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斯特·班宁顿

已故的美国创作歌手

查斯特·查尔斯·班宁顿(英语:Chester Charles Bennington,1976年3月20日—2017年7月20日),是一位出身于美国凤凰城创作歌手词曲作家音乐家,是新金属乐团林肯公园的主唱。在2013-2015年曾是摇滚乐团石庙向导合唱团英语Stone Temple Pilots的主唱。2017年7月20日,被发现于洛杉矶住宅内死亡,死因为上吊自杀[1][2]

查斯特·班宁顿
歌手
国籍 美国
出生Chester Bennington
(1976-05-17)1976年5月17日
美国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逝世2017年7月20日(2017岁—07—20)(41岁)
美国美国加州帕洛斯弗迪斯庄园
死因自缢
职业
配偶Samantha Marie Olit(1996年–2005年)
Talinda Ann Bentley(2005年–2017年)
儿女Jaime Bennington(1996年5月12日)
Isaiah Bennington(1997年11月8日)
Draven Sebastian Bennington(2002年4月19日)
Tyler Lee Bennington(2006年3月16日)
Lila Bennington、Lily Bennington(双胞胎)(2011年)
音乐类型
演奏乐器歌唱
出道地点美国
活跃年代1992年-2017年
签名
相关团体Grey Daze
林肯公园
Snow White Tan
黑暗曙光
石庙向导合唱团英语Stone Temple Pilots

生平 编辑

早期生活 编辑

查斯特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他所学会的第一项乐器是钢琴。在查斯特的成长过程中,他曾加入许多乐团并演奏各种不同的乐器,但最主要是以演唱为主。1993年之前,查斯特从未全心专注在一个乐团上,直到他加入“Grey Daze”。该乐团在1998年解散,一年后他便加入了林肯公园

他的父母在1987年离婚,留下查斯特和两个姐姐及一个哥哥。查斯特当时仅有11岁,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他和担任警探的父亲住在一起。查斯特的哥哥向他介绍了爱情少年合唱团(Loverboy)、外国人(Foreigner)、匆促(Rush)、门户(The Doors)和石庙向导(Stone Temple Pilots)等乐团,而查斯特表示他自己受到这些乐团的影响。[来源请求]

在他的父母分开之前,查斯特和家人曾在亚利桑那州内搬迁多次。查斯特曾就读过百年纪念高中(Centennial High School)、绿道高中(Greenway High School),最后他从华盛顿高中(Washington High School)毕业。查斯特表示在高中阶段时,他将自己归类为经常被欺负的怪胎。查斯特曾有一份白天的咖啡师工作。他表示在豆树咖啡(Bean Tree Coffee)工作让他能够继续往前走下去,而那间咖啡店是他灵感的来源之一。[来源请求]

Grey Daze 编辑

查斯特在1993年至1998年期间是乐团“Grey Daze”的主唱,同时也在汉堡王速食店打工。在这段期间他的经济状况非常拮据,无法购买汽车、机车甚至是脚踏车,因此他改用滑板通勤代步。[来源请求]查斯特认为他在乐团中的创作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尊重,他和其他团员也有许多歧见,因此最后他离开了乐团。在“Grey Daze”期间,他共参与了两张专辑,分别是1994年的《唤醒我》(Wake Me)和1997年的《…今天没太阳》(...No Sun Today),还有一卷1993年录制的试听带“Sean Dowdell and his Friends?”,当时的乐团也是以这个名字进行活动。在查斯特离开之后,“Grey Daze”的其他团员也相继分开。

查斯特希望能重组“Grey Daze”进行最后一场演出,为了罹患脑癌的团员鲍比·班尼许(Bobby Benish)募款。他们预计在亚利桑那州的道奇剧场(Dodge Theatre)和 hunk Junkeez、Pokerface 和 Gift 乐团共同演出。而为了录制林肯公园《天空之城—美特拉》(Meteora)专辑,查斯特只能将这场演出的时间往后推延。但随后班尼许便由于脑癌的关系过世了。

在1995年,查斯特和“Grey Daze”前团员西恩·杜威尔(Sean Dowdell)在凤凰城开设了刺青店“刺青俱乐部”(Club Tattoo)。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及拉斯维加斯共有四间分店。[3]

Stone Temple Pilots 编辑

2013年5月起,查斯特与美国摇滚乐队Stone Temple Pilots英语Stone Temple Pilots开始合作,他将担任乐队的主唱。双方合作了多次现场演出以及单曲。2015年11月,查斯特宣布将离开乐队,把更多精力放回林肯公园上。[4]

个人生活 编辑

当在“Grey Daze”乐团担任主唱和在汉堡王打工时,查斯特与他的第一任妻子莎曼珊(Samantha)结识,他们在1996年10月31日结婚。当时查斯特仅有20岁,由于经济能力问题,他无法负担婚礼和订婚戒指的费用,于是他和妻子将结婚戒指改用在手指上刺青的方式。[来源请求]查斯特和莎曼珊育有一子,名为瑞文·赛巴斯坦·班宁顿(Draven Sebastian Bennington),他在2002年4月19日出生。2005年5月2日,查斯特和莎曼珊用离婚结束九年的婚姻。一开始莎曼珊取得孩子的完全监护权,但查斯特在数个月的争取下,最后取得了共同监护权。

