他对千冬坦白穿越一事,面对现在千冬是为武道而死(为了包庇武道把藏关键证据),而对八戒欲弑兄以救被家暴的姐姐柚叶,他们碍于跟黑龙之和平协议,只能私下阻止。2005年12月25日,稀咲与半间假意帮助实则作梗,使武道等人与黑龙起冲突,真正的行刺者柚叶趁机下手未遂,最后万次郎到场摆平大寿。黑龙认输,继承者干、九井宣布加入东卍,稀咲终于因怂恿武小道他们把刀子给柚叶行刺被除名东卍[漫 6]就连半间.稀咲连同被Mikey除名东卍,已经让东卍发疯的两势力终于解决事情后,新年后武道回到现代,却发现不单日向车祸死亡,东卍成员也陆续遇害,而嫌犯竟是万次郎。万次郎要武道杀了他,两人僵持中直人从旁击毙万次郎,武道下决心为了拯救大家所以再度穿越至过去2005年。

天竺篇(漫画13卷-21卷) 编辑

2006年初横滨的帮派“天竺”攻击东卍,武道听闻他在天竺的友人鹤蝶说总长黑川伊佐那被稀咲利用[漫 7]。武道回现代找寻情报时巧遇柴大寿,他对武道和直人说明当年“关东事变”的结局为天竺与东卍抗争后合并,总长为万次郎,其之下是稀咲、伊佐那,之后东卍成了犯罪集团。谈话间东卍人马现身要抓武道与直人,两人遭枪击,武道与重伤的直人握手后穿越。定于初代黑龙成立之日的2月22日当晚一决胜负,另一边稀咲却对艾玛痛下杀手[漫 8],此等不幸使万次郎、龙宫寺斗志全失,再加上之前东卍两名队长遭偷袭受伤、伍番队叛离,其他人本不欲应战,但经过武道和千冬的激励,众人昂然赴会。日向对万次郎与龙宫寺揭露武道穿越一事后,三人便至决斗现场,最终伊佐那于打斗中输给了万次郎,并且为救鹤蝶而被稀咲枪杀身亡,稀咲则遭遇车祸而死。

三天战争篇(漫画22卷-31卷) 编辑

回到当代的武道在和日向的婚礼前被MIKEY射杀,因MIKEY希望得到救赎而再次穿越到十年前。2008年7月7日,关东卍会于三方决战取得胜利。2008年9月9日,武道带领二代目东京卍会对决MIKEY的关东卍会时被MIKEY用剑刺死。最终MIKEY和武道二人一同穿越到孩童时代,改变了稀咲和大家一直敌对的立场。场地、艾玛和龙坚会死去的未来也被修正了。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花垣武道花垣 武道(はながき タケミチ),Hanagaki Takemichi)
声优:新祐树[4]
演员:北村匠海(电影);木津翼(舞台剧);竹中凌平(音乐剧)
通称“武小道”、“爱哭鬼”。隶属:“沟中五人众”→“东京卍会”贰番队队员→“东京卍会”壹番队队长、“黑龙”第十一代总长、“东京卍会”初代总长代理→“梵”成员→“东京卍会”二代目总长→“东京卍会”总长代理。出生:1991年6月25日,身高:165cm(过去),血型:A型,爱车:CB250T(Mikey赠)
在原世界线于25岁时与日向因为被东卍的冲突波及而死亡。武道第一次穿越后偶然遇见了直人,并说出了12年后的7月1日日向和他都会死,要直人好好保护姐姐。与直人握手后,武道再次回到现代,醒来后发现被已为刑警的直人所救,并且知道两人透过握手能回到12年前的今天。于结局将穿越时空的能力转让给Mikey并且两人一起回到小时候拯救了所有人。在未来娶日向为妻。
橘日向橘 日向(たちばな ヒナタ),Tachibana Hinata)
声优:和气杏未[4]
演员:今田美樱(电影);花瀬琴音(舞台剧);佐佐木舞香(音乐剧)
出生:1991年5月21日,身高:153cm(过去),血型:A型。
为人正直敢言,小六时与稀咲在放学回家途中见到中学生虐猫,不顾稀咲劝阻上前制止,即将遭到中学生欺凌时被武道搭救,因而喜欢上武道[漫 9],中学时向武道告白并交往。在原始世界线,26岁时因“东卍”身亡。
橘直人橘 直人(たちばな ナオト),Tachibana Naoto)
声优:逢坂良太[4]平田真菜〈少年〉
演员:杉野遥亮(电影);野口准(舞台剧);佐藤信长(音乐剧)
日向的弟弟,与武道握手可使武道穿越12年前. 后的时间线, 于第二次世界线后担任刑警,阶级为巡查部长[画 1]

