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特摄片的登场兵器

东宝特摄片的登场兵器日本电影公司东宝的科幻特摄片中所虚构的一些兵器。

陆地武器 编辑

24连装火箭炮车 编辑

第二部哥斯拉电影哥斯拉的逆袭中出现由道具师渡辺明设计,虚拟组织-防卫军的装备大举出现于诸多电影中,背有大量火箭炮管的车辆,大怪兽巴朗中出现用两栖艇撘载后在海上作战。

登场作品

另外在哥斯拉vs碧奥兰蒂哥斯拉vs戴斯特洛伊亚中本车以变形版的第二代登场,车体改为自卫队73式大型卡车。

73式小型车 编辑

哥斯拉×机械哥斯拉哥斯拉 东京SOS登场的吉普车,本质为真实自卫队存在的三菱73式吉普车


83式600mm地対地导弹车 编辑

哥斯拉vs碧奥兰蒂哥斯拉vs王者基多拉哥斯拉 (1984年)中出现,陆上自卫队的大型导弹车,采用现实中的74式多用途卡车为蓝本后面加上两枚大型地对地导弹。

92式爱国者导弹<改>対G系统订制车 编辑

哥斯拉vs碧奥兰蒂怪兽行星哥斯拉中出现,地对空导弹改装的对怪兽导弹车,上漆有92GPS型号,旁边伴随补助车两台提供发电和雷达,与现实中爱国者导弹类似。

92式杀兽光线车 编辑

哥斯拉vs碧奥兰蒂中首次出现,平成系列哥斯拉中所有作品都有出现,原本为了拦截弹道导弹而设计,怪兽出现后改装为8轮駆动的战车,后部有超导体发电与氦冷却装置,属于介子炮。

93式自走高射杀兽光线车 编辑

哥斯拉vs摩斯拉、哥斯拉vs戴斯特洛伊亚、哥斯拉vs机械哥斯拉中出现,外壳漆有MBAW-93番号,也称双马塞坦克能攻击对空目标但火力比92式弱以换取较轻的双炮管,能高仰角指向空中,联合国G作战时有小改装外观,并加入遥控的无人操作功能。

96式冷冻激光戦车 编辑

探照灯车 编辑

多部电影中出现的探照灯车,供夜间移动照明锁定怪兽位置,怪獣大戦争中还担任A光线车的牵引车使用。

自走导弹発射机 编辑

地球防卫军宇宙大怪兽德古拉中出现的六轮导弹车辆,与现实中美军MGR-1 导弹车类似。

戦闘指挥车 编辑

怪兽总进击地球攻击命令 哥斯拉对盖刚出现,可以遥控多目的戦车攻击,类似现实中警备指挥车的货柜6轮车辆,上有雷达天线。

多目的戦车 编辑

怪兽总进击地球攻击命令 哥斯拉对盖刚出现,一种多种武器挂于上面的坦克,有200mm战车炮和160mm副炮,上还有两枚导弹总体火力强。

武装半卡车 编辑

怪兽总进击地球攻击命令 哥斯拉对盖刚出现的夸张武装车辆,原型为M3半履带车后方武器改为热线炮和导弹,两侧装有四管火箭炮。

履带导弹车 编辑

摩斯拉 (1961年)科学怪人的怪兽 山达对盖拉哥斯拉对梅加洛中出现,原型为现实中60式装甲运兵车上面加有导弹。


空中武器 编辑

喷射直升机 编辑

怪兽总进击纬度0大作战金刚的逆袭、GUNHED、哥斯拉对梅加洛中出现,具有飞机和直升机的构造,能飞往北极。

93式杀兽光线攻撃机 编辑

机身代号ASTOL-MB93的飞机,出现于哥斯拉vs摩斯拉。一种短距起降攻击机装有两管杀兽光线,富士山重工业开发。

白鹭 编辑

代号AC-3的大型战机,哥斯拉×机械哥斯拉哥斯拉 东京SOS登场。由三架飞机组合构成一架大飞机,3式机龙的输送和补给都依赖此机,2003年4月机龙运用部队“第1机龙队”(八王子驻屯地)成立时共有6架。

Super X 编辑

自卫队的空中战艇,在1984年的电影《哥斯拉》登场。故事设定为由陆上自卫队幕僚监部附属实验航空队所属,是个外型无机翼;但可垂直起降、飞行的移动要塞设备靠着照明弹引诱战术将主力武器“镉弹”(カドミウム弾)打入哥斯拉体内后;一度成功让哥斯拉丧失行动力。第二代装有高出两倍耐热力的TA32合金装甲,主要武装则为由比钻石坚硬材质制成的“火镜”(ファイヤーミラー),该装备可将从哥斯拉口中喷出的热线给反射回去。

海上武器 编辑

轰天号 编辑

1963年《海底军舰》《惑星大战争》和《哥斯拉 最后战役》电影出现,能在大气圈内和宇宙中飞行,时速可达18万公里。装载激光光及炸弹等武器,舰首有个巨大的电钻。

海神号 编辑

日本沈没登场的潜艇,海底开発株式会社开发的深海潜水艇。

其他 编辑

水中氧气破坏剂 编辑

哥斯拉_(1954年)初代就出现的武器,由芹沢大助博士开发成功,被设定是唯一能真正杀死哥斯拉的武器,透过特殊物质电磁反应一瞬间灭掉水中氧气并释放巨大能量,能将生物体肌肉骨骼完全液化的恐怖武器。诸多哥斯拉作品中被提及或出现。

微波6000雷电控制系统 编辑

哥斯拉vs碧奥兰蒂出现的碘化银散布人工雷电制造装置,通过振荡雷电产生的高频来加热目标物体分子的实验系统,系统由一个产生磁场的巨型天线车(称为声束车)和一个带有类似避雷针的突起的地雷型电位差发生器组成。基于此形成了一个实验场。当将负电荷施加到电位差生成器时,闪电将与天空中的电荷放电,物体被产生的高频加热,被开发为地面武器但需要大量电力所以部署位置旁建造了专用发电厂。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