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儿七

(重定向自桃儿七

桃儿七学名Podophyllum hexandrum)是喜玛拉雅山周边低地的多年生草药。它们低垂在地面,呈光泽绿色。在少有的枝上长出有裂的叶子花朵呈淡粉红色,果实呈鲜红色。其外观适合配衬在林地式花园。它们可以经由种子或分裂根茎来传播。它们可以忍耐寒冷的天气,但不能抵御干旱。

桃儿七
桃儿七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目: 毛茛目 Ranunculales
科: 小檗科 Berberidaceae
属: 北美桃儿七属 Podophyllum
种:
桃儿七 P. hexandrum
二名法
Podophyllum hexandrum
Royle, 1834
桃儿七的果实

桃儿七是有毒的,但处理过后会有医药疗效。根茎包含有树脂,可以从中抽取鬼臼树脂。它们传统上会用来清洁肠道及催吐、舒缓感染及坏蛆伤口、并减慢肿瘤的生长。盾叶鬼臼是它们的北美洲变种,但其毒素较低。

别名 编辑

桃耳七、小叶莲。[1]

奥莫色、鸡素苔、铜筷子、小叶莲、鬼打死、鬼臼、羊蒿爪。[1]

保育状况 编辑

其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二物种,被限制出口及贸易。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桃儿七-中药材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访问日期2014年11月13日,

    信息源:《全国中草药汇编》《中华本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