东京卍会 编辑

领导层 编辑

佐野万次郎佐野 万次郎(さの まんじろう),Sano Manjirō)
声优:林勇[4]菲鲁兹·蓝(少年)
演员:吉泽亮(电影);松田凌(舞台剧);北村谅(音乐剧)
通称“Mikey”。隶属:“东京卍会”总长→“关东卍会”总长 →“东京卍会”总长、“梵天”首领。出生:1990年8月20日,身高:162cm,体重:56kg,血型:B型,爱车:CB250T
东卍创立者之一,格斗天分极高,人称“无敌的Mikey”。与大哥真一郎、异母妹妹艾玛一起由爷爷照顾长大,崇拜以前是不良少年的大哥。为了替被黑龙找碴的朋友讨回公道,组织东京卍会击垮了斑目领导的黑龙。昵称“Mikey”是小时候为了让艾玛不会让周遭同龄人感到名字奇怪而自己起的。
龙宫寺坚龍宮寺 堅(りゅうぐうじ けん),Ryūgūji Ken)
声优:铃木达央(第1季)[4]福西胜也(第1季重录、第2季)[5][6]石上静香(少年)
演员:山田裕贵(电影);陈内将(舞台剧);井阪郁巳(音乐剧)
通称“Draken(龙坚)”,Mikey称其为“坚仔”。隶属:“东京卍会”副总长→“梵”成员 →“东京卍会”副总长。出生:1990年5月10日,身高:185cm,体重:75kg,血型:O型,爱车:Zephyr 400 CUSTOM。
东卍创立者之一,是正直又重义气之人。左边太阳穴上纹有龙形的刺青。两岁时被当风尘女子的母亲遗弃在涩谷风俗店里,由店中的小姐们照顾长大,小五时与万次郎成为好友。与三谷初次见面时以一份牛五花便当作为交换,希望三谷将自己画在墙上的龙的涂鸦送给他,日后各自都在太阳穴刺上相同的图案,二人自称“东卍双龙”。打架实力极强,能够一拳打飞半间,也曾一个人打倒十代目黑龙的100名精锐。

壹番队 编辑

场地圭介場地 圭介(バジ けいすけ),Baji Keisuke)
声优:水中雅章
隶属:“东京卍会”壹番队队长。出生:1990年11月3日,身高:175cm,体重:58kg,血型:AB型,爱车:GSX250E。
东卍创立者之一,万次郎的儿时玩伴,曾为了保护mikey的踏板机车被不良少年打伤。中学一年级时跟一虎一起去偷CB250T机车想送给mikey,行窃失败才发现车主是mikey大哥真一郎,来不及阻止要行凶的一虎[漫 10]。后来因一虎袒护而没有进少年院,于原本该升上中二时留级一年,帮助了被围攻的千冬[漫 11]。万圣节时被一虎持刀刺成重伤,为不使一虎感到愧疚以及不希望mikey杀死一虎,遂拿刀刺腹而自杀身亡。
松野千冬松野 千冬(まつの ちふゆ),Matsuno Chifuyu)
声优:狩野翔
隶属:“东京卍会”壹番队副队长→“二代目东京卍会”副总长 →“东京卍会”一番队副队长。出生:1991年12月19日,身高:168cm,体重:58kg,血型:O型,爱车:GSX250E。
原是一名嚣张的少年,中学开学时听说同级有留级生,认为是不良少年而想先发制人,看到是打扮如书呆子的场地便折返,后来指正场地写的错字。在放学时遭“男打罗”帮众围攻,得场地出手相救,自此崇拜场地并且决定永远跟随他[漫 11]。是继橘直人后第二个知道花垣武道具有穿越能力的人[漫 12]
干青宗乾 青宗(いぬい せいしゅう),Inui Seishū)
声优:榎木淳弥
通称“阿干”。隶属:“黑龙”八代目总长亲信→“黑龙”十代目特攻队长→“东京卍会”壹番队队员兼“黑龙”十一代目副总长→“二代目东京卍会”壹番队队长 →“东京卍会”七番队队员。出生:1989年10月18日,身高:177cm,体重:64kg,血型:B型,爱车:RZ350。
与九井是儿时玩伴,小时候家中失火被九井救出,左脸留下烧伤[漫 13]。因崇拜真一郎,在“黑龙”第八代总长伊佐那时加入,但遭变质的黑龙影响走上歪路而进入少年院[漫 14],错过与东卍的大战。出少年院后为复兴黑龙找大寿挑战被打败,跟九井拱大寿担任黑龙第十代总长。
沟中五人众 编辑
千堂敦千堂 敦(せんどう あつし),Sendō Atsushi)
声优:寺岛拓笃
演员:矶村勇斗(电影);中尾畅树(舞台剧);久保侑大(音乐剧)
隶属:沟中五人众→“东京卍会”壹番队队员。出生:1991年12月2日。
武道的中学同学,国中时期最大特色为相当抢眼的飞机头。与武道等人自称“沟中五人众”。因招惹到东卍的清将,被当成小弟奴役,在原始世界线16岁时因无法忍受欺凌而刺伤清将被捕,出狱后沦为底层混混[漫 15]。在武道第二次穿越之后阻止他刺伤清将,因此12年后变成东卍的大干部,经营著夜总会同时生活也相当富裕。但东卍全面遭到稀咲控制而变成他的走狗,甚至被强迫要将武道推下铁轨,最后由于受不了过着被稀咲控制的生活而在武道面前跳楼自杀。第三次穿越被武道拯救令他脱离东卍,而重拾国中时的梦想成为美发师,甚至邀请武道成为他的客人。但在武道回到未来与日向约会时,驾驶货车冲撞他们所乘坐的汽车,武道意外地逃过但日向仍逃不过被杀害的命运。
山本拓也山本 タクヤ(やまもと タクヤ),Yamamoto Takuya)
声优:广濑裕也
演员:田川隼嗣(电影)
隶属:沟中五人众→“东京卍会”壹番队队员。出生:1991年7月15日。
武道的儿时玩伴,身体为五人中最虚弱的一个。在武道成为壹番队队长后五人众便一同加入壹番队。
铃木诚鈴木 マコト(すずき マコト),Suzuki Makoto)
声优:武内骏辅
演员:高桥里恩(电影)
隶属:沟中五人众→“东京卍会”壹番队队员。
武道的中学同学,在武道成为壹番队队长后五人众便一同加入壹番队。
山岸一司山岸 一司(やまぎし かずし),Yamagishi Kazushi)
声优:叶山翔太日语葉山翔太
演员:藤堂日向(电影)
隶属:沟中五人众→“东京卍会”壹番队队员。出生:1992年2月9日。
武道的中学同学,因知道许多不良少年界的情报而被称为“不良辞典”。在武道成为壹番队队长后五人众便一同加入壹番队。

