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弗斯将军

格里弗斯将军(英语:General Grievous,又译葛里维斯将军葛瑞菲斯将军)是电影《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中的虚构角色,亦在《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中有许多戏份。为分离军的机器人统帅,为一白色的生化人,有生物的大脑、内脏和机械的躯体,头、胸、四肢皆覆盖有白色铠甲,上臂可以分开成两对,同时持4支光剑战斗。曾被杜库伯爵传授光剑剑法,可使用四刀流,于《第三部曲》开场时和杜库伯爵入侵共和国首都绑架帕尔帕庭,按克隆人之战中他被云杜大师重创,导致肺受损,最后以失败收场。在战役失败后撤退到独立联邦的基地尤塔帕星,而欧比旺则率领克隆人军团向这里发动进攻。格里弗斯将军与欧比旺进行光剑格斗后败走,欧比旺追杀他至一个停机坪,双方再次发生大战。当格里弗斯将军将欧比旺推到崖边,准备用刺客机器人的电杖杀欧比旺时;欧比旺用原力拿到一支手枪向其射击。结果点燃机油导致格里弗斯将军全身起火燃烧而死。

格里维斯将军
General Grievous
星球大战角色
首次登场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 (2D动画剧集)
最后登场西斯的复仇
配音马修·伍德英语Matthew Wood (sound editor)
虚构资料
物种Kaleesh、义体人
性别男性
所属独立联邦
身份分裂联邦的机器人统帅
出身星球Kalee
同时使用四支光剑的格里弗斯将军

幕后创作 编辑

电影的动画部总监寇曼表示他们希望将格里弗斯将军设计为疾病缠身的样子,这个角色不仅瘦骨嶙峋,而且还不断地咳嗽[1]

片中格里弗斯将军咳嗽的音效其实部分是来自于导演乔治·卢卡斯因患有支气管炎的咳嗽声[2][3]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资料:《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花絮大拼盘. 新浪网. 2005-05-12 [2018-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2). 
  2. ^ Stars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EW.com. 2005-11-01 [2018-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0) (英语). 
  3. ^ 星球大战前传三:西斯的复仇 幕后揭秘. Mtime时光网. [2018-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