桝田省治(1960年1月22日[1]),日本男性[1]电子游戏设计师。出身于兵库县姬路市[2][3]。有限公司MARS代表董事[1]。B型[1]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桝田 省治
假名ますだ しょうじ
平文式罗马字Masuda Shōji

代表作有《桃太郎传说日语桃太郎伝説》、《桃太郎活剧日语桃太郎活劇》、《天外魔境II 卍MARU》、《坦克战记》系列、《降鬼一族》系列。

来历 编辑

武藏野美术大学基础设计学科毕业后,立即进入广告公司I&S日语I&S BBDO上班。后在客户企业Hudson的邀请下,才转行担任Hudson游戏的开发者。因此在游戏《桃太郎传说日语桃太郎伝説》的外传作品动画《桃太郎传说 PEACHBOY LEGEND》、《PEACH COMMAND 新桃太郎传说》中担任过制作人。并且为Hudson另一款游戏《天外魔境 ZIRIA》负责进行宣传,及开发制作团队遇上落后进度时从旁协助赶工后,离开广告公司。

从续篇《天外魔境II 卍MARU》在这游戏中担任导演与编剧开始,全面投入游戏的开发制作。

1998年4月自行就任董事,成立有限公司MARS,2006年之后也跨行投入小说的执笔,同时成立《魔王勇者》系列书籍化的企划组织,并担任总监修。

坦克战记系列初期的工作人员表上虽然是以制作人身份参加,但实际上在游戏开发现场负责剧本和游戏设计时,与补佐宫冈宽2人的关系密切。因此《坦克战记2:重装上阵》工作人员表仍有将桝田的名字置在特别感谢的名衔。

天外魔境II 卍Maru》开发期间承认很后悔让已经有职业声优水准、高知名度的高山南担任台词少的角色。所以在之后每一部作品开发时,重要配角的配音必定会让高山担任。

在自身著作“斩鬼夜鸟子”中,对该小说的原创角色“夜鸟子”有很强烈的感情,因此在之后的游戏《降鬼一族2日语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2》才会要求让夜鸟子担任作品的主人翁。并在自身的Twitter称“夜鸟子不在的话就无法在我的脑海构思中浮现”。

参加作品 编辑

标语 编辑

  • 体育5-‘PC原人’广告
  • 退治はもうあきた。-‘坦克战记’广告
  • ヘンなゲームはまかせとけ!-‘Data East’企业广告

游戏 编辑

著书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1.0 1.1 1.2 1.3 PROFILE. Alfa MARS Project公式官网. [2018-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8) (日语). 
  2. ^ Twitterから抜粋、01・21~01・28. Alfa MARS Project公式官网. [2018-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9) (日语). 
  3. ^ 2012年03月31日(土). [2018-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日语). 
  4. ^ Nintendo Switch版の話も飛び出した! 6年振りに復活した『桃鉄』という唯一無二なゲームのすごさとは?. 电Fami Gamer. DWANGO. 2017-01-23 [2017-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1-23)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