贰番队 编辑

三谷隆三ツ谷 隆(みつや たかし),Mitsuya Takashi)
声优:松冈祯丞
演员:真荣田乡敦(电影);相泽莉多(舞台剧);酒寄枫太(音乐剧)
隶属:“东京卍会”贰番队队长→“二代目东京卍会”贰番队队长 →“东京卍会”贰番队队长。出生:1990年6月12日,身高:170cm(自称),体重:57kg,血型:A型,爱车:IMPULSE。
东卍创立者之一。小时候曾厌倦照顾两位妹妹(露娜与玛娜)的责任,离家出走时遇到龙宫寺,得到龙宫寺劝告[漫 16]。中三时担任学校手艺部部长。梦想是当服装设计师。儿时与龙宫寺坚都在太阳穴刺上相同的图案,故有自称“东卍双龙”之一。
柴八戒柴 八戒(しば はっかい),Shiba Hakkai)
声优:畠中祐
隶属:“东京卍会”贰番队副队长→“二代目东京卍会”贰番队副队长 →“东京卍会”贰番队副队长。出生:1991年9月4日,身高:183cm,体重:78kg,血型:O型。
母亲去世后与姐姐柚叶常遭哥哥大寿借故家暴,柚叶为保护八戒自愿连他的分一起挨打,但八戒却对外宣称是他在保护姐姐,实际上就是欠缺抵抗大哥的胆识,更因长久欺骗自己只有不断自责的心理。曾退出东卍企图刺杀哥哥。手机待机画面是三谷。

参番队 编辑

林田春树林田 春樹(はやしだ はるき),Hayashida Haruki)姚呈谚
声优:木村昴
演员:堀家一希(电影);中岛大地(舞台剧);皇希(音乐剧)
通称“阿帕”。隶属:“东京卍会”参番队队长→“二代目东京卍会”参番队队长 →“东京卍会”参番队队长。出生:1991年2月24日,身高:164cm,体重:80kg,血型:O型,爱车:CBX400F。
东卍创立者之一,8.3斗争前为了替遭爱美爱主伤害的东卍成员及其女友复仇,刺伤爱美爱主总长,后自首进入少年院。
林良平林 良平(はやし りょうへい),Hayashi Ryōhei)
声优:野津山幸宏日语野津山幸宏
演员:川隅美慎(舞台剧);平野泰新(音乐剧)
通称“阿呸”。隶属:“东京卍会”参番队副队长→贰番队队员→“东京卍会”参番队队长代理→“二代目东京卍会”参番队副队长 →“东京卍会”参番队副队长。出生:1990年10月15日,身高:176cm,体重:56kg,血型:B型,爱车:Z400FX。
清水将贵清水 将貴(きよみず まさたか),Kiyomizu Masataka)
声优:日野聪(日本)
演员:铃木伸之(电影);樱庭大翔(舞台剧);川上将大(音乐剧)
通称“清将”。隶属:“东京卍会”参番队队员。出生:1991年1月18日。
就读涩谷三中三年级时听说沟中五人众要找涩谷三中二年级学生打架,遂痛揍武道等人一顿,之后将他们当成奴隶使唤,让他们跟人比赛互殴,自己当庄家开赌盘。
赤石仁赤石仁(あかいし じん)
声优:宫下栄治日语宮下栄治
隶属:“东京卍会”参番队队员。

肆番队 编辑

河田内保也河田 ナホヤ(かわた ナホヤ),Kawata Nahoya)
声优:河西健吾(日本);孟庆府(台湾)
通称“Smiley”隶属:“双悪”总长→“东京卍会”肆番队队长→“二代目东京卍会”肆番队队长→“东京卍会”六番队队长 。出生:1989年5月25日,身高:170cm(含头发),体重:56kg,血型:B型,爱车:RZ250。
飒也的双胞胎哥哥。总是挂着笑容,面笑心冷。与弟弟被合称为“目黑的双子恶魔”[漫 17]
河田飒也河田 ソウヤ(かわた ソウヤ),Kawata Sōya)
声优:河西健吾(日本)
通称“Angry”。隶属:“双悪”副总长→“东京卍会”肆番队副队长→“二代目东京卍会”肆番队副队长 →“东京卍会”六番队副队长。出生:1989年5月25日,身高:170cm(含头发),体重:56kg,血型:B型。
内保也的双胞胎弟弟。总是一副怒容,恶魔脸孔天使心肠。与哥哥被合称为“目黑的双子恶魔”[漫 17]。若是哭了会变身“青鬼”,战力约是内保也的100倍。