在2005年12月31日,查斯特和他的女友泰琳达·班特利(Talinda Bently)结婚。泰琳达在2006年3月16日产下一名男婴,根据他们的正式声明,两人的儿子取名为泰勒·李(Tyler Lee)。此外在这份声明中,查斯特提到他还有一个十岁名为杰米(Jaime)的儿子,但并未提到是亲生的血缘关系或是继子。[来源请求]在电视节目“Kevin and Bean show”的访谈中,查斯特表示他也领养了杰米的哥哥,他说“我的确有三个孩子,而且我也领养了我哥哥的长子,我将他视为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想我是有四个孩子了”。[来源请求]

灰暗的童年生活 编辑

查斯特于2008年接受《Kerrang!》音乐杂志访问时表示,从7岁开始就遭到一名比自己年长的男性友人性侵,一开始这名男性友人只是对查斯特上下其手,并表现出一副‘摸下去会怎么样?’的好奇态度,因害怕未立即抗拒的查斯特,遭来的就是日后肆无忌惮的暴力性侵。查斯特当时常被痛殴,强迫他不想做的事。因害怕别人会以为自己是同性恋或者认为在说谎,而一直不敢求援;而这样的性侵行为一直持续到13岁,时间长达6年,查斯特表示“那是一个悲惨至极的经验。”[5]

在这段灰暗的年岁中,查斯特的父母却在11岁时离异,这样雪上加霜的冲击让他更封闭自己不愿向外界求助。查斯特的警探父亲拥有他的监护权,但因工作关系长时间在外,让查斯特常常独自一人在家。查斯特说:“我觉得自己被母亲抛弃,我的父亲当时情绪状态不稳,我没有倾诉的对象,至少当时幼小的心灵是这么想。”到了他年纪稍长时,终于鼓起勇气告诉父亲遭性侵的事,但后来得知这名加害人也曾是性侵的受害者后,他决定不向对方追究。

这样不堪的童年扭曲了查斯特,让他开始有嗑药及酗酒的问题,且不断有轻生的念头。直到2006年林肯公园的团员受不了查斯特酒醉或使用药物后失控的状态,团员积极介入并协助进行咨询才让情况稍有好转。[6][7]

逝世 编辑

美西时间2017年7月20日上午六时,查斯特在加州洛杉矶的帕洛斯弗迪斯庄园住宅内自缢[8],管家发现查斯特将皮带绑在更衣室门上上吊身亡,家中司机立刻报警寻求协助[9]。而事件发生的时间点刚好就是林肯公园新歌MV《Talking To Myself》公开后的两个小时。林肯公园团员麦克·篠田在推特上确定了查斯特过世的噩耗,并说道:“消息使我震惊,痛心,但这是真的。官方声明将在不久释出。”[10]

查斯特的轻生日期,刚好就是挚友声音花园主唱克里斯·康奈尔(Chris Cornell)53岁的冥诞,同样是美国知名音乐人的克里斯在两个月前于乐团表演结束后在下榻的饭店自缢。此事对查斯特打击极大,事件发生后不久林肯公园正在准备新专辑非主打曲《One More Light》的演出,团员麦克·篠田表示查斯特在彩排和正式录制后都泣不成声[11][12]。查斯特是克里斯·康奈尔儿子的义父,在克里斯的葬礼上查斯特也演唱了里奥纳德·科恩的《Hallelujah》以表纪念。最后查斯特选择自缢的方式也与克里斯极为相似,外界广泛推测这名挚友的离世对查斯特的轻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查斯特的离世留下了太太塔琳达以及六名子女。

独立参与歌曲 编辑

个人 编辑

  1. Let Down - 为了他的个人独立活动计划所写的歌曲(2009推出)
  2. Walking In Circles - 个人专辑收录歌曲(2009年推出)
  3. Morning After - 自己独立撰写的歌曲(2003年推出)
  4. Walking Dead - 与DJ Z-Trip合作的歌曲
  5. System - 魔咒女王电影主题曲
  6. State Of The Art - 与Limp Bizkit之DJ Lethal 合作的歌曲

电影作品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与资料来源 编辑

  1. ^ Grow, Cory. Chester Bennington, Linkin Park Singer, Dead at 41. Rolling Stone. [July 20,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20). 
  2. ^ Linkin Park's Chester Bennington dies. BBC News. July 20, 2017 [July 20,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 (英国英语). 
  3. ^ ClubTattoo.com. [2009-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6-29). 
  4. ^ Chester Bennington Leaves Stone Temple Pilots to Focus on 林肯公园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滚石.2015-11-09.[2017-03-05].
  5. ^ 【性別觀察】Linkin Park 主唱自殺:兒時被性侵的陰影,跟著我長大|女人迷 Womany. 女人迷 womany.net. 2017-07-21 [2017-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 (中文(台湾)). 
  6. ^ 苹果日报,【查斯特自杀】自揭7岁遭男性侵6年 不堪过往沉沦酒毒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7. ^ 商业周刊, “林肯公园”主唱自缢身亡!查斯特儿时遭性侵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8. ^ Linkin Park Singer Chester Bennington Dead, Commits Suicide by Hanging. TMZ. 2017-07-20 [2017-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22). 
  9. ^ 苹果日报,查斯特自杀案原音重现 管家目睹上吊崩溃大哭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0. ^ Mike Shinoda‏ 在推特上确认. [2017-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21). 
  11. ^ Radio.com, Chester Bennington’s Bandmate: Linkin Park Singer Was Hit Hard by Chris Cornell’s Suicide, 2017-07-20 [2017-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3) 
  12. ^ thepdproject, RIP Chester! Linkin Park - One More Light (**Emotional**), 2017-07-20 [2017-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