主要反派 编辑

稀咲铁太稀咲 鉄太(きさき てった),Kisaki Tetta)
声优:森久保祥太郎
演员:间宫祥太朗(电影);横田龙仪(音乐剧)
隶属:“爱美爱主”干部→“东京卍会”参番队队长→“天竺”总参谋 →“东京卍会”参谋。出生:1992年1月20日,身高:164cm,体重:58kg,血型:A型。
在数条世界线都是现代东卍总长代理。小六时是个沉默的资优生,与日向是同一间补习班的朋友,目睹武道搭救被中学生包围的日向,升中学后两人便无连络[漫 9]。不停图谋掌控东卍,手段歹毒,且在数个不同的现代都策划谋杀武道与日向。犯罪动机是喜欢日向,日向则喜欢不良少年武道,为此计划成为不良界的顶点,于未来时间线向日向告白被拒而起杀心。关东事变后死于车祸。
半间修二半間 修二(ハンマ シュウジ),Hanma Shūji)
声优:江口拓也
演员:清水寻也(电影);菊池修司(舞台剧);矶野 大(音乐剧)
隶属:“爱美爱主”总长代理→“芭流霸罗”初代副总长→“东京卍会”陆番队队长→“天竺”干部→“关东卍会”游击队干部 →“东京卍会”参谋。出生:1989年10月27日,身高:192cm,体重:79kg,血型:AB型。
稀咲的搭档,左右手分别有“罪”、“罚”的刺青,口头禅是“好闷(ダリィ,台湾Animax翻译为:真没意思)”,打架的实力不输龙宫寺坚,初登场时曾挡下Mikey的踢击。以前的外号是“歌舞伎町的死神”。在歌舞伎町因为强悍的打架身手而使附近的不良对其惧怕。在长内担任第八代爱美爱主总长时与稀咲第一次见面,跟着稀咲是因为他能的计划总能给半间带来快乐。和稀咲一同策划了:83抗争、血色万圣节、圣夜决战以及关东事变,在关东事变时,为了掩护稀咲而留下来和龙宫寺坚单挑断后,但落败,稀咲死于车祸后,半间也罕见的流下了眼泪。

爱美爱主 编辑

长内信高長内 信高(おさない のぶたか),Osanai Nobutaka)
声优:竹内荣治日语竹内栄治
演员:凑祥希(电影);新田健太(舞台剧);高田 诚(音乐剧)
隶属:“爱美爱主”第八代总长。
因稀咲的帮助成为爱美爱主老大,并遭其利用于挑衅东卍,背了残害东卍成员及其女友的黑锅,被林田刺伤腰部,痊愈后脱离暴走族成为木工学徒。

芭流霸罗 编辑

羽宫一虎羽宮 一虎(ハネミヤ カズトラ),Hanemiya Kazutora)
声优:土岐隼一:演员:村上虹郎
隶属:“东京卍会”特攻队长→“芭流霸罗”No.3 →“东京卍会”肆番队队长。出生:1990年9月16日,身高:174cm,体重:60kg,血型:AB型,爱车:KH400。
东卍创立者之一。被黑龙的斑目找麻烦,导致友人们成立东卍对抗。怂恿场地一起去偷CB250T送给万次郎,因行窃失败动手打死车主而入少年院两年。知道车主是mikey的大哥真一郎后无法接受现实[漫 10],遂说服自己把万次郎当作敌人,给自己的行为找借口,甚至与半间合作率领自己麾下的手下创建了反东卍势力的芭流霸罗来向东卍对抗。重伤mikey、杀害场地,本应死于血腥万圣节,因武道介入而存活,但也杀死了场地,最终坦然面对自己所有的过错。
冲和チョメ,Chome)
声优:水岛大宙
隶属:“芭流霸罗”干部。
一虎左膀,是一虎在少年院认识的打架同伴,被一虎邀请来对付“Mikey”以及“东京卍会”。
冲枚チョンボ,Chonbo)
声优:岩瀬周平日语岩瀬周平
隶属:“芭流霸罗”干部。
一虎右臂,是一虎在少年院认识的打架同伴,被一虎邀请来对付“Mikey”以及“东京卍会”。
丁次丁次(ちょうじ),Chōji)
声优:柳田淳一
隶属:“爱美爱主”成员→“芭流霸罗”干部。
稀咲身边的部下,绝对服从于稀咲的命令。在血之万圣节时率领部下意图攻击暂时昏倒的“Mikey”,而被稀咲假装阻止而被击倒。
滨田忠臣濱田忠臣(はまだた つおみ)
声优:金子隼人日语金子隼人
隶属:“爱美爱主”成员→“芭流霸罗”内应成员→“东京卍会”参番队副队长
稀咲身边的部下,绝对服从稀咲的命令。

黑龙 编辑

柴大寿柴 大寿(しば たいじゅ),Shiba Taijyu)
声优:杉田智和
隶属:“黑龙”第十代总长→“二代目东京卍会”陆番队队长 →“东京卍会”七番队队长。
八戒之兄。1989年7月24日

母亲去世后时常虐待弟妹,性格残忍暴力。本来应该被柚叶刺杀,因武道等人介入而存活,圣夜决战后离家,并承认暴力不等于一切。

天竺 编辑

黑川伊佐那黒川 イザナ(くろかわ イザナ),Kurokawa Izana)
声优:岛崎信长
隶属:“黑龙”第八代总长→“天竺”初代总长→“东京卍会”八番队队长。出生:1987年8月30日,身高:165cm,体重:58kg,血型:A型,爱车:CBR400F。
原被认为是艾玛的亲哥哥以及万次郎的同父异母哥哥[漫 18],但实际上与他们无血缘关系[漫 19]。小时候被送到福利院,只有真一郎去探望他,对真一郎很尊敬。13岁时进入少年院认识武藤等人[漫 20],他们以“S62(昭和62年)世代”闻名。从他寄给真一郎的信上显示,他厌恶看到万次郎的名字。离开少年院后成为黑龙总长,在他的带领下黑龙成为窃盗、嗑药样样都来的恶劣团体[漫 14]。伊佐那的心理极端空虚以及恐怖也非常具行动力,鹤蝶曾评价伊佐那的强是“孤独”,12岁时曾被群殴受重伤,伤愈后他便一个一个把对方找出来痛殴一顿甚至找上了集团的首领,扬言只要对方还活着,身边的亲朋好友就会被打的再也站不起来,后来那个人因为走投无路而上吊自杀了。被Mucho评为“具有神乎其神的打架才能”,Mucho曾说道只有伊佐那是他绝对的“王”,因此在伊佐那创立天竺后,便立刻叛离了东京卍会。在斑目被击倒后,认为斑目和当年一样没有任何长进。在少年院时以一己之力统帅了“极恶世代”,曾ㄧ脚踢飞阿呸,并在和Mikey 的单挑中多次挡下对方的踢击。伊佐那表示“极恶世代”之所以听令于他是因为惧怕他。在关东事变时为救鹤蝶而被稀咲枪杀致死。在中枪死亡后灰谷兰替伊佐那阖上双眼并表示自己非常崇敬他们也将他们的生存方式都看在眼里。
武藤泰宏武藤 泰宏(むとう やすひろ),Mutō Yasuhiro)
声优:小野大辅
通称“Mucho”。隶属:“东京卍会”伍番队队长→“天竺”干部→“东京卍会”八番队队员。出生:1987年4月28日,身高:187cm,体重:86kg,血型:O型。
S62世代之一,曾把他人打成半身不遂,因触犯伤害罪进入少年院[漫 20]。关东事变出狱后,被三途带回大战地点斩杀[漫 21]

梵天 编辑

编辑

瓦城千咒瓦城 千咒(かわらぎ せんじゅ)
隶属:“梵”首领→ “二代目东京卍会”伍番队队长→“东京卍会”伍番队副队长。
人称“无二之千咒”。原名为“明司千寿”。一开始被武道误认成男生,但其实是女的。
明司武臣明司 武臣(アカシ タケオミ)
人称:“军神”
隶属:“黒龙”初代副队长→“梵”NO.2。
荒师庆三荒師 慶三(あらし けいぞう)
绰号:“赤壁”
隶属:“螺愚那六”総长→“黒龙”初代亲卫队队长→“梵”大干部→“关东卍会”游击队副队长。
今牛若狭今牛 若狭(いまうし わかさ)
身高:160公分 体重53公斤
通称:“白豹”
隶属:“煌道连合”総大将→“黒龙”初代特攻队长→“梵”大干部→“关东卍会”游击队队长。

六破罗单代 编辑

寺野南寺野 南(てらの サウス)
隶属:“六破罗単代”総代。
人称“无双之南”。在巴西里约的贫民窟成长出生,与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幼年时只有一台音色走调的钢琴作为娱乐。当时关照母亲的男人叫做“迪诺”,迪诺教会了在异国长大的南如何生存,迪诺是地痞的老大,贫民窟的街之王。南于5岁时第一次行使“暴力”枪杀了迪诺的敌人,南用得来的钱第一次买了双完整的好鞋,自那天起南知晓了暴力的价值。12岁时南以“爱”为由亲手打死了堪称父亲的迪诺,于那天起寺野南已成大器成为了匪帮“DINO SOUTH”的首领。14岁时遭到敌对帮派的袭击,母亲在袭击中死亡,南也身中枪伤,失去父母的南也移居到日本的祖父母家。

关东事变过后,南也碰上了因事变而进入少年鉴别所的极恶世代,为了创造自己的时代,南找上极恶世代,并以一人之力将其全数击溃并收服。离开少年院的南创立六破罗单代,也拉拢鹤蝶进入令其成为了干部首席。六破罗单代与梵和关东卍会并列“三天”

鹤蝶鶴蝶(カクチョー),Kakuchō)
声:山下诚一郎
隶属:“天竺”四天王→“六破罗単代”首席→“关东卍会”亲卫队队长→“梵天”三把手→“东京卍会”八番队副队长。身高:179cm,体重:63kg,血型:O型。
是天竺内具良心的人物,跟武道是儿时玩伴,小二时搬到横滨两人断了联系。与内保也对战时为了传话给武道而爽快认输,私下表示不赞同天竺向东卍宣战[漫 7]。头顶至左眼有一道因为车祸而留下的伤疤小时候与伊佐那于福利院相识,自此跟从他[漫 22]。打架实力极强,天竺四天王之首,实力只在伊佐那之下。关东事变当中仅凭一人就撂倒了东京卍会的副队长级干部,被伊佐那评为“天竺的主力只有鹤蝶一人,其他四天王与鹤蝶相比不值得一提”虽然打架实力强,但与其他天竺干部相比不喜欢随意驱使暴力,也不喜欢群聚,是独来独往的一匹狼性格。
灰谷兰灰谷 蘭(はいたに らん),Haitani Ran)
声:浪川大辅
隶属:“六本木”之首→“天竺”四天王→“六破罗単代”第弐席→“关东卍会”特攻队队长→“梵天”干部 →“东京卍会”八番队队员。
出生:1987年5月26日,身高:183cm,体重:70kg,血型:A型。
S62世代之一,“灰谷兰”曾与“狂极”总长单挑,一击取胜,又殴打狂极副总长致其头部骨折送医不治,因“伤害致死罪”进入少年院[漫 20]。与弟弟龙胆于13岁时成为了统领六本木的首领。擅长抓时机从对手背后偷袭,且也不隐讳的表明自己会使用卑劣的战法。惯用武器为一支可以伸缩的警棍,与弟弟龙胆的默契极佳,两人惯用的战术为由龙胆运用关节技锁住对手手再由兰上前追击。
灰谷龙胆灰谷 竜胆(はいたに リンドウ),Haitani Rindō)
声:下野纮
隶属:“六本木”副首→“天竺”干部→“六破罗単代”第参席→“关东卍会”特攻队副队长→“梵天”干部 →“东京卍会”八番队队员。
出生:1988年10月20日,身高:172cm,体重:65kg,血型:B型。
灰谷兰之弟。与“狂极”副总长的对决时,用关节技扣住对方让其兄殴打,共犯“伤害致死罪”进入少年院[漫 20]。与哥哥兰于13岁时成为了统领六本木的首领。擅长技巧为关节技,能够精准的扣住对方并让对方脱臼或骨折。与哥哥兰的默契极佳,两人惯用的战术为由龙胆运用关节技锁住对手手再由兰上前追击。
望月莞尔望月 莞爾(もちづき かんじ),Mochizuki Kanji)
声:稻田彻
隶属:“咒华武”总长→“天竺”四天王→“六破罗単代”第肆席→“关东卍会”干部→“梵天”干部 →“东京卍会”八番队队员。出生:1988年3月9日,身高:192cm,体重:94kg,血型:B型。
S62世代之一,通称“阿饼”。13岁时打了一名想制止斗殴的警察,因“公务执行妨害”被送进少年院[漫 20]
斑目狮音斑目 獅音(まだらめ しおん),Madarame Shion)
声:内山昂辉
隶属:“黑龙”第九代总长→“天竺”四天王→“六破罗単代”第伍席→“关东卍会”干部 →“东京卍会”八番队队员。出生:1988年3月21日,身高:180cm,体重:66kg,血型:AB型。
S62世代之一。在黑龙时期找一虎麻烦,后遭对方组织的东卍击溃。

关东卍会 编辑

三途春千夜三途 春千夜(サンズ ハルチヨ),Sanzu Haruchiyo)
声优:冈本信彦
隶属:“东京卍会”伍番队副队长→“天竺”队员→“关东卍会”副总长→“梵天”二把手 →“东京卍会”伍番队队长。
出生:1990年7月3日,身高:172cm,体重:55kg,血型:AB型。
东卍时期总是戴着口罩,随同武藤脱离东卍并加入“天竺”,关东事变后将出狱的武藤杀害,并成为“关东卍会”的副总长,在此后的现代时间线成为“梵天”的二把手。原名为明司春千夜。
九井一九井 一(ここのい はじめ),Kokonoi Hajime)
声优:花江夏树
通称“可可”。隶属:“黑龙”第十代亲卫队长→“东京卍会”壹番队队员→“天竺”干部→“关东卍会”参谋→“梵天”干部 →“东京卍会”七番队队员。出生:1990年4月1日,身高:174cm,体重:60kg,血型:A型。
与干青宗是儿时玩伴,喜欢干的姐姐赤音,在赤音火灾烧伤后,为了替她筹措医药费开始招集不良少年从事非法生意,但赤音仍不治逝世[漫 23]。在黑龙时替组织赚取大量资金,其商业手腕后来被天竺相中,武藤叛离东卍时用干的安危迫其加入天竺。现代时间线为“梵天”干部。

亲属相关 编辑

佐野家 编辑

佐野艾玛佐野 エマ(さの エマ),Sano Ema,东立版翻译为佐野绘麻[注 2]
声优:内山夕实
万次郎的异母妹妹,身高150cm,生日11月25日[7]。小时候与伊佐那以及母亲分别,被佐野家收养。喜欢龙宫寺。被稀咲骑车用球棒袭击后而去世。
佐野真一郎佐野 真一郎(さの しんいちろう),Sano Shinichirō)
声优:松风雅也
隶属:“黑龙”初代总长。出生:1980年8月1日,身高:182cm[8]
“黑龙”创办人,年长万次郎十岁的大哥。性格与武道相似,不擅长打架,但极有人望以及极具领导才能,1995年2月22日成立“黑龙”并成为初代总长。引退后经营机车店,遭入室行窃的一虎攻击,卒于2003年8月14日[漫 24]
佐野万作佐野 万作(さの まんさく),Sano Mansaku)
真一郎、艾玛与万次郎的爷爷,空手道场的师父,将三人养育长大。
佐野真佐野 真(さの まこと),Sano Makoto)
万作的儿子,真一郎、万次郎与艾玛的父亲,车祸而亡。
佐野樱子佐野 桜子(さの さくらこ),Sano Sakurako)
真一郎与万次郎的母亲,因病而逝。

橘家 编辑

橘亮子(Tachibana Ryoko)
声优:沼仓爱美
日向与直人的母亲。
橘正人(Tachibana Masato)
日向与直人的父亲。

其他亲属 编辑

柴柚叶柴 柚葉(しば ユズハ),Shiba Yuzuha)
声优:小松未可子
柴八戒的姐姐。母亲死后与八戒遭哥哥大寿家暴,为庇护八戒要求大寿只揍她一人。曾向武道抱怨八戒的待机画面是三谷,自己的则是八戒。圣夜决战篇后喜欢上武道,但对八戒表示不会干预武道与橘日向的恋情。
干赤音(Inui Akane)
干青宗的姐姐,比青宗年长5岁。家中失火致严重烧伤,治疗了一段时间仍因伤重死亡[漫 13]
黑川加莲黒川 カレン,Kurokawa Karen)
伊佐那与艾玛的母亲,然而与伊佐那并无血缘关系。将年幼的两子离弃后,随别的男人而去。

其他 编辑

长谷川ハセガワ店長
声优:平田真菜
武道打工的DVD出租店长。
マサルくん
声优:滨添伸也日语浜添伸也
武道的堂亲、冒名自称“涉谷三中的头头”,实为清将的跑腿小弟。
小岛小島(こじま)
声优:阿部大树日语阿部大樹
樱中的不良,打架赌局中拓也的对手。
鲛山鮫山
声优:大畑伸太郎日语大畑伸太郎
龙坚在小五时的不良,后来被Mikey打败。
阪泉阪泉(はんせん)
声优:三宅健太
ICBM成员。担任东京卍会和芭流霸罗斗争的主持人,但还没开始决定双方的斗争方法就突然被羽宫一虎击倒。
嚼男ガリ男
声优:矢野龙太日语矢野龍太
统领上野的不良,东京卍会和芭流霸罗斗争的观战者。
浩二コウジ
声优:岩泽俊树日语岩澤俊樹
血色万圣节事件的12年后世界,担任东卍干部武道的司机。

出版书籍 编辑

漫画 编辑

卷数   讲谈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7年5月17日 ISBN 978-4-06-395938-3 2018年7月27日 ISBN 978-957-26-0840-1
2 2017年7月14日 ISBN 978-4-06-510033-2 2019年1月24日 ISBN 978-957-26-0841-8
3 2017年9月15日 ISBN 978-4-06-510188-9 2019年3月25日 ISBN 978-957-26-0842-5
4 2017年11月17日 ISBN 978-4-06-510394-4 2020年9月28日 ISBN 978-957-26-0843-2
5 2018年2月16日 ISBN 978-4-06-510969-4 2021年7月5日 ISBN 978-957-26-0844-9
6 2018年4月17日 ISBN 978-4-06-511206-9 2021年11月19日 ISBN 978-957-26-3540-7
7 2018年6月15日 ISBN 978-4-06-511620-3 2021年12月16日 ISBN 978-957-26-3541-4
8 2018年9月14日 ISBN 978-4-06-512238-9 2022年1月24日 ISBN 978-957-26-8181-7(首刷附录版)
9 2018年11月16日 ISBN 978-4-06-513248-7 2022年2月25日 ISBN 978-957-26-3543-8
10 2019年1月17日 ISBN 978-4-06-513874-8 2022年3月28日 ISBN 978-957-26-8517-4(首刷附录版)
11 2019年3月15日 ISBN 978-4-06-514445-9 2022年4月28日 ISBN 978-957-26-8518-1(首刷附录版)
12 2019年6月17日 ISBN 978-4-06-515086-3 2022年5月27日 ISBN 978-957-26-8519-8(首刷附录版)
13 2019年8月16日 ISBN 978-4-06-515697-1 2022年6月27日 ISBN 978-957-26-9686-6(首刷附录版)
14 2019年10月17日 ISBN 978-4-06-517159-2 2022年7月28日 ISBN 978-957-26-9687-3(首刷附录版)
15 2019年12月17日 ISBN 978-4-06-517549-1 2022年8月29日 ISBN 978-957-26-9688-0(首刷附录版)
16 2020年3月17日 ISBN 978-4-06-518167-6 2022年9月29日 ISBN 978-957-26-8946-2
17 2020年5月15日 ISBN 978-4-06-518851-4 2022年10月31日 ISBN 978-957-26-8947-9
18 2020年7月17日 ISBN 978-4-06-520106-0 2022年11月24日 ISBN 978-626-7185-42-1
19 2020年9月17日 ISBN 978-4-06-520598-3 2022年12月29日 ISBN 978-626-7185-43-8
20 2020年12月17日 ISBN 978-4-06-521482-4 2023年1月19日 ISBN 978-626-7185-44-5
21 2021年2月17日 ISBN 978-4-06-522067-2 2023年2月17日 ISBN 978-626-7185-45-2
22 2021年4月16日 ISBN 978-4-06-522883-8 2023年4月13日 ISBN 978-626-7185-46-9
23 2021年7月16日 ISBN 978-4-06-524028-1 2023年5月22日 ISBN 978-626-347-503-8
24 2021年9月17日 ISBN 978-4-06-524839-3 2023年6月16日 ISBN 978-626-347-504-5
25 2021年12月17日 ISBN 978-4-06-526284-9 2023年7月17日 ISBN 978-626-360-560-2
26 2022年2月17日 ISBN 978-4-06-526893-3 2023年8月14日 ISBN 978-626-360-561-9
27 2022年4月15日 ISBN 978-4-06-527526-9 2023年9月18日 ISBN 978-626-360-562-6
28 2022年6月17日 ISBN 978-4-06-528178-9 2023年10月16日 ISBN 978-626-360-563-3
29 2022年8月17日 ISBN 978-4-06-528657-9 2023年11月16日 ISBN 978-626-360-564-0
30 2022年11月17日 ISBN 978-4-06-529637-0 2023年12月8日 ISBN 978-626-372-669-7
31 2023年1月17日 ISBN 978-4-06-530344-3 2024年1月18日 ISBN 978-626-372-670-3

公式书 编辑

全3卷

卷数 标题   讲谈社 标题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天上天下 2021年4月16日 ISBN 978-4-06-522988-0 天上天下 2023年4月24日 ISBN 978-626-360-041-6
2 芭流霸罗・黒龙编 2022年4月15日 ISBN 978-4-06-527587-0 芭流霸罗‧黑龙篇 2024年3月11日 ISBN 978-626-360-042-3
3 天竺编 2022年6月17日 ISBN 978-4-06-528201-4

电视动画 编辑

2020年6月19日宣布制作电视动画[9]。动画《东京复仇者》第一期于2021年4月11日开始播放[10],播至同年9月19日。第二期上半于2023年1月8日开始播放,播至同年4月2日。第二期下半于2023年10月3日开始播放。播至同年12月26日。

真人电影 编辑

舞台剧 编辑

舞台剧《东京复仇者》于2021年8月6日-8月8日在大阪市、2021年8月12日-8月14日在东京以及2021年8月19日-8月22日在横滨市演出[11]

演员 编辑

幕后人员 编辑

  • 主题曲:Sir Vanity“HERO”
  • 美术:乘峯雅寛
  • 舞台音乐:こおろぎ
  • 技术监督:寅川英司
  • 舞台监督:樱井健太郎
  • 照明:大波多秀起(デイライト)
  • 音响效果:天野高志(RESON)
  • 衣裳:云出三绪
  • 发型:木村美和子(dot)
  • 小道具:平野雅史日语平野雅史、翁长圣菜
  • 动作:新田健太日语新田健太Japan Action Enterprise
  • 演出助手:丹治泰人(SPM)
  • 演出部:矢岛健、佐藤豪、药师寺ほのか
  • 宣传美术:羽尾万里子(Mujina:art)
  • 宣传写真:金山フヒト
  • Web设计:EAST END CREATIVE
  • Logo设计:hive & co., ltd
  • 制作:Office ENDLESS
  • 制作人:下浦贵敬

音乐剧 编辑

音乐剧《东京复仇者》预计于2023年11月24日-26日在东京、2023年12月1日-3日在大阪市上演。[12][13]

演员 编辑

  • 花垣武道:竹中凌平
  • 佐野万次郎:北村谅
  • 龙宫寺坚:井阪郁巳
  • 千堂敦:久保侑大
  • 三谷隆:酒寄枫太
  • 林良平:平野泰新
  • 林田春树:皇希
  • 清水将贵:川上将大
  • 半间修二:矶野 大
  • 长内信高:高田 诚
  • 橘直人:佐藤信长
  • 橘日向:佐佐木舞香(=LOVE)
  • 稀咲铁太:横田龙仪

幕后人员 编辑

  • 原作:和久井健“东京卍复仇者”(讲谈社“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
  • 演出:三浦香
  • 脚本、作词:赤泽ムック
  • 音乐:manzo
  • 舞步:远山晶斯(梅棒)、YOU

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1. ^ 东复(东リベ)是在日本使用的简称
  2. ^ 依漫画第123话,“エマ”在日本人眼中如西洋名字“Emma”,而万次郎要其他人称他Mikey也是为了使妹妹不感到有隔阂。
资料来源
  1. ^ Inc, Natasha. 「東リベ」吉沢亮&山田裕貴が浴衣で登場、こだわりぬいたビジュアルの裏話語る(写真32枚).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21-1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6) (日语). 
  2. ^ Inc, Natasha. 第44回講談社漫画賞に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僕と君の大切な話、ブルーピリオド.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07) (日语). 
  3. ^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累計7000万部突破 最終31巻にタケミチとマイキー 関連書籍7タイトルのカバー公開. [2022-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7. 
  4. ^ 4.0 4.1 4.2 4.3 4.4 アニメ「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タケミチ役は新祐樹!林勇、鈴木達央らキャスト発表. Comic Natalie. [2020-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9). 
  5. ^ 龍宮寺 堅役に関してのお知らせ. 电视动画《东京复仇者》官方网站. 2021-12-27 [2021-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7) (日语). 
  6. ^ 龍宮寺堅役、キャストのお知らせ. 电视动画《东京复仇者》官方网站. 2022-06-19 [2022-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2) (日语). 
  7. ^ <refname="ちなみに佐野三兄弟の身长差です">
  8. ^ 気づいてる人もいたみたいですが、エマ160センチは150センチの間違いです すいませんm(_ _)m ちなみに佐野三兄弟の身長差です 真一郎は細身が好き 万次郎(中3)は楽な格好 エマ(中2)はオシャレ大好き ちなみにエマだけ母親が違いますパパはヤンチャですねー. Twitter.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6) (中文). 
  9. ^ Inc, Natasha. 和久井健「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2021年TVアニメ化!“東京卍會”結成記念日に発表(動画あり).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4) (日语). 
  10. ^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テレビアニメの東京卍會のキヨマサ役に日野聡 寺島拓篤、武内駿輔、広瀬裕也、葉山翔太が溝中五人衆に. MANTANWEB(まんたんウェブ).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6) (日语). 
  11. ^ Inc, Natasha. 舞台「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キービジュアル解禁、梅原裕一郎と中島ヨシキのSir Vanityが主題歌. ステージナタリー. [2021-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4) (日语). 
  12. ^ ミュージカル「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ティザービジュアル&全キャスト解禁. 2.5ジゲン!!. 2023-08-03 [2023-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5) (日语). 
  13. ^ ミュージカル「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ミュージカル“东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023-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3)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

漫画
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